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政策] 料理米酒 9月降至25元
时间Thu Sep 2 11:20:59 2010
料理米酒 9月降至25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2/4/2c8ke.html
总统昨天公布米酒降税三读通过法案,财政部政务次长张盛和表示,由於还要订定施行细
则,预定9月报行政院,经核准後,才能生效,最快要9月底才会降价。
台菸酒公司表示,每瓶将降至25元至30元。至於民间制酒业者反应,每瓶25元实在太便宜
,他们无法接受,因为产制的成本至少就要30多元。对此,张盛和昨天回应表示,红标米
酒有96.4%是料理用,不是饮用,如果业者的料理用酒成本要30多元,就要降低成本,或
者加强行销。
虽然总统昨天公布降税法案,但不能立即生效,张盛和说,因为後续还要做配套措施。
菸酒税法第2条修正条文,增列料理米酒,在料理酒中,增列定义「料理米酒」,明定料
理米酒是以米类为原料,经糖化、发酵、蒸馏、调和或不调和食用酒精而制成之酒,其成
品酒之酒精成分以容量计算不得超过20%。
----------
确定会降了
不知道後续和欧盟会怎麽谈
^^
--
oodh 进入守备状态
接着覆盖一张蚕丝被 结束这回合
http://www.wretch.cc/blog/ood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 Pissaro:看欧体要不要上到争端解决模式,我是觉得蛮不利的。因为外 09/02 11:37
2F:→ Pissaro:国人都认为米酒跟外国的酒是同质产品,同质产品基本上就是 09/02 11:38
3F:→ Pissaro:采国民待遇。政府需要做很多很多的举证证明米酒只用来料理 09/02 11:40
4F:→ Pissaro:不过最後我是认为欧体不会去告,如果对台酒类出口量没下降 09/02 11:41
5F:→ oodh:同楼上所想,进口量不受影响就会是最好也最简单的证明 09/02 12:42
6F:→ oodh:在这之前,我相信欧美的外贸单位会透过外国和台湾的进出口商 09/02 12:43
7F:→ oodh:先一步了解台湾这边进口业者怎麽看待这项降价 09/02 12:44
8F:推 mulkcs:不过我想问一个问题是为啥民间业者会说价格太低不符成本? 09/04 01:42
9F:→ mulkcs:以前未加入WTO 米酒不是更便宜吗? 09/04 01:44
10F:→ mulkcs:不过又看了新闻说这次降价主要要打击私酿 09/04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