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Sat Aug 7 00:45:25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 georgebb:相思聊农民 : 旧厝拆了的补偿金不够买全新的房子 08/06 09:10
: → georgebb:而且阮习惯住三合院 透天厝要上下楼阮呒灌洗 08/06 09:11
: → georgebb:以上取材自公共电视的新闻 08/06 09:11
: → georgebb:所以嗯汤来开发 卖来啦 卖来雄贺 08/06 09:12
相思寮是少数的1%非金额问题户
但问题是不可以把少数的1%跟其他多数的人混在一起
: → xglaver:其他人的生存权问题? 还是特定科技业员工的生存问题? 08/06 10:38
: → xglaver:环保不能当饭吃 就像老农也不能拿面板业当饭吃 不是吗? 08/06 10:39
一个工业区带动的除了就业机会还有商业机会
竹科、中科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特别是台湾的产业结构是成串的
一个厂4000个工作机会,代表4000每天至少待在那边8小时的消费机会
这就跟D-ram的问题是一样的,倒是死一串,活也是活一串
老农的生计?台湾农户收入中农业收入的比例不到20%这个统计有人刻意忽视?
: → kochs:你敢贴这种标签 是欢迎贵版使用这种语言吗 赞成开发的一派又 08/06 11:44
: → kochs:全都是具有企业家风范 为人民顾肚子的大好人了? 现在是怎样 08/06 11:44
: → kochs:要比贴标签妖魔化 那我可不可以叫老板都去住工厂吃他工厂排 08/06 11:45
贴标签正是环保团体的专长,不输给任何的政治人物
企业主除非是少数异类,鲜少放这类的话。
: → kochs:放水种出来养出来的东西 请老板签不搬移开发范围切结书? 08/06 11:46
当然可以,你可以要求,这种东西本来在建厂开发前就可以提出。
特别是建厂前有很多东西等同契约,台湾的问题就是明明拿了好处却还藉故
要更多,核四这个样子、六轻更是这个样子。
之前有学者提出用企业股份抵换地价我也赞成阿,问题是现在是这样弄吗?
: → blc:话说…环评、公听会之类的措施就是体制内的… 08/06 12:08
没办法,很多社会运动的基础信仰就是不相信体制,只相信感觉。
而这在强调情理法的台湾更是被放大,也无怪被人家讲理盲滥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32.95
1F:推 mulkcs:你要讲最後两段的话,就没讨论的必要啦。社会运动提出的诉 08/07 00:53
2F:→ mulkcs:求你看过吗?在开发案背後,牵扯农业甚至是公共利益的问题 08/07 00:54
3F:→ mulkcs:岂是你一厢情愿说人诉诸情感?那你的基础又是啥?自我感觉 08/07 00:54
4F:→ mulkcs:良好的中产阶级良民意识?这样划分的讨论才是沟通不下去的 08/07 00:55
5F:→ mulkcs:障碍 08/07 00:55
6F:推 mulkcs:提醒你,体制外的运动是因为在体制内无法解决,也就不会有 08/07 00:58
7F:→ mulkcs:有你所谓相不相信体制的问题。若你瞧不起社会运动,殊不知 08/07 00:59
8F:→ mulkcs:你现在所拥有的许多权利,都是靠社会运动而来。单纯的批评 08/07 00:59
9F:→ mulkcs:社会运动有点好笑。当然也不是社会运动批不得,只是看你怎 08/07 01:00
10F:→ mulkcs:麽讨论而已。 08/07 01:01
11F:→ RekishiEJ:同上,而且大家反核四是有科学根据的,毕竟热排水会导致 08/07 01:11
12F:→ shouri:火力发电一样有热排水 兴达外海一样有秘雕鱼 08/07 01:20
13F:→ RekishiEJ:珊瑚白化,而这会妨碍鱼群聚集,进而阻碍渔业发展‧核废 08/07 01:26
14F:→ RekishiEJ:料也是个难题。 08/07 01:28
15F:推 shouri:但问题今天有机会成为台湾的发电方式的技术只有2种。火力发 08/07 01:29
16F:→ shouri:电也有CO2和汞污泥的问题。天然气发电没有汞污泥,但是燃料 08/07 01:30
17F:→ shouri:贵得要死,发电效率极低,温室气体比燃煤更严重。 08/07 01:30
18F:→ RekishiEJ:你为何会这样认为? 08/07 01:49
※ 编辑: houkoferng 来自: 118.161.232.95 (08/07 02:20)
19F:→ georgebb:原Po抱歉,公视报新闻时找的是抗议者 可能是我表达得不好 08/07 08:41
20F:→ georgebb:楼上,阮洗彰化人 台中火力发电厂常造成伸港线西沿海的 08/07 08:43
21F:→ georgebb:空气污染 当地住户屋顶还会有落尘 空气变差哩 08/07 08:43
22F:→ georgebb:换成风力发电的话是成本过高 太阳能发电也是成本过高 08/07 08:44
23F:→ georgebb:真要转型过去所谓的环保发电商业化 不知电费要涨多少倍! 08/07 08:45
24F:→ georgebb:建置成本 维护成本算一算 应该会很可怕 08/07 08:45
25F:→ blc:就国光石化来说,目前进度是卡在环评,也不是体制外的东西。 08/07 08:47
26F:推 dgfly:总之环评本来就得先过关才能建园区,法律本来就这样规定 08/07 19:14
27F:→ dgfly:但是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环评竟然是有条件通过的??只有台湾!! 08/07 19:15
28F:→ dgfly:再来,有条件的通过,请问到底符合条件了没??根本没有阿 08/07 19:15
29F:→ dgfly:既然环评尚未通过,而且法院也都已经判决了,怎麽还有人在骂 08/07 19:16
30F:→ dgfly:别人理盲滥情??真正理盲滥情的,应该是那些互相推诿踢皮球的 08/07 19:17
31F:→ dgfly:官员,再加上某些人把问题极度简化,认为所有抗议者只是为了 08/07 19:17
32F:→ dgfly:补偿不够才会唉唉叫,难道这样就不是理盲滥情?? 08/07 19:18
33F:→ dgfly:社会运动本来就是民主社会的常态,没有这些人来争取,您现在 08/07 19:19
34F:→ dgfly:所拥有的权益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08/07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