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goahead (哈哈)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陈菊:发展绿能 争取捷运路竹延伸线
时间Mon Jul 26 09:10:33 2010
资料来自: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4&id=40393
传统的核能发电,都使用铀元素中,只占不到一%比例的「铀二三五」,但这家
名叫TerraPower的公司却找到了方法,打算燃烧占九九%、原来被当成废料的「
铀二三八」来发电。
这个点子其实在业界流传已久,只是从来没有模拟精算过。但现在有了超级电脑
,他们模拟後发现,真的有成功机会。这麽一来,就可以把核电厂的核废料,都
拿来当作燃料使用,而且几乎用光,不必再担心安全问题。据估计,光靠现有的
核废料,就足以提供全美国长达两百年的用电。
不晓得在台湾有没有搞头,
反正核电厂的废料要放哪也是个问题?
不如赌把大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32.141
1F:推 LORDJACK:台湾对核能科技只有用与买的能力, 没有研发的能力 07/26 12:52
2F:推 ccrimson:日本不是有文殊电厂了..只是用铀238太敏感停机中... 07/26 23:12
3F:推 shouri:是因为冷却剂外漏事故 复工准备中 07/27 02:14
4F:推 shaka1aka:液态钠的关系... 07/27 19:16
5F:推 DonaldDuck:拥有这种技术的可能只有法国和美国等 核能高度开发国家 08/02 16:11
6F:→ cd81:这间公司比尔盖兹有投资 TED演讲有说 08/03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