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转录]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Sun Aug 8 22:13:43 2010
※ [本文转录自 Ecophilia 看板 #1CMwDyJP ]
作者: xglaver (荆棘海) 看板: Ecophilia
标题: 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 Fri Aug 6 13:54:01 2010
引oodh於前文推文所言:
==============================================================================
1F:推 oodh:中科倒底有没有照游戏规矩走,还有往上抗告後的裁定 08/06 13:03
2F:→ oodh:中科进入环评,五次审议後认定无需二次环评、有条件通过 08/06 13:03
3F:→ oodh:这「有条件」并不是消极监督,他开的条件都是友达追认的承诺 08/06 13:04
4F:→ oodh:只是还没盖、没运转,当然测不出数据只能先作为通过的条件 08/06 13:05
5F:→ oodh:这样为什麽叫「不照规矩走」 要说人家偷偷摸摸,前提是自己 08/06 13:07
6F:→ oodh:要有一直睁着眼清看人家做了什麽不做什麽,中科的承诺远比 08/06 13:08
7F:→ oodh:国家标准严这麽多,还是一大堆人要说它是高污染,那台湾所有 08/06 13:08
8F:→ oodh:中小企业是不是全都要二次环评? 否则就是偷偷摸摸? 08/06 13:09
==============================================================================
先来看环保署环境影响评估审查委员会第142次会议:
(在环保署的 环保业务 > 环境影响评估 > 委员会会议资料 可以找到)
(三)本案审查结论依95 年6 月19 日专案小组第五次初审会结论
案一1,并新增4 项,全数条列如下:
﹙5﹚开发单位於
营运前应提健康风险评估,其中必须包
含毒性化学物质紧急意外灾害类比与因应及针对区
内污染正常及紧急排放状况下,对居民健康之影响提
出风险评估及应变措施,送本署另案审查。如评估结
果对居民健康有长期不利影响,开发单位应承诺无条
件撤销本开发案。
oodh说:「没盖、没运转,当然测不出数据」 并不是理由
2006年的结论 拖到2008年1月环评被台北行政法院撤销
then再上诉 再於现在
2010年上诉驳回
请问 这段时间 为什麽不提/提不出评估
(沈先生有时间登报骂法院 没时间叫开发单位快送?)
若如oodh所言非高污染 为何不快做 而是一拖再拖
(拖到营运後 反正大家忘了这回事?)
拖欠的结果
留下一个「对环境有重大影响之虞」的要件 则应进入二阶环评
(环境影响评估法第八条;环境影响评估法施行细则第十九条)
上诉被驳回 怪谁啊? 怪居民? 怪环保人士? 还是怪我罗?
国科会看现在这情形麻烦了
才说要「提前在八月中旬,提出中科三期健康风险评估等资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6/today-life3.htm
「沈世宏说,中科管理局送来环评资料,环保署就审,没有怠慢,至於国科会拖
了将近一年都未补正资料,是否怠慢?沈世宏表示,国科会大概有自己的考量
,他不予评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6/today-life1.htm
Why? 是不是不照规矩走?
当初四年前在争议大的情形下 若不是几个月就硬过 而进入二阶
加上近几年环署的橡皮图章盖得是又方又正又精美 说不定已跑完二阶程序
先招商再谈徵收和环评的作法 这几年大家也是「睁着眼睛看」
反正土地徵收条例一定能强制弄到地 环署护航功力也是不在话下
有些开发单位就这样的心态嘛
现在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67.36
※ 编辑: xglaver 来自: 140.112.67.36 (08/06 14:13)
9F:推 oodh:借转 08/08 22:13
--
霖 凤 宫 第三十首 丙癸 中吉 柳毅传书
奉公谨守莫欺心 自有亨通吉利临
目下营求且休矣 秋期与子定佳音 二零零九 三月 二十九
求於 三山国王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1.120.122
10F:推 armida:有种可能是,相关单位早已作成环评报告,但却是不通过。 08/09 10:25
11F:→ armida:所以不敢发表,以免开发案失败,所以才会拖到现在。 08/09 10:26
12F:→ armida:以上纯是猜测;因为评估报告并非难事,拖久不发才是怪事。 08/09 10:28
13F:→ kochs:环评报告是开发单位委托环评业者做的 通常会尽量做到可以通 08/09 11:42
14F:→ kochs:过 在差也会附带一些保证条件让案子可以有条件通过 多数业者 08/09 11:43
15F:→ kochs:都不喜欢进入二阶环评 那拖太久很麻烦 像这样托着不送真的还 08/09 11:45
16F:→ kochs:蛮怪的 08/09 11:45
17F:推 dgfly:刚刚又看到这则新闻,觉得法令订出来都被人滥用了 08/09 13:26
19F:→ dgfly:所以扞卫环境不应该只凭一时的情绪,照着法令来才有合法性 08/09 13:32
20F:→ dgfly:政府也应该照着法令走,判决都出来了还在叫,一点公信力都没 08/09 13:34
21F:→ dgfly:有... 08/09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