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政策] 花博後废足球场
时间Wed Sep 1 11:03:39 2010
花博後废足球场 足坛轰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78/2c675.html
花博又惹民怨,而且惹毛了足球界。设在中山足球场的「争艳馆」将与经济部合作,在花
博结束後,作为台湾精品展示馆,台北市议员吴思瑶昨天陪同足球界人士向市长郝龙斌发
出怒吼,「还我足球场,不要欺人太甚!」
借用设争艳馆 结束後改为精品馆
台北市体育处副处长李招誉对此表示,受限於土地之故,台北市要设置大型场地有某种难
度存在,将来若有合适土地,很乐意设置足球场地。
台北市产发局主秘王三中则说,已研议相关配套措施,北市各级学校只要设有足球队,就
会配置符合规格的球场;足球迷可前往迎风河滨运动公园、百龄运动公园与台北田径场踢
球。
中华民国足球协会理事长卢崑山指出,「当年被『请出』中山足球场已十分不堪,没想到
现在下场更凄惨!」中山足球场为了花博而封馆,连带使得台湾被迫丧失二○○八年亚洲
挑战盃足球赛主办权,甚至面临国际禁赛处分,当年足球协会也公开反对市府决定。
葬送国际认证场地 球友批郝欺骗
卢崑山说,足球界为了顾全大局,委屈配合封馆三年,没想到真心换绝情,等到的答案却
是一记丧钟、一个欺骗,身为足协大家长,要向郝市府表达严正抗议。
吴思瑶表示,中山足球场是台湾第一座标准足球场,极富历史及文化意义,一个华而不实
的花博,却要葬送台湾第一个获得国际认证的足球场地,不只足球团体反弹,对中山足球
场有情感与记忆的广大市民,也无法接受。
台北市「台32脚球协会」理事长郭正典表示,足球拥有全世界最多观赏人口及从业人口,
很遗憾的,台湾不仅不投资足球,还藉由一个浮夸不实的花博,废了台北足球人的圣地,
「若球场被拆掉,台湾将从此没有国际足总认可的足球场!」
----------------------
我反对这项政策
说实话 「台湾精品馆」并不需要在台湾有一个常设的馆区,
台湾的优良产品要推广,政府应该是把钱花在更多的海外城市
之前有新闻介绍,到山东、印度设馆都是正确的,
有钱为什麽不去东欧、甚至去非洲设馆也许都比在台湾设一个旗舰馆凑热闹有意义
更何况,如新闻中所说的话,台湾从了中山,没有国际足总认可的标准球场
台北要以观光、会展、赛事演出 作为建设主轴的话,怎麽反而失去这一块大饼呢?
比较有可能的话,应该是会另觅地点再盖
一个新政绩也比较符合政治考量,
不过,是不是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地、是不是有钱、是不是好地点
说不定工程中又有抗议,说不定筹建期长、甚至要BOT
我觉得都不如直接把中山留下来踢球好...
--
乌云连夜幕转红 夜幕转红漫天东 红漫天东有客来 东有客来人情浓
来人情浓酒千杯 浓酒千杯尽思愁 杯尽思愁醉人易 愁醉人易再相留
~ 《客来》。不返 2000.11.03
不返诗集
http://www.wretch.cc/blog/ood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推 mulkcs:附近日韩中港马泰新印都迷足球...就台湾有异常体质 XD 09/01 11:05
2F:→ supa64:"请问中山足球场使用过多久"(结案 09/01 11:42
3F:→ oodh:给一楼 台湾小人多,近代没被英美殖民 给楼上,那该盖新的 09/01 11:59
4F:→ supa64:那不就对了,只看到留下,请问使用率勒? 09/01 14:20
5F:推 mulkcs:应该不是殖民的问题。相较之下,美国盛行足球也是最近的事 09/01 14:24
6F:→ mulkcs:但日韩足球很早就崛起了 XD 09/01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