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JACK (文亚南)
看板Policy
标题Re: [问题] 落实社会福利,为什麽不....
时间Wed Sep 8 15:50:07 2010
※ 引述《atzkgb (加油)》之铭言:
: : ◆ From: 122.116.180.181
: : 推 oodh:後段关於社会主义的论点有一个根本的假设,就是好像政府真的 09/08 14:34
: : → oodh:有必要大幅度地让赚不到钱的人也能过有钱人的生活否则就失能 09/08 14:35
: 你也可以换个说法叫做缩小贫富差距
你知道贫富差距为什麽拉大嘛
因为生产能力的差距也在拉大
以前的农民一个人种三甲田, 产稻量跟现在差不多
凭什麽有车有房有网路冷气生活过得比以前好那麽多呢
靠的当然是社会产车辆增加, 产网路设备量增加, 产冷气量增加
生产能力不提升, 然後要缩小贫富差距
那就是剥削努力成长的人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61.204
1F:→ blc:有时候起跑点不一样也得考虑一下。 09/08 19:57
2F:→ atzkgb:什麽? 谁被剥削? 09/08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