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讨论] 双子城
时间Tue Sep 21 07:22:40 2010
※ 引述《doublechiu (球球)》之铭言:
: 推 houkoferng:关键的重点是经济规模 09/20 07:07
: → stevegreat08:关键在於台北是太过拥挤 发展双都模式或广设卫星都市 09/20 09:42
: → stevegreat08:是可以试试看的 09/20 09:43
实际的状况是人口迁移多与经济发展有关系
卫星市镇的发展有它的限度,双都模式比卫星市镇更难发展
从区为概念来看,经济规模不够大时也很难发展双都。
以苏贞昌提出的新庄副都心的概念来看也不是要发展双都,只是把日本台场地区
发展临海副都心的概念借过来用,那比较像是都市扩张而不是双都概念。
: → supa64:你要考量的问题有以下,1:不只距离+功能,还有发展度 09/20 11:53
: → supa64:2:整合上面的调和度,3:债务上面的低比例,光这3点就可以自己 09/20 11:54
: → supa64:算看看,还有好几各点.... 09/20 11:54
现实生活中的双都不多,离我们最近的大概就是武汉市
武汉三镇,武昌、汉口、汉阳,三个各自为功能独立的都会
武昌为省会,区域政治中心
汉口为内河港,长江中游地区的河运汇流处
汉阳为工业中心,华中重要的重工业区集中在此
三个都市加起来目前的总人口约900万人
认真来说台湾地区因为距离跟经济因素,其实只会朝向单一中心发展
不太会有机会朝向双子都市发展,双都的概念基本上就是政治人物嘴炮喊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82.15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