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转录]Re: [新闻] 清水断崖背後… 你看不见的花莲
时间Fri Aug 6 07:26:00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推 kochs:事实上你这篇文的声音更大的多 反面例子同样举不完 环保团体 08/05 23:10
: → kochs:就算不是最弱势的 难道又强势过了? 与其质疑环保团体的声音 08/05 23:11
: → kochs:大不大 不如去想为何环保团体的声音总是这麽"刺耳"... 08/05 23:12
环保团体不是刺耳而是强势过度,而且还有强烈的「道德优越感」
动辄就是批评别人发展主义、批评政府图利财。
他不是最强势,但也绝对不算是弱势
: → shaleo:非弱势团体 很少需要发出声音 (想要的根本不缺啊) 08/05 23:26
事实状况是能够发声的,几乎都不是弱势团体。
: → shaleo:农业的结构性问题 更不是多几个人种田就能解决 08/05 23:27
: → shaleo:例如 价格崩盘 盘商剥削 多种田就有救吗? 08/05 23:51
1.价格崩盘起源於抢种→那叫行为问题
2.盘商剥削,剥削的状况极少,你以为盘商就是剥削吗?
我在台北果菜中大盘市场起码混了两,台湾的菜虫状况
早就极少了。你以为运销不用负担成本风险,单纯转手吗?
大概的状况产地10元→大盘15元→中盘20元→摊商30元
连锁超市的状况:产地10元→连锁超商21元
或产地10元→大盘12元→连锁超商21元
会赚不到钱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产量过剩
台湾农业的结构性问题根本不在这两点上,关键在土地制度上
: 推 LORDJACK:产业在变, 每人的耕作面积必须扩大才有救 08/06 04:01
: → LORDJACK:这个时代的科技不断让人类在荒地上种田, 中国现在粮仓 08/06 04:02
: → LORDJACK:是北大荒, 不从整个大环境看永远也找不到解答 08/06 04:02
讲过N百遍了,只要台湾的农地没办法集中使用,台湾的农业就很难有效利用
台湾的农会投入的程度超过大家想像,农会自己开超市弄配销体系是基本,不少
农会用农委会的钱开发生产技术,不少农会早就成为便利商店的前端半成品供应商。
这些事情是不会放在媒体上的,因为记者不关心也不在意。
所以才永远有人会谈菜虫问题,而不谈真正关键的土地面积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82.36.137
1F:→ xglaver:既然是土地面积问题 那你又说反对徵收完整农业区这不对 08/06 10:36
2F:→ xglaver:既然产量过剩 又叫人去种田才是抢救农业 根本自相矛盾 08/06 10:37
3F:→ Pissaro:种长期该发展的跟有利润就一窝蜂抢种是两回事 08/06 10:45
4F:→ xglaver:种长期该发展的跟叫所谓的环保人士去种田 也是两回事 08/06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