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新闻] 高港与广州港 签订合作
时间Mon Aug 23 09:12:12 2010
高港与广州港 签订合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2/78/2bk91.html
高雄、广州两港务局昨天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就营运管理、物流发展、协谈机制、人员培
训、海运讯息等方向进行合作,高雄港务局长萧丁训指称,这是「门当户对」、「情投意
合」,签约之後要「爱你所选」。
萧丁训以青年男女文定比喻昨天这项合作,他说,签约好像男女订婚,要选择所爱结婚,
同时要爱你所选;因此希望未来港港连结、共创双赢;而他也将两港牵线的媒妁归功於立
委侯彩凤与高雄市议长庄启旺,并强调彼此将互利双赢。
广州港务局长常敏则表示,广州港在孙中山的建国方略中已提到,要将黄埔建设成为中国
南方大港,如今当地台商聚集,拥有「江海直达、连通全球」的航运条件,他预期两港合
作的大门打开後,将为两岸经济交流带来大发展。
昨天在场人士除了中国广州市长万庆良所率领的经贸文化交流团,我方代表则有交通部政
务次长叶匡时、前海基会副董事长焦仁和、财政部高雄关税局副局长许文雄等人,现场除
了双方港徽之外,并未悬挂任何旗帜。
--
霖 凤 宫 第三十首 丙癸 中吉 柳毅传书
奉公谨守莫欺心 自有亨通吉利临
目下营求且休矣 秋期与子定佳音 二零零九 三月 二十九
求於 三山国王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推 mulkcs:现在深圳港似乎才是广东最大港。仅次香港上海而已。 08/23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