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bb (骁)
看板Policy
标题Re: [问题] 落实社会福利,为什麽不....
时间Thu Sep 9 09:10:04 2010
※ 引述《zuruineko (狡猾猫)》之铭言:
: 标题: [问题] 落实社会福利,为什麽不....
: → georgebb:真的由政府发人民所认为"足够"的补贴好了 09/08 09:20
: → georgebb:会有台湾人民愿意加税来支持公共财政支出???? 09/08 09:20
: → georgebb:会有台湾人民愿意加"足够"的税来支持公共支出? 09/08 09:29
: → stevegreat08:楼上的是在说"李嘉图对等理论"吧! 09/08 10:34
: → stevegreat08:但是社会福利支出本来就是应该付出的赤字支出 09/08 10:35
: → stevegreat08:拿钱给企业给大财团 作成商业区工业区 不如拿来照顾 09/08 10:35
: → stevegreat08:可怜的老弱妇孺 拼经济拼到贫富不均越来越严重 够了! 09/08 10:36
: 推 LORDJACK:那是因为老弱妇孺多半不用缴税, 大企业要缴税 09/08 15:41
: → atzkgb:受薪阶级缴得最多 09/08 22:05
: 推 LORDJACK:受薪阶级是多, 但是老弱妇孺很少 09/09 06:55
在此向对小弟指教的网友先进说声谢谢您让小弟长知识
好了,回到我想讲的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0701809
这是我在yahoo搜寻"税收"所得的一篇资讯
受薪阶级,也就是上班族的税收 在当时是所得税实徵净额4559亿元
占当年国家税收1兆3837亿元 上班族缴了不少 约国家税收近33%
此外,高薪者因薪水高兼税率高之故 纳税人不必多 对国家税收贡献理当不少
基层受薪者把薪资扣除额,家人免税额以及其他合法扣除额算一算 6%~13%其实 税率并不高
我们社会中基层受薪者占多数 不要以为基层受薪者多伟大 税缴很多
以一个月薪三万的上班族来算 年薪36万扣掉薪资扣除额免税额後 年缴国库其实很有限的
只是这些月薪两三万的受薪人数很多 显得声音很大................
其实 我国对月薪两三万的税制,在实际所得净额的税率 相当低
就我本人的经验 就算月薪五万 年薪近六十万 实际要缴的所得税... 不用两万块钱
实际税率不到3% 何况月薪两三万的其他基层受薪上班族
拜托 求求台湾人民 尤其是月薪两三万的基层上班族
不要抱怨税缴很多 其他比你们薪水高的不就是被政府税制千刀万剐了?
--
鹿港福兴一边一国....... 一定要分清楚 XD
祖先祠堂托梦指示 : 阮子孙跟林X春立场一样要去认他当老爸
那你跟那些反国光石化的立场一样 要认多少人当老爸?
搞不好可以收集百家姓喔 能集满百家姓的可不多 铁定上新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5.133.159
1F:→ blc:假设全部人都乖乖缴税… 09/09 12:10
2F:→ dgfly:推楼上... 09/09 13:24
3F:→ atzkgb:基层受薪者声音超小的吧= = 改善基本薪资税就可以多了 09/09 13:49
4F:→ supa64:"请问从哪边抽"(结案 09/09 19:48
5F:→ Eventis:税负最重的一向不在头尾,因为最有钱的懂得避税,最没钱的课 09/09 21:16
6F:→ Eventis:不到税,中产阶级才是一个国家税收的主力. 09/09 21:17
7F:→ Eventis:尤其是那种稍微有点钱,刚过级距,但是又没有更宽裕到可以玩 09/09 21:18
8F:→ Eventis:得起一些手段,不上不下的那种人. 09/09 21:18
9F:→ atzkgb:承上 其实使基本薪资员工往中产阶级走 也是必要任务之一 09/09 23:06
10F:推 semicoma:在纽约生活 最痛苦的就是中产阶级 反而吃政府补助的穷人 09/13 20:31
11F:→ semicoma:能过得无忧无虑(但自然也享受不起太高的物质生活) 09/13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