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ppy150394 (小婷)
看板Policy
标题[问题] 捷运发生的夸张事情,都没人管的问题
时间Fri Sep 17 00:52:57 2010
我交通工具就是捷运,
我看到捷运有以下的夸张事项都没管
第一,之前在捷运上看到阿嬷带孙子,阿嬷却拿东西给孙子,对她孙子说,你吃没关系,
我吃就不行。(这是哪门子的话,都不行,却都没有人开罚)
第二,香港人来台湾搭捷运坐博座,看到有孕妇都没我就看着那孕妇也没人让座。
是因为捷运上没有广东话关系她们不懂,还是她们装不懂。她们还继续聊很开心
第三,这星期三下午一点四十九分我在市政府捷运站等捷运时,有香港旅客,
有妈妈爸爸(六十左右)跟儿子(二三十岁)的,在月台上还拿口香糖吃了起来
却没有人去给他们开罚跟制止,真的有点夸张。
是因为捷运内没有韩国、香港等其他国家的标示,他们都装不知道规矩嘛?
真的好扯,
我们捷运都说饮食要罚,都罚到哪里去了?
真正要开罚要制止的都不理。
那这样是不是我们以後大家都可以跟他们一样了呢?
真的是很气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60.175
1F:→ stevegreat08:我跟你说 港澳有些学生真的会很没品 装不懂啦都有图 09/17 01:01
2F:推 stevegreat08:除非他们眼瞎 就算没瞎也该基於说老人行动不便给对方 09/17 01:08
3F:→ stevegreat08:吧 不过老实说 台湾也是啦 只是把场警改成公车上.... 09/17 01:09
4F:→ atzkgb:你检举了吗?? 不检举只等人来开罚的心态不对 09/17 01:57
5F:→ Eventis:第一点那个是因为行政罚法第9条,罚不到小孩子(行为人). 09/17 02:02
6F:推 stevegreat08:也只有这个时候 台湾人的法律才会变好 09/17 02:05
7F:→ c0s:韩国就算了 香港人绝对看得懂字 只是没习惯罢了 09/17 03:08
8F:→ c0s:不过所谓饮食要罚是「可罚」 当然基本上采自律的方式 遇到这 09/17 03:09
9F:→ c0s:种事情 直接上去劝告即可 然後 这篇跟政策的关系是(? 09/17 03:10
10F:→ luuva:有这麽严重吗 09/17 06:36
11F:→ luuva:如果孕妇出现时你是坐着的 那麽你让位就好了 09/17 06:37
12F:→ supa64:"你明明可以跟捷运负责员工说的事情你不说反而来抱怨?" 09/17 10:54
13F:→ supa64:你自己不觉得更怪我看了都怪 09/17 10:54
14F:推 clione33:其实台北的捷运真的很差,赚那麽多钱,就应提高服务品质,开 09/17 23:27
15F:→ clione33:放饮食.日本跟欧美国家等都可以在捷运上饮食,搞不懂为何 09/17 23:28
16F:→ clione33:台北为何要禁止.是台湾人是下等人,要管吗? 还是为了节省 09/17 23:29
17F:→ clione33:费用? 大家不要被捷运公司洗脑.禁饮食绝对不是什麽公德心 09/17 23:30
18F:→ clione33:而是台北捷运为了省清洁费为搞出来的 09/17 23:32
19F:推 KeySabre:个人还是希望禁止饮食 脏兮兮的车厢连打瞌睡都有疑虑 XD 09/18 00:03
20F:→ KeySabre:多走走看城市的角落 照样垃圾一堆 09/18 00:06
21F:推 stevegreat08:我觉得c大这麽说 那麽新加坡是什麽呢?? 不能吃口香糖 09/18 00:29
22F:→ stevegreat08:也不能是内抽菸 乱丢垃圾 所以他们的等级...... 09/18 00:30
23F:→ Eventis:开放我会觉得"方便";但是不开放的经验会有较清洁的环境. 09/18 06:57
24F:→ Eventis:所以对到底开不开放我会觉得可以自由形成,只是价值取舍. 09/18 06:58
25F:→ Eventis:当然如果统一采後者有进一步养成习惯的作用,但以目前民众 09/18 08:17
26F:→ Eventis:习惯来看,有待努力:) 09/18 08:17
27F:推 clione33:回steverea,前几天的新闻.新加坡人来台旅游,最想做的事情 09/18 13:14
28F:→ clione33:就是在大街上吃口香糖.今天他们被管得严,多重种族是最大 09/18 13:15
29F:→ clione33:因素.华人,马来,印度人,三种截然不同的种族,一开始不高压 09/18 13:16
30F:→ clione33:管理,很难管得好,这是以历史渊源的.但管得严不见得就是对 09/18 13:17
31F:→ clione33:的,也是要随时代朝流来考虑开放.否则台湾也不需解严罗~ 09/18 13:18
32F:推 clione33:再来,回到消费者与商家的角度来思考好了.今天当商家大赚 09/18 13:20
33F:→ clione33:其钱的时候,是希望商家能提高服务品质呢?还是说就让这些 09/18 13:21
34F:→ clione33:盈收进股东的口袋? 09/18 13:22
35F:推 stevegreat08:你的商家定义是? 你的股东谁的股东? 09/18 13:31
36F:→ stevegreat08:你说严厉是为了种族? 新加坡之所以会有这麽多严厉的 09/18 13:32
37F:→ stevegreat08:维护市容法律---始於破坏法 後来越来越多法律都以鞭 09/18 13:33
38F:→ stevegreat08:刑处罚那些非暴力犯罪份子 这绝非种族问题 而是习惯 09/18 13:33
39F:→ stevegreat08:问题 随着时代潮流面临开放? 那麽就"自由"投资吧 09/18 13:34
40F:→ stevegreat08:为何政府设立重重投资与金融管制?? 09/18 13:35
41F:→ stevegreat08:开放就如海耶克说的 政府应该放宽管制与救助 09/18 13:35
42F:→ stevegreat08:让体质不好的公司倒闭 这才较开放 09/18 13:36
43F:→ stevegreat08:我赞同e大说的 习惯问题靠行政法规解决并养成习惯 09/18 13:36
44F:→ stevegreat08:只要不是恶法(人民绝对做不到且侵害人权甚钜者) 09/18 13:37
45F:→ stevegreat08:制定就该遵守 乾净的捷运是台湾仅存的荣耀之地了 09/18 13:38
46F:→ Eventis:这样讲其实不太精确,因为法律要也是要通过立法院的;因此, 09/18 14:13
47F:→ Eventis:要想达成这种效果的前提也起码是"多数人的认同",也就相当 09/18 14:14
48F:→ Eventis:於社会的多数已经有了这种习惯.如果再进一步考虑到多数与 09/18 14:14
49F:→ Eventis:少数的折冲,那最起码也要大多数人赞同"愿意培养这种习惯" 09/18 14:15
50F:→ Eventis:不然充其量就是还在渐次形成道德上的训令的过程罢了. 09/18 14:16
51F:推 stevegreat08:我唯一质疑的是 大多数人指的是?? 09/18 14:24
52F:→ stevegreat08:相关规范到底是法律还是命令 就决定了到底有无必要 09/18 14:25
53F:→ stevegreat08:多数决了 不可否认这是价值问题然而立法的绝非人民 09/18 14:26
54F:→ stevegreat08:多数的法律制定相信人民并不清楚"自己"已经立法了吧 09/18 14:26
55F:→ Eventis:这只是预设代议士能反应人民的意向,事实上一般有"国会保留 09/18 14:36
56F:→ Eventis:"特性的制度,第一个理由都是国民主权,都是本於这个假设. 09/18 14:36
57F:→ Eventis:当然在我国,有党而无人民的病态现象所致,多少有所偏差:) 09/18 14:37
58F:→ midas82539:选举制度从SNTV制改成单一选区两票制,且为并立统计时 09/18 15:27
59F:→ midas82539:这个国家的代议体制已经开始和民意脱节了... 09/18 15:28
60F:→ midas82539:当代议士只限於大党才能出线,小党或个人候选却难争选 09/18 15:30
61F:→ midas82539:时,所谓的多数人认同,其实是多数人被迫在大党间寻求 09/18 15:30
62F:→ midas82539:较不讨厌的妥协,而不是积极的想找寻支持者打入立院圈 09/18 15:32
63F:→ midas82539:这两者的差异会决定民众对政治的感官和政策参与程度 09/18 15:34
64F:→ midas82539:并且造成恶性的沉默螺旋... 09/18 15:35
65F:→ midas82539:离题了,回到行政罚,我倒认为不是恶法问题 09/18 15:37
66F:→ midas82539:而是行政罚是否能切实的罚到行为人的检举机制问题 09/18 15:38
67F:→ midas82539:而这并不是只要设奖励检举就好,而牵涉到检举证据和 09/18 15:40
68F:→ midas82539:是否能锁定行为人为特定人而按程序开罚,从而落实罚法 09/18 15:41
69F:→ midas82539:一些行政罚法不是不好,但从检举到锁定行为人就陷瓶颈 09/18 15:43
70F:→ midas82539:从使行为人没有感觉到罚则而增加的行为成本,故不改行为 09/18 15:44
71F:→ midas82539:讨论如何使稽查人员有权和有效率的开罚,比较有建设性吧 09/18 15:45
72F:推 ccrimson:说真的,我觉得原po很容易忿怒 09/19 11:33
73F:推 RIFF:给喝纯水是合理.成本同雨伞 吃则增加清洁成本 会反应在票价 09/19 17:49
74F:→ RIFF:这类问题记得捷运局答覆过一次 09/19 17:52
75F:→ KeySabre:容易忿怒? 不如说原po有正义感 但当下没有勇气 可惜~ 09/21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