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基本工资定为17880元
时间Wed Sep 22 13:55:45 2010
今天心情还不错,勉为其难回一下
不然这种文章根本没有回应的价值
※ 引述《atzkgb (加油)》之铭言:
: Walmart的劳工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对劳工来说,他根本不是模范企业
企业的目的是甚麽?
模范企业很重要吗?
: 就Walmart扼杀就业的问题实跟基本工资无关,
连文章都看不懂了,还在那边扯?
明明一开始就讲得很白,基本工资过高会扼杀就业,特别是原本就领
基本工资边缘的边际劳工。
: 何谓过高的基本工资?22k过高 还是18k过高?
: 一家7-11大夜班需要一个人站
: 基本工资从98元调到200元 需要几人站大夜班??
: 基本工资调到50 需要几个人站7-11大夜班??
: 零售业劳力需求弹性很低的,一定都是请必要的人力
零售业的技术需求很低,多数工作都是边缘性的工作
而且很遗憾的是,高薪的工作通常都附带高技术或高专业知识
面对经济现实不谈,仅谈些不着边际的东西很爽快吗?
回到统一超商,一个大夜班时段营业额5000,你觉得你能顾几个人?
: 允许冗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企业有没有冗员跟企业组织与文化比较有关与你要讨论的东西无关
: Walmart这种企业可以扩充版图到海外 但要怎麽外移??她市场在哪里??
他的确不可以外移,但是他可以规避工资,结果还是一样。
最後还是回到企业的目的是甚麽?
: 有太多适用基本薪资企业根本没办法搞外移
: ex.请外劳当工人的工程事业,零售业、服务业
: 而制造业外不外移的思考,不在於基本工资的微幅调涨,
如果薪资不重要,那为什麽1950~2010世界的制造业供应链大迁移?
你的论点永远都是漠视现实世界的变化吗?
: 而在於政策法令,跟想不想赚多一点
: 而这是迈入已开发国家必经过程,小学还是国中有学过吧??
: 第一级产业第二级产业跟第三级产业比例的变化,一定会随着国家兴盛做一样的改变
: 你有这个迷思还蛮正常的,跟马英九他们想法很像,但不太贴近事实
: 也不是很了解企业主说法背後真正的想法
你的论点就一直停在中学阶段 ,完全漠视现实产业的变化
不然你先解释一下20世纪整个产业链移动跟东亚模式发展的问题
: 这次你有定义水准比之前好
我的水准基本上看我回应的对象,有些人的水准太低所以只要跟她同水准就好
我这个人是很没坚持的╮(′~‵〞)╭
: 但问题推给企业是正确的
好一个断言阿,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定论的东西,你竟然直接说正确
真是好棒啊~
: 政府一直为企业立法 却久未对资方要求给劳方牛肉
: 使得经济虽然成长 ,但是劳工薪资却未实质成长
: 贫富差距增大,才是主因
: 劳工薪资的增长不是资方成长的自然结果
: 更多是政治角力、劳工运动下的产物
请先回去查阅甚麽叫做资本积累、工资僵固性
不然你永远就是在那边鬼打墙
: 这是相当不好的回避作法,大陆调升1元薪资等於多负担1.31的比例更高
: 如果有做过人资,应该就了解基本工资、公务员冻涨的这几年实质薪资也停滞
: 以及如何否定掉赚钱企业调薪的决定
: 企业本来就有社会责任,台湾政府对企业算好的
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存在,但是不是拿企业的社会责任当藉口就要求企业抛弃他本来
存在的目的,一直一厢情愿的去要求结果就是让人看笑话。
对了,中共的例子很烂,因为结论是为了维持就业机会地方政府到最後要嘛放水
不然就是趁机厂商移到更内陆去,然後内陆的地方政府适用当地的物价水准工资。
不只中共有这种现象,美国各州间的基本工资差异也是企业投资发展的考虑
: 立法是主要问题,现行法规对企业违规没有足够的吓阻性
: 导致企业只想拖
台湾的环保法规购吓阻力了吧,我们有世界最严格的排气标准之一结果呢?
人人来作弊,法规不是那边打高空,就跟叶问讲拳法一样,重点「要打到人」
现在呢?
: 这不可能,只会加重,很难减轻,英、美国要求更多的保险费支出及健检由雇主负担
美国之前是毫无支出,英国的状况更糟一点,有个全世界最烂的制度。
但相反的美国的企业会以保险做为招募的优势
今天是我心情真的很好,不然是不会回这种连政黑平均水准都不如的文章。
加上我又宅心仁厚会降低水准配合发文者的水准所以就这麽一篇
我实在不知道只会在那边说资本家、说对方没定义自己又讲不出个鸟东西的鬼打墙
文章会出现在这里,偏偏我又坚持言论自由极大化,所以就只好自我要求不要太鸡婆
去教别人,所以仅此一篇之後只又看到这种类似鬼打墙的文章一概无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69.191
※ 编辑: houkoferng 来自: 111.249.169.191 (09/22 13:58)
1F:推 stevegreat08:好个破鬼术!! 09/22 15:46
2F:推 georgebb:明明都过中秋了还在庆中元? 09/24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