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dh (oodh)
看板Policy
标题[分享] 两岸直航 内捷小车厢问题浮现
时间Mon Jun 14 11:53:04 2010
两岸直航 内捷小车厢问题浮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5/27dz8.html
松山擦亮黄金招牌系列(4)(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 13日电)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对飞
,台北市政府评估,捷运文湖线将适时扮演「机场捷运」角色,藉交通带动北市商机。但
搭过内捷的往返两岸民众,都认为内捷车厢太小,常挤不进去。
政府於民国76年规划内捷,当时考量经费、工程难易、沿线人口成长速度等因素後,决定
采用中运量系统,後来并增设松山机场站,但在两岸直航後,曝露出运量不足、空间狭窄
等问题。
每月都需往返两岸多趟的传播公司总经理范志莹说,他家就在剑南站附近,从上海返台、
由松山机场站搭捷运到家,全程不到2小时,确实方便,但内捷车厢实在太小,「有次出
国半个月,回来时提着大皮箱,碰上捷运尖峰,挤都挤不进去,只好出站再去搭计程车」
。
常由松山机场往返两岸的陈姓台商也说,文湖线中运量车厢太小、放置行李相当不便,松
山与虹桥机场对飞後,如果往来两岸的人潮增加,将更凸显内捷不便的问题,「要是跟淡
水线一样的车,就没问题了」。
就连在马祖服役的陈姓役男也表示,从松山机场搭内捷确实便利,但如果行李多的时候,
他还是会选择搭计程车,因为车厢实在太小,倒是捷运松山机场站内设有「平面手扶梯」
,对行李多的乘客而言,相当贴心。
台北市捷运局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民众反映相关问题,未来若因直航人潮导致内捷运量不
堪负荷,会研究规划配套交通措施。
------------------
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配套
车箱可以单独换吗?
知道的可以说明一下
--
霖 凤 宫 第三十首 丙癸 中吉 柳毅传书
奉公谨守莫欺心 自有亨通吉利临
目下营求且休矣 秋期与子定佳音 二零零九 三月 二十九
求於 三山国王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5.62.106
1F:→ Lsamia:文湖线设计时可以容纳六节车厢 每站月台也有预留座位 06/14 12:03
2F:→ Lsamia:不过目前这个要上路可能还有很多的时间 毕竟系统稳定是问题 06/14 12:03
3F:→ Lsamia:当前会先上场救援的应该是马特拉的改装车 06/14 12:04
4F:→ Lsamia:另外就是由松山线及信义线带走文湖线运量 大概为时五六年 06/14 12:05
5F:推 LORDJACK:不需要, 计程车也是大众运输, 何必排斥计程车 06/15 11:30
6F:推 LORDJACK:捷运主要是通勤使用, 上下班时间本来就会塞爆 06/15 12:05
7F:→ LORDJACK:说淡水线没有塞爆可能没坐过淡水线淡水 06/15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