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versky0 (oversky0)
看板Policy
标题Re: [讨论] 台湾法律病了 还是司法病了 还是人民不 …
时间Mon Sep 13 22:34:52 2010
目前的法典漏洞太多,想要有效地改善,我也认为要
重新制定法典才有办法。但是要如何做到所谓的「钜
细靡遗」,我想如果没有新的办法来制作这新的法典,
可能也只是另一套漏洞百出的法典而已。
我觉得编一套法典就像是在写程式,
要写出一个没有 bug 的程式,
程式员必需本身有很强的逻辑概念,
能将所有的状况分成「互不重复、全无遗漏」(MECE)的集合,
如此才能避免再出现「"不知""不备"还是"不能"」这种状况。
再来是要有丰富的经验,如此才能组织出良好的程式架构。
不过很遗撼的是,这两个条件并不在我国立法委员的参选资格内。
虽然只是我的一个模糊概念,但我觉得法律界应该
参考一下程式设计师的一些方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158.241
1F:推 LORDJACK:这样就不用花那麽多时间把法官教育成一个CPU了 09/14 01:11
2F:推 kochs:这不太可能 机器是死的 人是活的... 09/14 09:19
3F:推 LORDJACK:我说错了, 我逻辑真差, 应该说那就不枉法律体系把法律人 09/14 14:52
4F:→ LORDJACK:训练成一个CPU了 09/14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