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zkgb (加油)
看板Policy
标题Re: [问题] 落实社会福利,为什麽不....
时间Thu Sep 9 14:14:11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引述《midas82539 (喵)》之铭言:
: : 并不是,在现今的世界,企业和资本家的一切活动都是以提高利润为前提
: ^^^^^^^^^^^^^
: 这是多久之前的言论彷佛只是把共产党宣言抄一遍而已
: 商业的目的本来就是在获利
: 现代因为股份制度的发展,你看得到的多数都是实业家跟企业家,它们的老板叫股东
: 股东有谁呢?
你到底想讲什麽??
实业家企业家拥有大部分股份
股东有谁? 董事有谁??
老板叫股东大家都知道 老板实际上是谁?
股东会的权责被限缩在重大事项
快点说 股东有谁?
: : 想要得到更多的利润,并在众多企业竞争者得到胜利,再扩大事业规模,累积资本
: : 并再投入技术的开发和创新,提高单位生产效率。再用技术和机械自动化来减低劳工
: : 技术要求,削减劳工的劳动成本,面对竞争模仿和抄袭,则演化了专利保障制度
: : 然而不论是将工作流程标准化、分割成数个简易的动作,把工作单纯的同时
: : 劳工的劳动价值也因此递减,再来为了获取利润,企业也要想办法压低人事费用
: 这边变成自创学说,马克思可是没有讲过
: 科学化管理标准化=递减劳动价值,要搞社会主义也应该把劳动价值的定义搞清楚
: 劳动价值并不会因为生产改进而过程而递减.......
哪里不清楚 定义说出来
只会讲人家讲错 跟没凭没据说别人杀人一样
错在你爱喷口水 却又说不出一套来
你只想喷口水 站内信就好 拜托
: 太多了啦
: 郭台铭是一个、卡内基是一个、克罗克是一个随便找成功企业家就多的是
: 从最底层的劳动阶级变成首富
拜托 你说的郭台铭没有娘家借钱撑得下去?
她娘家不是劳动阶层的吧
什麽最底层的劳动阶级变成首富,好像是他成为首富的过程中完全靠累积的劳动薪资一样
你还在神话郭台铭 看太多商业周刊了吗?
: : 简要用逻辑来凸显
: : 北欧制度重税(p) →不代表人民获得幸福 (~q)
: : 反过来说,非采取累进重税的国家,如台湾(~p) →反能使能民获得幸福(q)?
: : ─→此论述不代表为真,故
: : 非重税的福利国家(~p) →不代表人民获得幸福 (~q)
: : 我们只能得到:是否为福利国家,与人民幸福无关的陈述。
: : 你在质疑北欧国家的福利是否能使人民幸福,也无法辩护说不采重税的国家就能幸福
: : 这种虚无的无关陈述,意义何在,又真的能打到社会主义吗?(憋笑)
: 打倒社会主义?你讲的是哪种社会主义?
: 另外公共政策随国家的各种条件而不同,这不是甚麽逻辑性的问题。
: 而是配合现实的需求,政策本来就是依据需求而改变,没有打倒不打倒的东西。
现实的需求到底是什麽? 为什麽相同地理环境会有不同的政策?
立法是由利益团体冲撞形成的产物
好比说 现在的统独问题 到底甚麽是现实的需求??企业还是劳工的需求??
对方都在打倒对方的主张 谁胜谁的主张就会实现
主张重税多福利政策的政党本身就会对抗轻税政策主张的政党
社会科学常是相对的东西 给你讲得这麽绝对
你怎麽可能会有深入探讨的能力?
: 我倒建议你回去看看资本论,不要名词乱用一通逼人家来吐你曹
你好像只会吐槽
但吐槽却一点也提不出根据
你唯一会的就是提出攻击主张但却完全不提自己的根据为何
这种口水到底对讨论有何用处??
--
◢◣ 干!什麽鸟系…要健康来跟拎背学种菜还比较实际! ψ by g121630 ψ
◢///\\\◣ˊ◢██◣ ◢██◣ ◢██◣
█◤◥◥ █◤◥◥◥ˊ哪有孩子 ◢ ◤◥◥●ˊ我台大人类 ██◤◥▌ˊ我们可以不
≡ ▆ ▆ ≡-⊙-⊙ 创业,父 ●▏ ▇ ▇ 学系的啦! ◤▎╦ ╦ 赚钱,但是
◥ /▲◤ ◥ 皿◤ 母唱衰的 ●◥ ▇◤ 不信可以去 ◥ /▅◤ 台湾人需要
◢◣ ◢◣ ◢██◣
σ ! ◢█◥◣◢ 查啊! ◢ ◥ ◣ 健康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