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lkov (zzzzzz)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劳资争议调解 增独立调解人
时间Mon Sep 6 08:02:06 2010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61.31.175.160
: → oodh:把困境怪到你也不认识、我也不认识的公务员身上,问题并不会 09/03 09:55
: → oodh:就此迎刃而解;身为替代役,我看到的公务员在处理调解案时都 09/03 09:56
: → oodh:花很多时间帮民众思考,但事实上是机构通常掌握数理资料、更 09/03 09:57
: → oodh:据专业论证能力,民众告不赢不能单怪公务员不挺,这样问题只 09/03 09:57
: → oodh:会停留在相互怨怼,换人? 换谁都一样,你我也不敢不遵法规 09/03 09:58
: → oodh:机构也一样会找法规告公务员、也一样会发公文和存证信函警告 09/03 09:59
啊 我说的是政务官你有没有发现,
劳方与财团的法律上地位只有形式上相同
追求实质上的平等才是该努力的方向
公务员仅在处理个案一样要依法行政 你法不修怎麽能够阻止违法企业??
而且我没怪过基层公务员
政务官的态度才是关键
: → georgebb:换两个官怎麽可能会有用? ~.~ 09/03 09:59
: → oodh:公务员不要侵害他们的权益,就算是你,也不想判罚就判罚的 09/03 10:00
: → georgebb:这世上不可思议的事 偏偏今天我就遇得上 = = 09/03 10:00
: → oodh:就算德国的劳工权益真如你说的那麽好,也不会是人的问题而已 09/03 10:01
人的问题比法的问题严重多了= =
多多了解一下地位差距这麽大的诉讼
弱势是多麽可怜 多麽不公义吧
: 推 oodh:机构就是指和个人有纠纷的企业、医院、学院…… 09/04 11:39
: → rabbit1974:台湾的劳工太会忍~但不忍也不行~到处是烂苹果~为生活 09/05 12:42
: → rabbit1974:只好忍~所以烂资方才会被宠坏~恶性循环变成一种文化 09/05 12:4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60.22
1F:推 stevegreat08:法律不修 就靠适用法条与惯例累积 不然是天天修法嘛? 09/06 22:47
2F:→ volkov:楼上修一下行政法吧= =" 09/06 22:57
3F:→ stevegreat08:不好意思 我过了(汗颜) 可是不是很高分 09/07 15:57
4F:→ stevegreat08:毕竟我的老师们总是说有些法式备而不用 而不是没有 09/07 15:58
5F:→ atzkgb:罚则6000~60000 能靠适用法条与惯例 罚70000吗? 09/07 16:38
6F:推 stevegreat08:就是行政罚与行政执行罚嘛! 去翻行政法教科书看看吧! 09/07 22:14
7F:→ atzkgb:= = 不是 那些总则规定 是裁罚规定太少不足以吓阻违法 09/07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