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itaivictor (念经济 好幸福  I
看板Policy
标题Re: [构想] 一个单位 两个老板
时间Thu Jun 10 18:22:14 2010
不是县市合并 或是重新规划的问题
只要是行政区切割 都不免存在一刀切的问题
同样 也不免存在着这种 将同质性或关连性高的东西一刀切的问题
例如说 台北县市合并以後 那三峡的交通跟桃园有些许关系 那是不是又要北桃合并?
又例如 大高雄市南部乡镇 跟屏东北部乡镇 有类似的农产 如此高屏又要合并?
桃竹苗的苗栗跟中都(中彰投) 有连系 所以中都就并掉桃竹苗?
中彰投的南投彰化跟南都(云嘉南)的云林有部分关连 那中都和南都就串在一起?
北高雄和台南的连结较大 那两地又要合并?
搞到最後 不就全台大团结?
而且大型的行政区 会面临另外一个问题 就是将异质性高的 关连性低的东西 包在一起
像台湾的几个"县" 都是在着包山包海的行政单位
那一套农业政策 可以山海通吃?
所以县市合并或是行政区重划 显然都不能解决问题
一刀切的做法 一定在部分行政业务上合用 但是是另外一部分行政业务上的灾难
所以 只能看各业务性质 因地制宜 相害取其轻 才是上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97.5
1F:推 atzkgb:你说的有何不可 ? 以前的确是串在一起的 台湾省 06/10 18:50
2F:推 houkoferng:我不是有写,那本来是台湾省政府的工作? 06/10 19:24
3F:推 houkoferng:这就是上级单位的概念 06/10 19:24
4F:→ stevegreat08:我觉得因地制宜是很好 但是各县市的管辖冲突 还是需 06/10 22:34
5F:→ stevegreat08:要根本上解决 才是王道 06/10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