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RDJACK (文亚南)
看板Policy
标题Re: [新闻] 陈菊:发展绿能 争取捷运路竹延伸线
时间Mon Jul 26 03:02:20 2010
※ 引述《richdiet (残损掌)》之铭言:
: 请问对於上述想法,大家可以给点意见吗?
: 还有高雄补助装太阳能热水器
: 太阳能光热能源使用效率比光电好
: 请问是否也能达到 「遮丑」(遮住铁皮屋顶)的作用呢?
: 谢谢
好像郭台铭就说过了吧
目前的太阳能光电效率
太阳能板终其一生所能发的电
还不够拿来制造这块太阳能板本身
换个简单的说法
太阳能光电系统, 所省的电费还付不起太阳能板的成本
至於光热效率的话, 确实光热效率的效能高
美国也用光热方式实做发电厂
使用光热配合热汞法, 储存热水
应该是完全不需要其他能源
大都市人口集中就用处不大了
高雄的话应该是蛮适合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69.44
1F:推 kaod:高雄也不适合,台湾土地太贵了 07/26 13:02
2F:推 richdiet:配合热汞法就要有大空间储水,所以在台湾除非发展小型发 07/26 14:46
3F:→ richdiet:电设备,利用废耕地,不然很困难 07/26 14:46
4F:推 jk21234:光热系统还等於作了隔热效果 节省冷气开销.我觉得有省 08/08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