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lkcs (mulkcs)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Sat Aug 7 09:57:54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 From: 118.161.232.95
: : 推 mulkcs:你要讲最後两段的话,就没讨论的必要啦。社会运动提出的诉 08/07 00:53
: : → mulkcs:求你看过吗?在开发案背後,牵扯农业甚至是公共利益的问题 08/07 00:54
: 社会运动的诉求99%都是在打道德优越感,甚麽爱乡爱土。
: 奇怪了,盖工厂繁荣地方就不是爱乡爱土?
盖工厂繁荣地方? 问题人家地方不领情,那你还是爱乡爱土?
还有那是你以"经济"挂帅,以为工厂繁荣就是好。
台湾现在已经进步到会看环境问题了。
这就等於社运人士在各个层面打拼,就有些人说社运都是玩假的,
那些权利都不是社运争来的,岂不是一样的道理?
人家不领情,自嗨也没用。
: : → mulkcs:岂是你一厢情愿说人诉诸情感?那你的基础又是啥?自我感觉 08/07 00:54
: 当然不是我一厢情愿,但又岂是「社运团体」一厢情愿的表示自己比较优越?
很抱歉齁,我没看到社运团体在一厢情愿的说自己比较优越。
我只看到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社运而已。
: : → mulkcs:良好的中产阶级良民意识?这样划分的讨论才是沟通不下去的 08/07 00:55
: : → mulkcs:障碍 08/07 00:55
: : 推 mulkcs:提醒你,体制外的运动是因为在体制内无法解决,也就不会有 08/07 00:58
: 别闹了,这是政治学跟公共政策的永远无解的烂梗
: 最後谁的决定被采纳,体制内部不是无法解决,是你不愿意接受体制的结果
: 然後就说体制无法解决问题,怎麽不直接明讲我不接受就好了
我会这样说,是因为你说那些人不走体制,
就是体制内没有共识,才走体制外阿。和相不相信无关。
不接受体制内的结果就不行吗?
: : → mulkcs:有你所谓相不相信体制的问题。若你瞧不起社会运动,殊不知 08/07 00:59
: : → mulkcs:你现在所拥有的许多权利,都是靠社会运动而来。单纯的批评 08/07 00:59
: : → mulkcs:社会运动有点好笑。当然也不是社会运动批不得,只是看你怎 08/07 01:00
: : → mulkcs:麽讨论而已。 08/07 01:01
: 国外或许还有许多值得敬佩之处,可是台湾的社会运动,别傻了
: 那只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而已,连许多社运人士自豪的民主化也不是社会运动
: 或学生运动的功劳。而是李登辉巧妙利用国民党内斗而来得的。
既得利益者嘛。不与你争。
: : → RekishiEJ:同上,而且大家反核四是有科学根据的,毕竟热排水会导致 08/07 01:11
: : → shouri:火力发电一样有热排水 兴达外海一样有秘雕鱼 08/07 01:20
: 核能发电问题,反核派与拥核派都在数据上作假,而且技术问题不是一个停滞的
: 问题。核电厂的立场也讲过很多,核四既然法定程序过关就不应该被当作政治信仰
: 反对,不过以台湾的状况大概做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