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ufktl (黑白郎君)
看板Policy
标题Re: [分享] 两岸直航 内捷小车厢问题浮现
时间Fri Jun 18 11:07:50 2010
其实内捷本来就不是专门设计来作为机场捷运的
松山机场其实原本也只是国内航站
没想到两岸关系大和缓才变这样的
我想未来仍然主要是依靠中正机场跟机场捷运线吧
不过内捷真的好挤喔
挤到我不想吃豆腐都不行耶.....XD
※ 引述《oodh (oodh)》之铭言:
: 两岸直航 内捷小车厢问题浮现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5/27dz8.html
: 松山擦亮黄金招牌系列(4)(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 13日电)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对飞
: ,台北市政府评估,捷运文湖线将适时扮演「机场捷运」角色,藉交通带动北市商机。但
: 搭过内捷的往返两岸民众,都认为内捷车厢太小,常挤不进去。
: 政府於民国76年规划内捷,当时考量经费、工程难易、沿线人口成长速度等因素後,决定
: 采用中运量系统,後来并增设松山机场站,但在两岸直航後,曝露出运量不足、空间狭窄
: 等问题。
: 每月都需往返两岸多趟的传播公司总经理范志莹说,他家就在剑南站附近,从上海返台、
: 由松山机场站搭捷运到家,全程不到2小时,确实方便,但内捷车厢实在太小,「有次出
: 国半个月,回来时提着大皮箱,碰上捷运尖峰,挤都挤不进去,只好出站再去搭计程车」
: 。
: 常由松山机场往返两岸的陈姓台商也说,文湖线中运量车厢太小、放置行李相当不便,松
: 山与虹桥机场对飞後,如果往来两岸的人潮增加,将更凸显内捷不便的问题,「要是跟淡
: 水线一样的车,就没问题了」。
: 就连在马祖服役的陈姓役男也表示,从松山机场搭内捷确实便利,但如果行李多的时候,
: 他还是会选择搭计程车,因为车厢实在太小,倒是捷运松山机场站内设有「平面手扶梯」
: ,对行李多的乘客而言,相当贴心。
: 台北市捷运局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民众反映相关问题,未来若因直航人潮导致内捷运量不
: 堪负荷,会研究规划配套交通措施。
: ------------------
: 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配套
: 车箱可以单独换吗?
: 知道的可以说明一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0.20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