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MIG (金龟子)
看板Policy
标题[分享] 租金补贴真的好吗??
时间Tue Aug 3 22:20:07 2010
我是刚从台北县政府扩大就业离职的员工
在任职期间帮忙台北县政府-城乡局企建科 办理租金补贴的项目
这项方案主要是帮助租房子的民众可以每个月获得3600元的补助金
方案申请方式是准备好所需的资料来缴件
接下来等2~4个月审核後通知,合格者将可以得到12个月的补贴
但这其中.....很多枉顾民众权益的事情
1.职前训练
民众为此方案的相关讯息前来询问
却因有来自三种不同类型方案的就业人士协办,人员流动率极高
每位新进员工接起电话给民众的回答全都不一样
该带的资料、符合的条件、收件的地点、审查的标准
导致有的民众以为自己符合,缴件後才被退件
以为自己备妥资料,缴件後才被通知补件。
2.资料管理
当民众缴件後的资料
被放在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出入的开放式空间
下了班,几块压克力板把窗口挡住
所有案件堆在箱子,放在地上...
有时民众当场补件还可以夸张到找不到案件
甚至有案件单独被乱丢在一个柜子、抽屉
当没人要找案件就一直放在那边
等到要找的时候,才知道被乱放。
3.责任归属
以前还没到政府单位做事的时候
发现公家机关很爱推卸责任
进去政府单位後,才发现真的很爱推卸责任
不管什麽事情都是民众的错,都是民众自己没注意,都是民众没看清楚条件
全都不关他们的事,钱没领到去问邮局,资料没寄到去问邮局
乾脆给邮局办就好啦。电话响了也时常刻意不接
甚至有公务员过份到直接把电话线拔掉。
4.审查标准
这项方案开办第3年了,97.98年度我不清楚,我只知99年度的标准乱七八糟
举例来说回邮信封标准是39元,但当第一位民众给了34元的回邮,承办人员居然说没关系
可以收。
当收到了第100个民众的时候,却说:不行一定要39元
那是把後面的民众当白痴吗??
说新婚一定需要户籍誊本,到截止後建档的时候才说:户口名簿有写登记结婚的日期也行
那特地跑去申请户籍誊本的民众是怎样? 笨蛋吗?
根本不把民众当一回事…
在此劝大家如果有机会申请有关政府办理的方案要聪明点
不要被政府耍的团团转,3不5时用电话询问一下自己的案件进度也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