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taivictor (念经济 好幸福  I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取消土地徵收 改采土地重划
时间Tue Jul 6 14:23:07 2010
1F:推 kevinjl:路开该还是要开啊 07/02 08:47
开路有同样的问题
为什麽路该开? 又为什麽某个人家里的土地 应该要被徵收 应该要变成道路?
答案很简单 因为开路是一种对公众有效益的事 所以土地被徵收的地主应当承受损失对吧
不用战土地被徵收的地主不应该承受损失 要空谈一句合理补偿的喇叭话谁都会
但是实际上什麽叫做合理补偿谁都没提出过办法 就连要谈市价购买 "市价"也没人能定义
(不然叫法院来监定市价阿 法院有公信力 但是法院有没有那个能力?)
道路平常人都用的到 开路大家都能感受到好处 所以支持的人多
甚至於就算在效益计算上 开路比其他使用的效益低 但是受益者多
支持开路还是会比支持做其他使用的声浪大 (因为人都是自私的)
但是 以政府的角度来说(非选票的角度)
一个东西好不好 应该是看效益大小 还是看受益人数?
那麽回到苗栗事件 土地徵收有它的企画书
企画书应该有说明做其他使用比种田来的有效益
这就跟"路开该还是要开啊"的道理一样 同样有助公众利益
所以 土地还是该徵收 该挪做他用 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