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utotroph ( 捞金鱼 )
看板Policy
标题Re: [构想] 对少子化社会的对策
时间Mon Aug 23 17:01:04 2010
※ 引述《Mancer (human capacity)》之铭言:
: 这篇学者的文章摘要很有趣
: 两个梗:
: 1.「提振生育率大概没啥办法了。
: 我们转进思考,如何减少人口依赖负担的冲击吧~~~」
: 2.「鼓励七老八十的爷奶继续工作,
: 或是回学校去上课,应该是解决的办法。」
: 个人的感想是:
: 说到「提振生育率」,我国政府做的还很少不是吗...
: 怎麽这麽快就想要放弃了:p
: 然後,台湾一般国民因为劳动条件恶化
: 无法兼顾工作与家庭,加剧少子化
: 最後又落得一个80岁才能退休的窘境
: 劳动一辈子
: ....命阿
我觉得国人对於对退休的想法不太健康
很多人都觉得退休最大的幸福就是窝在後院的椅子上晒太阳
(或是类似的放空过日子的想法)
我觉得那样的生活太无趣了 也很容易老人痴呆 更没有所谓的退休品质
我身边有个退休人员他的生活很适合当教材
他退休後当土地代书 凭着以前的人脉 以及工作经验
在本乡大大小小的案件找他都可以解决 大家都叫他X仙
代书收入+月退俸比退休前的薪水还多 工作虽然较不固定 但空闲的时间多
到处帮人解决问题 也受乡民尊敬 与人群接触 需要用些脑 也不会得老人痴呆
这也算劳动一辈子 但我觉得很好 这才是退休应该有的生活
之前做报告时 政府的规划也是如此 不过人民多数的想法还没转变....
--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赛季中拿到第一顺位,当时很紧张,我一圈里面就犯了三个错误,所以
其实当时Rossi过的时候我的确时想,啊,还是让你跑在前面吧... Elias 2006/10/1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222.30
1F:→ oodh:召集退休老人到警局当志工 坐在安乐椅上当侦探雇问好了 08/23 17:19
2F:→ autotroph:也可啊 反正一般人退休也不知道干麽 当当志工也好 08/23 18:16
3F:→ autotroph:退休後可以换一份轻松的工作 目的在打发时间而不是赚钱 08/23 18:16
4F:→ autotroph:能增加GDP又能活动保持健康 减少逛医院作运动的习惯... 08/23 18:17
5F:→ stevegreat08:要我说啊 谁叫我们是东方国家啊 在西方国家就出面了 09/04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