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关关难过关关过(M))
看板Policy
标题[政策] 十多年前...台湾拒绝了米老鼠...是对还是错?
时间Sat Jul 3 22:34:11 2010
十多年前.台糖释出月眉一块大地(今月眉育乐世界).当时有迪士尼.长亿等竞标
最後台湾选择拒绝迪士尼..让长亿盖马拉湾...当然.这当中签扯到一些弊端
特别是长亿当时财务状况已经不佳..结果到後来经营的月眉也差点做不下去
目前则由新团队丽宝接手.
整件事要说对....说不过去...特别还搞出官商勾结..但如果给了迪士尼呢?
当初迪士尼集团提出要求.要高速公路盖联络道到游乐园.然後附近要变更成商业区
这样也有图利财团吧..再说.迪士尼可以大大提升国际知名度.没错..
可问题是..以台湾的现况..适合吗? 何况也不是每个国家迪士尼都是成功的
就算盖出来了..能达到预期入场人数吗? 说不定也是亏损..至於改善就业机会
这更是有些'胡扯'吧..迪士尼来台.当然会徵人.可如果亏损.他们也会裁员吧
再说..台湾还有其他游乐区..比方说像六福村.剑湖山等主题乐园性质的
况且在2000年以前.已经有很多游乐园关门大吉.不然就是爆发财务危机.
当中还不乏像台湾民俗村这种大型乐园..如果迪士尼盖下去..目前来看
非但本身赚不了钱.我看连六福村.剑湖山.小人国..西湖渡假村这种乐园都会挂点...
届时制造的失业人口会有多少....不敢想像..
而且也不用想说未来还有企业愿意再把钱拿来投资游乐园上..就算陆客开放也是一样
(上海有迪士尼.他们还会想来台湾的玩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7.82
1F:→ ladioshuang:那每个地方发一样的文章不代表你的内容没有问题 07/04 00:31
2F:→ ladioshuang:还是一样,时间点错误,加上搞错外国集团XD 07/04 00:32
3F:推 Barbital:搞笑文XD 07/04 22:53
4F:→ elfguard:记得好像是环球影城才对....有错请指教 07/05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