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JLi ()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花博後废足球场
时间Thu Sep 2 02:47:57 2010
这牵扯到了两个层面的问题:
一、台湾要不要发展足球
二、台湾需不需要国际认可的标准职业用足球场
无疑的,台湾在『面子』上需要发展足球。
因为足球在各项运动中可以最有效率的将台湾推上国际舞台。
可是这个部份的取代性有没有?实际上换另一个角度来说,足球竞争者也太多了。
换句话说,发展足球在促进产业、推上国际舞台宣传上也许并不是这麽有效率。
相对来说,棒球(中职/旅外)、篮球(囧斯杯)、撞球(安丽盃)
高尔夫、网球、射箭、拔河…这些都是相对比较有成果的运动。
把资源花在其他运动上面发展成世界第一,是不是比发展足球更有效益呢?
这是个非常值得讨论的点。
而在一没有结论之前,二就变的很微妙。
而中山足球场就是一个标准职业用球场,养护费用高,机会成本也高。
如果台湾没有一个固定的各级联赛在使用该足球场,那基本上它就是在养蚊子。
如果没有任何明确的发展计画,而台北市政府在其他地方又极需用地…
那这里就很容易被视为是一个空地拿来移作它用了。
不过我依然是认为,无论一的结论如何,台湾需要一个基本的球场来推广足球。
有基本的资源,让国民得以接触这些世界盛行的运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个人原则上也是反对中山足球场如此随便移作它用,
虽然这最後还得看台北市政府能不能拿出愿景来说服人就是了。
话说回来,台湾精品馆:
让外国朋友来台湾当然是得让他们到处走走慢慢品味台湾吧?
把『自以为』的台湾特色浓缩在一个展场/商场内…
你来这里买完台湾特色就走的这种东西,已经不是观光了。
就算是在国外辨这种展场我都不看好效果了…
何况是在国内,用意何在?实在令人感到好奇。
毫无目标的政策与建设,正是国库吃紧的最大原因。
真想知道个中最深的缘由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59.33.245
1F:→ blc:讲得好像旅行团常逛的特产店(笑) 09/02 10:08
2F:→ oodh:在海外的台湾精品馆并不以消费品为主,具有下单窗口的角色 09/02 10:37
3F:→ dgfly:总觉得是某种政治上的考量....(纯属个人臆测xd) 09/02 14:13
4F:→ spector66:还不如给文化局盖北美二馆好了 如果真的要废... 09/02 15:34
5F:→ kougousei:老实说中山足球场根本就只是个扮演唱会的场地 09/02 20:43
6F:→ weitaivictor:足球场是台湾唯一 光这理由就足一让人觉得该被留下来 09/03 15:59
7F:→ weitaivictor:或是说在兴建其他的认可的足球场前它该被留下来 09/03 16:00
8F:→ weitaivictor:至於台湾精品馆 我认为也是需要的 但是位置可以改阿 09/03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