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枪毙冈田救日本!!)
看板Policy
标题Re: [构想] 一个单位 两个老板
时间Wed Jun 9 17:39:30 2010
这是废省後的後遗症
当初这些问题本来应该是省政府要处理的问题
但是废省後中央接手却不知道怎麽协调
另外台北县市间的关系,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县市合并
可是政治考量太多,所以实际上做不到
至於捷运建设主导权的问题,老实说选举到了听听就好
※ 引述《weitaivictor (念经济 好幸福  I》之铭言:
: 在台湾的县市行政区切割上面
: 有很多是同一个生活圈 但是被切割为两个不同的县市
: 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常常会形成 一条线 两个世界
: 虽然部分的政府业务 或是县市政策 确实是线内线外各自行政为佳
: 但是不能否认 也有很多政府业务 应该统筹思考 不分你我
: 那麽我以台北县市的交通来说
: 台北县市可以说是一个生活圈 但是交通却是各做各的
: 你的桥下来接到我的马路 还要两方协调
: 乃至於某个候选人说 如果我选上 我要拿回捷运建设的主导权
: 这显示了 线内线外两个政府 各自行政的本位主义
: 如此 能不能将两个不同县市政府的下辖行政单位 二合为一
: 台北县市 一个交通局
: 行政经费 业务经费 等等各种经费 如何拆帐 这些我想都可以公平处理
: 更多的政府组织弹性 才可能形成更好的政府组织 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32.146
1F:→ stevegreat08:县市合并动作太小 应该要累积共识实施县市重划 06/09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