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千名学者连署反国光石化 吁拟「永续台옠…
时间Fri Aug 6 07:37:26 2010
1 .反徵地的是少数,真正反开发得早就在开发初期就反了,就跟前面花莲县反电厂
一样。多数的状况是嫌赚得不够被煽动,大埔就是最好的例子2%的人抗议结果
好像变成全部的人抗议,剩下98%的人的徵地利益现在全部被2%卡死。
(吴敦义後来在这大埔事件用一个很阴险权谋的手法,结果逼死一个人。)
相思疗也是少数抗议者,事实上是在台湾农业人口流失下,多数农地徵收的争议
都不是甚麽农业发展问题99%是嫌钱不够的问题,但问题在於一个老问题。
「是土地本来就有这个价值,还是因为有开发案才有价值」
2.不少环保团体本来就是走体制外抗争,那跟制度的关系很小。
讲白了就是一群吃饱没事干的人到处发环保春,不管其他人的生存权问题
环保不能当饭吃,台湾在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就是有他的需要,除非你不要
经济发展,否则开发是必要之恶。那些环团我真的很想推失业切结书,叫他们
们签,内容不外以後如果他们有任何失业问题,放弃请愿的权利。
不要太天真的以为观光业可以造就多少经济机会,宜兰就是最好的例子
※ 引述《mulkcs (mulkcs)》之铭言:
: 回到开发层面,政府要开发,先撇开土地徵收是否得当来看,首先要过环评,
: 其次要当地居民同意,就不难理解了。否则就算体制内通过,
: 体制外的抗争可能不会减少。但同样的,我知道oodh要问的是,在环境面前,
: 开发案究竟要退到哪一个程度才算合理?而在迅速变化的工业社会,
: 一年之内产业变化就很大,当你开发好,也许时机就已经过了。
: 那麽社会可以承受这些损失吗?
: 其实我也有想过这问题,但是没有答案就是了,或许只能说,
: 当这种高污染产业不被认同时,发展这个产业的阻力就极大。
: 若政府再选择扶植这个产业发展可能就不是明智之举了。
: 况且台湾也不是只有面板生产这一个产业可以走。
: 我想若是其他产业而非这些高污染的厂商,反弹都不至於那麽大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82.36.137
1F:推 zeuklie:不行啊 政府徵地一定要出钱到每个农民都点头! 08/06 08:16
2F:→ zeuklie:农民要百亿就该给百亿 农民要千亿就该改千亿 08/06 08:17
3F:→ zeuklie:交涉议价就是迫害农民 农民开价政府该全面接受 08/06 08:19
4F:→ dgfly:楼上太偏了吧....^^" 08/06 08:58
5F:→ georgebb:相思聊农民 : 旧厝拆了的补偿金不够买全新的房子 08/06 09:10
6F:→ georgebb:而且阮习惯住三合院 透天厝要上下楼阮呒灌洗 08/06 09:11
7F:→ georgebb:以上取材自公共电视的新闻 08/06 09:11
8F:→ georgebb:所以嗯汤来开发 卖来啦 卖来雄贺 08/06 09:12
9F:→ xglaver:其他人的生存权问题? 还是特定科技业员工的生存问题? 08/06 10:38
10F:→ xglaver:环保不能当饭吃 就像老农也不能拿面板业当饭吃 不是吗? 08/06 10:39
11F:→ kochs:你敢贴这种标签 是欢迎贵版使用这种语言吗 赞成开发的一派又 08/06 11:44
12F:→ kochs:全都是具有企业家风范 为人民顾肚子的大好人了? 现在是怎样 08/06 11:44
13F:→ kochs:要比贴标签妖魔化 那我可不可以叫老板都去住工厂吃他工厂排 08/06 11:45
14F:→ kochs:放水种出来养出来的东西 请老板签不搬移开发范围切结书? 08/06 11:46
15F:→ blc:话说…环评、公听会之类的措施就是体制内的… 08/06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