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政策] 杨志良批长庚作假 帮医师逃税
时间Thu Jul 15 10:42:59 2010
杨志良批长庚作假 帮医师逃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5/78/29a5w.html
「老师都作假 怎麽教学生」
〔记者王昶闵、郑琪芳、魏怡嘉/综合报导〕针对长庚医院等国内多家医院以驻诊拆帐的
合夥制,让院方规避钜额劳健保支出,医师则可减免综合所得税,卫生署长杨志良昨天再
度重炮批评:「这是公然作假,也是帮医师逃漏税。若连医院管理阶层都作假,如何教医
师们视病如亲、不作假呢?连老师们都作假,又怎麽教学生们不作假? 」
卫生署、健保局日前以雇佣关系,认定长庚医院超收主治医师健保费,对林口院区率先开
罚一点五亿元,引发该院医师是否涉及逃漏税的争议,卫生署医事处官员表示,原则上,
区域级以上医院与院内医师属雇佣关系,而非合夥关系。
卫生署长杨志良指出,长庚医院是台湾最大的医疗体系,以符合雇佣关系的人事资料通过
医院评监,却又在支付劳、健保费与申报医师所得税时,改称双方是合夥关系。
若仍坚称合夥制 一定会降级
杨志良说,这是一个行之有年的问题,但过去大家都不去面对,以致越来越多医院有样学
样,让院内医师「不合法」地节税或逃漏税,事实上,这些医师并未负担水电、人事等必
要成本,不应以「执行业务所得」报税。许多医院跟进的结果,弄乱了整个医疗体系,引
发很多问题,不但影响医疗品质,税捐单位也少收了很多税。
他痛批:「这明明就是作假!」他更感慨地说:「如果王永庆老先生(台塑集团与长庚医
院创办人)还在的话,也不会容许这样做吧?」 如果长庚坚称是合夥制,卫生署一定将
该院从医学中心连降两级变成地区医院,但他相信长庚会愿意守法,不再游走法律边缘。
督保盟:医院评监恐涉伪造文书
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发言人滕西华分析,若长庚坚称为合夥制而导致评监等级降级,恐涉及
在医院评监伪造文书,并据此诈领较高额的健保给付;若遭关院或取消医疗财团法人资格
,过去免税的盈余,恐面临补税。
财政部赋税署昨天表示,长庚医师究竟是「雇佣关系」或「驻诊拆帐」,尊重主管机关的
认定,上月已发函健保局,若健保局确认是「雇佣关系」,就会要求医院办理扣缴凭单更
正,再对医师追溯五年补税,而且不只长庚医院,卫生署点名有同样情况的几家医院,将
会一并处理。
若认定为雇佣 补税追溯五年
赋税署官员表示,长庚医院也许真的有两本帐,卫生署与国税局可能是看到不同的资料,
国税局将先针对兼行政职的医师补税,其他资料已提供健保局参考,若健保局认定长庚医
师是「雇佣关系」,就要全面补税。
----------
在落实法制规范的路上,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也从这个例子看得出来过去台湾政府在执法、督导 上太过松散
这也无怪乎许多民间团体不信任立法精神和条文规范
--
自幼家贫 既无嗜好 不学无术 亦无专长 唯打翻茶杯 或饮料罐 或新鲜屋
不乏瓶水 亦有碗面 铝铁生熟不锈钢 大小利乐锡箔包
有色无色玻璃 软壳硬壳塑胶 凡立不曾未倒 寸地无一免湿
初时心喜 触翻热汤而後败兴 久之或忧 撞倒汽水反得释然
本为一时之误 积久成习 偶一为之 还傲世中无双
故以为好 便作所长 因姓黄,自号
「掐倒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推 daze:降级...说得出做不到,徒失政府威信。 07/15 13:36
2F:→ daze:而且降级其实也於法无据,这算是哪门子'落实法制规范'...还不 07/15 13:38
3F:→ daze:如说是'好大的官威'呢... 07/15 13:38
4F:→ oodh:降级怎麽会与法无据 我现在就在有关的机关服役,每年卫生署都 07/15 14:59
5F:→ oodh:会要地方卫生局组织委员会去评监,院内"雇用"医护人员和床数 07/15 15:00
6F:→ oodh:比是数值指标之後,不合格要求改善,不改善就会拔掉教学医院 07/15 15:01
7F:→ oodh:资格,变区域医院,如果数字连区域医院标准都没达到 就降到 07/15 15:01
8F:→ oodh:地区医院也是合法的,为了通过评监,每年评监的月份前都会出 07/15 15:02
9F:→ oodh:现「护士缺」评监过後再遇缺不补,院方小心应付评监多的是 07/15 15:03
10F:→ oodh:我个人和卫生署一样 不相信长庚敢公然承认违规 07/15 15:04
11F:→ oodh:反过来说,如果长庚承认了,明知道他的医师雇用人数不足却不 07/15 15:08
12F:→ oodh:逼他改善、也不降他的级,那其实才算渎职,甚至可能图利 07/15 15:09
13F:推 daze:不管是雇用还是合夥,还是那些医师在看病人阿...医师病人比或 07/15 17:33
14F:→ daze:者什麽的也不会改变... 07/15 17:35
15F:→ daze:而且卫生署这麽积极做什麽呢? 健保局收到的健保费又没少收一 07/15 17:36
16F:→ daze:毛钱,节税或逃税那是国税局的事... 07/15 17:38
17F:→ daze:"若连医院管理阶层都作假,如何教医师们视病如亲、不作假呢" 07/15 17:40
18F:推 daze:也是笑话...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吗? 07/15 17:43
19F:推 daze:合夥制到底哪里影响医疗品质实在叫人无法理解...倒不是我很支 07/15 17:53
20F:→ daze:持长庚的作法... 07/15 17:53
21F:推 YOYOMAN:国家缺钱了 赚钱的公司全部都给我吐出来!! 这样懂吧 07/15 18:08
22F:→ YOYOMAN:就算是评监 难道委员都是花瓶 署长说说就算? 土匪喔 07/15 18:09
23F:推 chosenone:政府要照规定来就是抢钱 台湾很多人水准真的介高尚 07/15 18:56
24F:→ chosenone:大财团可以用各种名目节税逃税 受薪阶级一毛都跑不掉 07/15 19:00
25F:→ oodh:委员评监的时候长庚想必是拿雇用的证明出来受稽核才会过 07/16 09:23
26F:→ oodh:现在长庚自己说是合夥制也就是坦诚造假 这不是署长说一句话 07/16 09:24
27F:→ oodh:带来的结果,而是长庚(是否要)公开坦诚造假带来的结果 07/16 09:24
28F:→ oodh:署长只是按长庚的话推论出合法的後续发展而已 07/16 09:25
29F:→ oodh:合夥制当然会影响医院品质,所谓合夥制,比如说把一个急诊室 07/16 09:25
30F:→ oodh:包出去,一个月400万这样去签,院方等於是间接管理医生的行为 07/16 09:28
31F:→ oodh:和医疗品质,当然会有差 07/16 09:29
32F:→ ysliang:我赌长庚不敢坦承造假,光伪造文书长庚就不会有多少人被关 07/16 10:51
33F:→ ysliang:更正 知 07/16 10:53
34F:推 LORDJACK:目前的状况做假也没用, 国岁局每天面对一堆假帐造查不误 07/16 21:21
35F:→ LORDJACK:等着收补税单吧, 不缴会被限制出境 07/16 21:21
36F:推 ldwang:"若连医院管理阶层都作假,如何教医师们视病如亲、不作假呢 07/19 01:10
37F:→ ldwang:不是笑话,不好笑. 这种医生我真的不敢看. 07/19 01:11
38F:推 daze:"如果连总统都贪污,如何教国民们不贪呢"...你因为陈水扁而成 07/19 02:42
39F:→ daze:了贪污犯吗? 国民不会因为总统贪污就自动成为贪污犯,但你却 07/19 02:44
40F:推 daze:自动替医师挂上'作假'的标签吗? 07/19 02:48
41F:推 skyleo:这件是摆明就是长庚错还可以有人鞭卫生署... 07/19 15:22
42F:→ skyleo:评监用雇佣,缴税用合夥,不过他承认也只是害到医生要补缴税 07/19 15:23
43F:→ skyleo:接下来大概就国税局查一查税收完就当没事了 07/19 15:24
44F:推 chosenone:是啊 所以阿扁就在牢里蹲了 那长庚高层想不想也进去蹲? 07/19 22:00
45F:→ chosenone:明明就钻漏洞逃税被抓包还可以护航 好强 好强 07/19 22:02
46F:推 ldwang:"不管是雇用还是合夥,还是那些医师在看病人阿" 是这样吗?? 07/19 23:20
47F:→ ldwang:搞"两本帐",不愿公平税负的医生,我就会质疑他的道德观根本 07/19 23:23
48F:→ ldwang:也可以执行"过度医疗"嘛..既然他钱最重要,那一定不赚白不赚 07/19 23:24
49F:→ ldwang:那我最好别去给他看.八成小病看大病,没病吃药变肝病. 07/19 23:25
50F:→ ldwang:...赚钱这麽重要...哪里会"看病人"?? 07/19 23:25
51F:推 daze:'医院管理阶层'跟'医师'是不同的两群人...不能认清这一点,才 07/20 18:26
52F:→ daze:会有这种言论出现。要把长庚高层抓进去我是没什麽意见啦... 07/20 18:30
53F:推 chosenone:L大你太理想化了 这年头哪还有神圣的职业? 老师是为了培 07/20 19:07
54F:→ chosenone:育人材? 律师法官检察官是为了社会正义? 医师是为了救人 07/20 19:08
55F:→ chosenone:一命? 民代公务员是为民服务? 少来了 还不是钱多地位高 07/20 19:09
56F:→ chosenone:年轻人还有可能 不过在社会上打滚个几年谁还这麽理想化 07/20 19:10
57F:推 ldwang:理想化喔..对啦 这样的逻辑。难怪毒奶不用道歉... 07/21 10:39
58F:→ ldwang:我卖个豆花 反正又不是什麽神圣的职业 那我加什麽奶精你管 07/21 10:40
59F:→ ldwang:我? 我就这样看待我的职业就好啦~福气啦~ 07/21 10:42
60F:推 ldwang:抓高层进去干嘛?两本帐吗?ok呀。 我个人的爆点从头到尾就 07/21 10:45
61F:→ ldwang:在於一个法律或道德的底线在哪里? 你要是合夥关系避税,当 07/21 10:47
62F:→ ldwang:然基本趋利很正常很应该。 但是既然省了税那就没有雇用,那 07/21 10:50
63F:→ ldwang:当个地区医院也就不算什麽惩罚啦。一切只是刚好照合夥的规 07/21 10:52
64F:→ ldwang:定就好啦。又要省税,又要雇用的名分,算什麽? 07/21 10:54
65F:→ ldwang:我整个指的就是上面此类的推文。 07/21 10:55
66F:推 chosenone:不用那麽激动啦 长庚那是法律问题 没啥好讲的 07/22 00:43
67F:→ chosenone:至於真的要用道德来讲 那只会让你看到啥都不爽 如此而已 07/22 00:45
68F:→ chosenone:讲到奶精 外面卖的有几家是用好的 不要用过期或毒奶就好 07/22 00:47
69F:→ chosenone:因为那样违法 不过人家用很烂的货卖你只是道德有问题 07/22 00:49
70F:→ chosenone:要讲到道德只是气死自己而已 看看路上的车子行人就可以 07/22 00:53
71F:→ chosenone:明白台湾人真的太有道德 太有水准了 07/22 00:53
72F:推 tomchow76:推楼上... 08/1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