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新闻] 宏碁等业者建请成立「汐止经贸园区」
时间Tue Aug 31 14:45:20 2010
宏碁等业者建请成立「汐止经贸园区」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826001700&cid=1210
包括宏碁(2353)公司在内的汐止东方科学园区及远东世界中心等数百家厂商,昨(25)日建
议将该区域及新台五路北侧一带,整合逐渐形成的企业聚落规划升级成「汐止经贸园区」
,并积极改善大众运输系统,增加『安全的』行人动线与停车空间,以增进区域发展,提
升营运环境品质并创造更多在地就业机会。
宏碁公司表示,东方科学园区、远东世界中心与台铁汐科站一带,在政府无配套规划下,
随机演进近二十年,目前企业发展聚落逐渐成形,工商发展规模日益扩大,但由於汐止新
台五路目前交通基础建设严重不足,因此急需政府相关单位尽速规划便捷安全的行人动线
,强化大众运输系统,并增设停车位,以因应未来之需。
在具体措施方面,厂商及各管委会代表提议因应未来需求发展,重新定位成立『汐止经贸
园区』,在行的安全方面结合汐科站与各大楼间建立人行空桥,交通需求方面,短期措施
增加捷运昆阳站与汐止之间的接驳公车,长期措施能提早完成民生线至汐止的捷运延伸;
此外,透过政府与民间力量,希望在当地增设5,000个停车位。
园区厂商指出,建议成立的『汐止经贸园区』,五年内办公楼地板面积将从目前的20万坪
增加至40万坪,就业人口从目前的2.3万人扩增到5万人,厂商家数亦从目前的600家跃升
为1,200家。因此当地的基础建设,急需正视。
---------------------
原本看标题,还以为是要求设减税的园区
结果还不错,我支持大空桥
企业们也应该有心理准备会被市府要求认养周边公共空间的重建、整体规划、好好看
之类的
其实也不错,只要市府手上还有闲钱...
--
███◣ @PTT ◢█ █◢█ ◢◤◥◢◤◥◣
█ ██ █ ▄ ◣ ██
◤█ ▆▆
▆▆ 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iwa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推 makyqoo123:唉~政府还是重北轻南 08/31 21:54
2F:推 bounds:这跟重北轻南的关系? 08/31 23:28
3F:→ JJLi:不理解一楼的用意;不必担心北市府/新北市的财政啦XDDD 09/02 02:52
4F:→ georgebb:1楼啊 南至少还有个轻咧 不知道其他中部东部离岛有住人吗 09/02 09:35
5F:→ georgebb:人在福中要知福 我人在中部不就哭哭了 = = 09/02 09:36
6F:→ weitaivictor:不知道有多少个"科"了 还在重北轻南? 09/03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