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关关难过关关过(M))
看板Policy
标题Re: [讨论] 派遣工近52万人
时间Thu Jul 15 11:30:26 2010
※ 引述《shaka1aka (Por Una Cabeza)》之铭言:
经营派遣公司..可以说是暴利行业.政府难道不知道吗?
就连过去搞'灵骨塔'.'未上市股票'的公司..现在也借屍还魂改玩派遣
有间黑心派遣公司.他们还大玩苛扣薪资游戏..
最坏的情况不只你可能拿不到钱.还有可能被'求偿'倒贴
以下是他们的扣薪制度..
迟到10分钟以内..扣半日薪.超过10分钟..当日不给薪
旷职一日..加扣三日薪
一个月内离职..该月不给薪
二个月内离职..给半薪
被要派公司声请解约...另外求偿名誉损失30000元.
除此之外.公司会办教育训练.但是都是内部人上课.而且费用从员工身上扣.
每位员工一次要扣4000-6000不等
这些巧立名目的规定明明就'吃人够够'.制度.跟吸金公司有什麽不同?
不高兴就让你领不到钱.假设一间公司有100个派遣员工.
光从中榨取的不法利益一个月就可能有200万之多..也难怪连过去卖灵骨塔.
未上市股票的公司也来参一脚.反正劳动派遣法未过.假派遣名义实搞吸金.
政府也拿它们没辄..更别提求职者只要签字..法律也很难管得着.
毕竟法条上有写..除非你能佐证这份合约是在被胁迫下签的.否则就是有效.
更何况目前派遣法尚未通过.有些派遣公司甚至就曾是'黑名单'
只是..现在失业率如此高..政府怕失业率飙高.乾脆继续默许那些黑心公司存在.
求职者也怕没收入..才让这种公司有发展空间.如果求职者来到这里
被恶性欺压.到头来很可能是'二次伤害'..政府如果真有诚心解决劳工问题
绝对不应是如此般的鸵鸟心态
: 这部份的问题很简单,有部份行业假成本竞争之名,混在名单内享受剥削的暴力。
: 未国际化竞争的部份,需要降低什麽成本?台湾本土服务业饼就这麽大,难道说不用
: 派遣就没人去速食店,就不去大卖场,就不用这些服务?
: 台湾营造业难道说给工人低薪又或是使用外劳,台湾的房价就降得下来?
: 这一来一往之间省下的人力成本,难道都回馈给消费者了?
: 若否,此政策适用范围本应重新调整。
: 此外,二轮制也是对劳工不利的措施;更扯的是最低新资与二轮制并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8.162
1F:推 downtoearth:政黑 8125 直接复制? 07/15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