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jou (天佑台湾)
看板Policy
标题Re: [分享] 政府负债19兆 每人背债逾80万
时间Thu Jun 10 12:40:19 2010
如果真的要这样算会计帐目.....
政府资产 根据会计原则来算
高雄港就价值(去年)两兆三千亿台币
中山高也在两兆以上 二高约一兆多
把几个比较大的政府资产算一下 应该还是正资产
这些能算人民的存款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107.216
1F:推 larusa:恐怕不行 因为负债一直都得还 而某些资产并不能变现 06/10 12:43
2F:→ larusa:除非像是把中山高企业化 并开放投资 然後根据预期报酬来订 06/10 12:44
3F:→ larusa:通行费 每年盈余一定比例给投资者 不过还是很难获得跟中山 06/10 12:46
4F:→ larusa:高价值相近的资金 06/10 12:47
5F:推 larusa:况且 公共建设原本就是用全民的钱盖的 要再成为部分人的投 06/10 12:54
6F:→ larusa:资标的 并向部分人重复收取金钱 感觉也很奇怪 06/10 12:55
7F:推 LORDJACK:如把未实现负债列入, 那位未实现收入也应列入资产 06/10 13:20
8F:→ LORDJACK:如, 未实现土增税收入, 未来应收保险收入等等 06/10 13:21
9F:→ LORDJACK:所以只拿未来预计要支出的项目来看负债, 并不很适当 06/10 13:22
10F:推 LORDJACK:另外台湾公告地价总值在86年时就77兆了, 所以资产还是正 06/10 13:29
11F:推 larusa:资产大於负债这是一定的 不然就会破产 但大部分资产都是使 06/10 13:54
12F:→ larusa:用中 今天就算要变现 也只能用闲置资产来变现(国有地出售等 06/10 13:55
13F:→ larusa:其实单看负债甚至隐藏性负债比较难清楚国家财政是否严重 06/10 13:56
14F:→ larusa:还是得检视年度现金流是否会造成这个负债严重恶化 还是只是 06/10 13:57
15F:→ larusa:缓和的增长 另外像是隐藏负债中占很大比例的公教人员退休金 06/10 14:02
16F:→ larusa:之前是五兆多 但并非一口气得支付五兆多 而现在的退辅基金 06/10 14:03
17F:→ larusa:还足以因应 只是怎麽负债会增长这麽快 两年前十三兆现在变 06/10 14:05
18F:→ larusa:十九兆 吹气球都没那麽快吧 06/10 14:05
19F:推 houkoferng:因为大家都爱用特别预算 06/10 15:39
20F:推 JJLi:光今年不算扩大内需就至少有『兆』以上的债了(记得有两兆… 06/10 16:47
21F:推 kaod:5兆主要是差在都市计画内巷道徵收费要不要算进去 06/11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