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hvhyod (四宅公子)
看板Policy
标题[问题] 我们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阿富汗?
时间Wed Aug 18 13:50:01 2010
时至今日,我认为未来的世界不只有钻石染血;
我们食用的粮食,又掺入多少冤孽和血泪呢?
我们必须为台湾拟好【退场机制】
我们必须为台湾拟好【退场机制】
我们必须为台湾拟好【退场机制】
我不希望台湾重演冷战以来的阿富汗历史,
被强权剔了毛、扒了皮还被煮成羊肉炉。
各位,你们说呢?
--
最终兵器彼女
能为对方做的事是非常微不足道的,有时那可能是几句话,也有可能是无言的泪水,
或者是不被理解的温柔,虽然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是却比什麽都温暖,有一天,
这些小小的存在会大过一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91.211
1F:→ ladioshuang:当然不会,因为台湾没有什麽矿产XD 08/18 14:13
2F:→ dgfly:这是针对哪方面的政策而发…?? 08/18 14:13
3F:→ yellowshoes:可不可以说清楚一点啊? what is the point? 08/18 14:19
4F:推 tchavelier:阿富汗号称「帝国的坟场」,大台湾则 是「帝国的捡场」 08/18 14:40
5F:推 mulkcs:看不懂 08/18 15:12
6F:→ oodh:看不懂,讨论、发文 请紧贴政策面... 08/18 15:22
7F:→ oodh:一日内未修文,依板规「政策相关过少」移入删文区 08/18 15:23
=================================(这是分隔线呦)=============================
谢谢o大提醒,但因为这个【退场机制】尚无实体政策进行讨论演绎;
而又没有专门的版面可发表对潜在威胁的【预防与观察】;
在此仅能提供理论梗概,还请各位原谅在下的鲁莽。
===================================(正文如下)================================
首先是对【潜在威胁】的分析:
1.粮食自给率过低,及既有农地保护不力。
2.经济集权与依赖性过高,容易遭到不当的金融衍生性商品(民间)与
转投资(企业)坑杀。
3.治安成本上升与应急收容能力劣化。
在此我将试着建构可能的转型方向,
但必定会有转型的障碍和可行性不高的状况,
这方面还请多多包涵。
接着我就明着说了:【反对全球化与ECFA】、【反对纵容商业与工业护航】;
理由就是上面三个,但我个人也【反对完全不互动的锁国】,因为太孤立容易遭到欺压。
为什麽【全球化与ECFA】会导致【潜在威胁】爆发,成为致命的灾难,
答案也很简单:【环境已对台湾人极不友善】了!
而这里所说的【环境】,不单单指自然环境;还有人为环境的贫富差距;
如同欧巴马意识到的【中产阶级】的凋零,也在台湾上演中。
而【全球化与ECFA】的底定,也可能会迫使台湾步上阿富汗的後尘;
成为剥削与嫁祸的对象。
先从剥削来说;常见的典型剥削是:工业剥削农业土地,商业再来剥削工业利益。
或许有人会说这不是很好吗?我们充分利用土地来创造获益;
但在这里有个大前提:如果获益归台湾人的话。
或许有人会纳闷说:钱不是在台湾吗?
这麽想就错了,因为台湾的金融秩序已经出现破损,造成大量的通货流进投资市场;
然而投资市场对客户(民间与企业)【并不友善】;隐匿了可预知的风险,
进而遭到不当的金融衍生性商品(民间)与转投资(企业)坑杀。
有人会认为风险本来就不可预知,但真的是这样吗?你相信没有投机份子能透过风险,
打造出无坚不摧的【财务杠杆】吗?
那【金融风暴】和【金融海啸】真的是不可预知?我想不尽然吧!
如果投资市场依旧保持着【并不友善】的态度,
那纵容【工业剥削农业土地,商业再来剥削工业利益。】就等同慢性自杀!
接着来说嫁祸,嫁祸的运作模式有分聚敛型和战争型;
聚敛型的嫁祸主要是因为【物资供应的窘迫与商品化】;以及【劳动资本化】
【物资供应】主要有三大方向:
1.【保障型物资供应】,代表性窘迫物资:不动产。
2.【民生型物资供应】,代表性窘迫物资:粮食。
3.【依赖型物资供应】,代表性窘迫物资:石油。
各位可以发现到,其实这些物资的【市场窘迫】远高於【实质窘迫】!
为什麽会造成这种乱象?我想【全球化】和【商品化】难辞其咎!
为什麽台湾的不动产和粮食的供应价会越来越高?真的是因为【不够用】吗?
或着是因为【不够卖】呢?
我想是後者吧!为什麽多了这麽多不肖的投机客?为什麽真正有需求的人反而无法取用?
如果不是【全球化】和【商品化】,又怎麽会让市场价格飙升?
针对【真正有需求的人反而无法取用】这点,有两个方向可以讨论;
一个是因为【商品化】让价格高的无法支付;
另一个是因为【浮滥的工业】导致【劳动资本化】,进而产生【劳力贬抑】的效应;
这都是笼罩台湾乃至於世界的【重大危机】!
而我个人之所以称之为【聚敛型的嫁祸】,是因为如果不是【全球化】,
这些问题又怎麽可能发生?对於投机客过於宽松的应对,
导致【资本来的快,去的更快!】一旦当市场泡沫化;
【国民亏,奸商赚。】这档烂戏又一再上演;【财务杠杆】永远是大财阀的神兵利器!
只能把【利益产生的祸害转嫁境外】,永远不可能让国民雨露均沾!
而这个现象还诱发了第三个【潜在威胁】:
【治安成本上升与应急收容能力劣化。】
首先我们从治安成本上升这点来讨论;在这里我先提出一个问题,
有人知道【警察的实质成本吗?】;正是因为这个问题难以确知,
长久以来遭到世人有意无意的漠视,往往就会造成【风纪与形象】的问题。
警察是周旋於人民、政府和秘密结社(俗称黑社会)的核心元件;
然而在管理、运作以及冲突与危机的应对,撇开不切实际的理论不谈;
就一个理性经济人的角度而言,警察的功能假使要合理适切的运作,
最理想的状态是:
1.安定的环境
2.足额的收入
3.迎合风险较低的一方
然而在一个因资本操弄造成经济动荡的国家中,人民的抗议暴动、物价的飙升和
窜升的新贫人口;必然导致这三种状态产生剧烈的变化,使得政府无法支付治安成本。
原本应该是由政府提供的这三种状态,很有可能转变为秘密结社乃至於政变份子来提供!
导致警察勾结黑道阳奉阴违、不愿正常执行勤务乃至於倒戈,
使国家陷入或大或小的动乱而无法平定!
除此之外,在政府无法支付治安成本前,通常还会经历一段【应急与收容】的时期;
而这也是政府避免政变的关键时期!
只要能让人民安心、足以确保日常所需以及缩减贫富差距;
基本上就不会演变成暴动;问题是要该怎麽做?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是:【只有台湾陷入窘迫吗?】;我还没有乐观到这种地步,
就我看来凡是高度【全球化】、【浮滥工业化】和【商品化】的国家;
都会有【市场窘迫】和【新贫阶级人口窜升】的窘境!
就连已开发国家都不例外!
最糟的解决方式是【战争型嫁祸】;这对一个政权而言是最简便的!
但这也是最不道德的解决方式:【战争侵略】。
一旦发动战争侵略,对稳定政权的好处如下:
1.取得境外资源,抒解【市场窘迫】。
2.将民众怒火转移至【特定对象】。(可能会造成某些族群的遭到屠杀。)
3.透过战场将【新贫人口】消耗殆尽,消耗反动势力的规模。
当然一旦战争规模大到某种程度,台湾铁定会被卷入!问题是我们有机会免於毁灭吗?
我认为还是有救的!只要将【全球化】、【浮滥工业化】和【商品化】的病灶根除,
那台湾的成功经验就能反过来拯救世界!
然而我并不鼓吹【锁国】和【仇富】,而是利用印度圣雄甘地创造的奇蹟,
试着终止这些乱象!
甘地创立的【耕读新村】(真理之家)机制,成功让印度摆脱【全球化】
(当时是殖民化)、【浮滥工业化】和【商品化】的纠缠!如果【无从剥削】,
那又【如何操弄】;【不被操弄】不就不会【陷於暴乱】了吗?
只要【还地於农】、【箝制工业】和【释地收容】,将【新贫人口】转化为小农或佃户,
进而将台湾逐步改造成自给自足的【均富社会】;这不是【众望所归吗】?
想必国父也能含笑於九泉之下吧!
※ 编辑: yhvhyod 来自: 111.240.91.211 (08/18 23:07)
8F:推 oodh:幻想.... 你知道台湾的农民想作生产履历和有机认证,连一年 08/19 08:10
9F:→ oodh:三五万的认证费都缴不起吗? 农村凋零至少年轻人有工商业可以 08/19 08:12
10F:→ oodh:去,还地於农全回流吃田里的,一家四口连缴网路费都有问题 08/19 08:13
11F:→ oodh:哪有这麽多乡民来上ptt ? 圣雄的时代全球产业还未经过冷战 08/19 08:14
12F:→ oodh:电脑爆发,印度地大人多,英国殖民政府在印度相对少数。 08/19 08:15
13F:→ oodh:台湾还地於农,中共不打对不起十五万万人民,没有高科技的台 08/19 08:16
14F:→ oodh:湾美国出兵也只是浪费四亿美国人的纳税钱而已 08/19 08:17
15F:→ oodh:总之,多想想吧... 你也活在台湾,就看看周遭再为台湾想想吧 08/19 08:17
16F:→ oodh:不要只是一个念头、一个理念,就一直演译编织而偏离了现实 08/19 08:18
17F:推 mapleone:To 原作者 yhvhyod: 这篇文章真的无法理解,不断堆砌专 08/19 08:46
18F:→ mapleone:有名词,却又没有定义、解释。真的无法看懂。 08/19 08:47
19F:→ mapleone:而且社会、治安、粮食、经济、工业、国际化等太多观念 08/19 08:48
20F:→ mapleone:全部混在一起做大杂烩。整篇文看起来像是空中楼阁,建议 08/19 08:49
21F:→ mapleone:您先缩限范围,脚踏实地的举例和申论,比较容易引发讨论 08/19 08:50
22F:→ yhvhyod:抱歉,我尽力了,我只能感到焦虑而处理不了, 08/19 09:42
23F:→ yhvhyod:诚如o大所言,因为牵涉实务面有太多不可行的因素, 08/19 09:44
24F:→ yhvhyod:很抱歉造成了各位的困扰。 08/19 09:46
25F:→ yhvhyod:如果把题目缩小到【如何预防国际热钱对国内经济冲击】 08/19 13:23
26F:→ yhvhyod:会不会比较容易讨论? 08/19 13:24
27F:→ mapleone:应该会比上面好吧。等待您写出你的想法。 08/19 15:28
28F:推 bewilderment:加油! 08/21 10:02
29F:推 yiduen:加油~! 08/22 20:41
30F:→ supa64:整篇=废文......当世界区域化的时候,你"怎麽解决国际化" 08/23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