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政策] 教长:12年国教 101年前宣布时程
时间Mon Aug 30 10:37:28 2010
教长:12年国教 101年前宣布时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30/4/2c0yl.html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在全国教育会议闭幕典礼宣布,「十二年国教坐而言的时代结束,要
进入起而行阶段」。
教育部长吴清基说,两年内宣布十二年国教的具体时程,「不用十年」,十二年国教就会
上路。
两天的全国教育会议有近千人参加,民间教育团体一直希望政府提出十二年国教具体时程
,吴敦义表示,将由行政院副院长陈冲组成跨部会推动委员会,在最短时间内,决定十二
年国教推动时程。
教育部界人士认为,国民党政府若一直不宣布十二年国教推动时程,拖到二○一二年总统
大选,势必成为一个选举议题。
「十二年国教议题不会跟总统大选挂勾,政府跨部会推动委员会很快就会宣布推动时程,
不会等到二○一二年。」吴清基并说,不用等十年,十二年国教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教育
部表示,近来推动「高中职均质化」、「扩大高中职五专免试入学方案」、「齐一公私立
高中职学费方案」等,都是为十二年国教奠基。未来可能先在离岛试办十二年国教,观察
成效後,再扩大到全国办理。
全国家长团体联盟理事长谢国清指出,「十二年国教」已经喊了廿多年,政府还在牛步,
只要十二年国教一天未实施,教学就无法正常化,学生被考试追着跑,还谈什麽追求公民
素养、知识经济,也很难有好的体魄。
政大社会系教授顾忠华批评,此次全国教育会议「议而不决,决而不实」,无法凝聚出具
突破性的教育方针,「让人看不到一个清楚的未来」。
-----------------
标题用词有点问题
101年前 变成好像100年底前会提出
不过看内文,应该是101年底前会提出吧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麽十二年国教不推,教育就无法正常化呢?
现在九年国教,国小生还不一样课辅,甚至有钱人还作学龄前右脑开发
国教时程越长,义务的校方有越长的时间不必紧盯学生课业发展
最後大专还是要考,那就变成有钱有心的人会一路课辅补习、家教学才艺搞科研
家长没钱没空管的小孩就自然而然地落後
这样不是有违教育原本缩短贫富差距的目的吗?
--
自幼家贫 既无嗜好 不学无术 亦无专长 唯打翻茶杯 或饮料罐 或新鲜屋
不乏瓶水 亦有碗面 铝铁生熟不锈钢 大小利乐锡箔包
有色无色玻璃 软壳硬壳塑胶 凡立不曾未倒 寸地无一免湿
初时心喜 触翻热汤而後败兴 久之或忧 撞倒汽水反得释然
本为一时之误 积久成习 偶一为之 还傲世中无双
故以为好 便作所长 因姓黄,自号
「掐倒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 blc:课辅补习也不是靠延长或缩短国教可以挡得住的。 08/30 11:22
2F:→ juriolegend:何不把学测分数直接换算教师薪水?还会剩哪个问题~"~ 09/06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