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clavian (subclavian)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基本工资定为17880元
时间Wed Sep 15 02:13:23 2010
※ 引述《atzkgb (加油)》之铭言:
: 基本工资的调涨不只是经济成长的自然结果
: 而是政治角力下的产物
: : --
: : ◆ From: 203.65.62.106
: : → blc:欢迎来到资本主义的天堂。 09/13 17:59
: : → stevegreat08:当劳动需求增加自然会提高工资以求贤 09/13
: : → stevegreat08:但预期劳动供给上升 则目前劳动需求下降 工资自然不 09/13 19:59
: : → stevegreat08:会涨 马克思主义也是经济学 也用经济学方法分析 09/13 20:00
: : → stevegreat08:世界上哪来真正的资本主义?? 哪来真正社会主义?? 09/13 20:00
: : → supa64:"反问谁定义这些主义" 09/13 20:02
: : → stevegreat08:对啊 定义不明 如何区分 各家有各家说词! 09/13 20:25
: : → stevegreat08:只能挑经济学或社会学大家的定义作其定义罗 09/13 20:26
关於薪资过低这个问题之前美国walmart也发生过
该公司以给员工每周工作38小时part-time pay的方式
避开美国过高的基本工资
所得到的结果是这些领取过低薪资的员工
薪水不足以支付基本生活开销
而必须仰赖社会福利来支付 学费 医药费 房租 等
这些社会福利的钱由政府给付
而政府的钱当然是由纳税人出
换句话说 walmart只是把它该付的薪资
转嫁到美国全国国民身上罢了
最低生活费是人生存在这社会上所需的最低开销
跟资本主义 马克思主义 供需平衡 等这些虚无飘渺的理念无关
在大谈经济学分析之前 人是需要吃饭的
资方不愿意支付这笔钱
就是由全民买单
: : → lighthearted:保障劳工基本生活 很抽象 09/13 20:2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80.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