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新闻] 我纪德舰 争取在美飞弹测试
时间Wed Sep 1 16:47:05 2010
我纪德舰 争取在美飞弹测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2/2c6kt.html
海军向美国购入纪德级飞弹驱逐舰配属的标准二型防空飞弹,射程达一百五十公里,是美
军现役制式武器。可靠消息指出,海军正向美方争取利用美国海军的设施,进行相关标准
飞弹射控系统的调整校正,以避免过多电子情资被共军监测。
若国防部争取成功,将是双方军事交流的另一项突破。
成功级巡防舰使用的标准一型飞弹,射程四十公里,每艘军舰一次只能接战一个目标;但
纪德级使用标准二型,每艘军舰可同时攻击六至八个目标,使得舰队的防空纵深大为提升
。在後勤补保方面,标准一型已由美国海军除役,标准二型至今仍是美军防空主力,零件
供应与後续改良不成问题。
日前媒体传出「我国争取纪德舰赴美大修」消息,消息人士指出,纪德级使用的主机与成
功级相同,在「修船」方面并无技术问题;但由於标准二型射程较长,并具多目标接战能
力,雷达等射控体系需要定期调校。
他说,相关装备是国军首度引进,并不具备相关能量,且因侦搜射控的距离长,必须在广
阔海域设立多处遥测设施,经由试射来监测。
我方日前向美军提议,利用太平洋舰队现有的测试场域,让纪德级进行必要的射控系统调
校;一来可节省重新建立相关系统的开销与时间,二来也将场地拉离大陆沿海,减少中共
海军对相关电子情报的截收。
据了解,四艘纪德级由美返台时,也曾进行相关监测。
另外,由於纪德级满载排水量超过九千吨,许多港口无法停靠,今年海军也编列预算整修
苏澳港,增加大型军舰的泊位。而规画多年的左营第二港口与浚深工程,当地民众与民代
强力反弹,最近终於达成徵收补偿协议,但尚未动工。
--------------
除了讲军舰和外交
还提到了海港改建的部份
贴上来让大家看看
--
霖 凤 宫 第三十首 丙癸 中吉 柳毅传书
奉公谨守莫欺心 自有亨通吉利临
目下营求且休矣 秋期与子定佳音 二零零九 三月 二十九
求於 三山国王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推 roxinnccu: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把这几条大玩具放西岸 09/01 18:41
2F:→ roxinnccu:徵收也不用了,当地居民不想赚兵仔钱他们家的事 09/01 18:42
3F:→ mornlunar:那也得开的出去才行.这4调KIDD目前出二休二 09/01 21:53
4F:→ mornlunar:海军对於KIDD吃油如喝水很不满呐XD 09/01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