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y 板


LINE

※ 引述《jjjordan0512 (异形)》之铭言: : 1、驾驶绿灯右转礼让同为绿灯的路人是礼所当然 : 我要说的是,政府要抓的同时,警察尺度的拿捏很重要 : 因为,有些警察在抓违规时,常常因尺度而爆发争议 : 像是有些驾驶可能因为停红灯时,只不过超过一些停车线 : 就被开罚 许多判定常常引来争议 这是当然 警察某些时候会找好举证的来开单 停车线那是因为好举证 像开车打手机之类相比之下就"比较不会"被抓 这部分当然有很大改善空间 个人经验发现 很多在路上左右摇晃 不快不慢 车道要变不变的车子 超车过去看多半会发现他们在讲手机 很可怕 : 2、政府一直在强调要教育驾驶人 我认为路人的教育及价值观也很重要 : 我在原文有举例 我看到有位版友回应说,那个时後还是要让路人 : 这会造成一种现象 路人永远都会认为只要我过马路 就算闯红灯 驾驶也要让 : 因为很多驾驶遇到这种情形 无耐只好先刹车礼让 我也有讲说 万一刹车不及造成追撞 : 谁负责? : 而且警察比较常抓闯红灯或违规的驾驶 路人相较之下 被抓的比例比较少 : 重点来了 警察要对没有违规但未让行人的驾驶开罚 政府这麽做是在保护行人 : 那政府是不是也该保护驾驶 让那些违规在先却要车子礼让的行人是不是也该罚重一点 : 车子礼让行人 行人是不是也该礼让驾驶人 车实上是台湾所有人的交通教育都有问题 就如我之前所讲 绝大多数人都身兼驾车者和行人双重身分 一个人开车时不守规则 当做行人时就会变乖? 至於罚则的轻重 後面有我的推测 : 3、再举一个例,我骑机车行经汀州路四段师大分部时,那是已经绿灯很久,我正要穿 : 越汀州路四段与万盛街的T字路过时,万盛街突然一辆车闯红灯,我当下直觉就是刹车 : 并按喇叭 他是停车没错 但我已经他在让我(明明就是我绿灯啊,真怪)我就骑过去, : 没想到,他竟加速前进 我在想 我如果撞到他车子,搞不好还可以请他赔偿我让我换新车 : (但我没有,我仍旧停住让他先过)我回去问我妈後,我妈说,如果我们俩撞到 他跑掉 : 我怎麽办 或是我把他的「宾士车」撞坏某些地方 搞不好他还会叫我赔偿他的修车费, : 至於,叫警察来我是不是就没事 也要看他要不要让我叫警察 搞不好他还透过关系解决事 : 情!唉…这就是台湾 价值观已经变成让人难以想像 後半部绝对是错误 一但出了车祸不论有无受伤 是否和解都要叫警察 这是保护自己 要是只有两方自己谈好 没有警察做证 到时人家反咬你会很麻烦 至於前半部也值得商确 车祸时责任归属是看双方要负多少责任 很少会有都归於一方的时候 但如果对方责任比你多 他当然要赔钱给你 只是如果你责任也不小 那法院也不会判他全数赔偿 但是不要忘了 赔钱也要有命来拿 : 4、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sep/5/today-so8.htm : 这是一篇旧闻 标题是绿灯直行撞死人 被判刑 :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j100920060906002053 : 这篇是有被判刑的驾驶说法 : 苗栗地院法官李女(被判刑的)当时并无任何视觉障碍,应可发觉黄闯红灯(这太夸张了 : 吧!) : 法官认为违反路权者的生命法益仍应受到保障,不能因享有路权, : 驾驶人就可免除或减少注意的义务 : 对照李女的说法死者为大,她不愿批评往生者,但黄金柱生前当过小学校长, : 本应做为学生表率却闯红灯、未戴安全帽, 家属未扪心省思,反把责任推给她, : 刚开始时索赔1400多万元(这不也很夸张吗?) : 对照日本撞死闯红灯的不会有任何赔偿 : 这才是真正教育台湾人民要守法的最好规范,不是吗? : 另外http://ck101.com/archiver/tid-896079-page-2.html : 有位网友的评论这样写道 : "交叉路口需减速慢行"这是没有红绿灯的情况 : 我们习惯绿灯也减数慢行----这在北美是不可思议的!!(一点都没错) : 我朋友在加拿大考驾照 : 他们路考是真的上路去的 : 他每次遇到红绿灯一定很自然的踩煞车减速 : 所以每次被当掉 : 一共考了11次才终於考上驾照 : 花了台币24000元路考费才把习惯改过来-----那就是绿灯不可以踩煞车!(有道理) : 而红灯一定要停止!(正常)! : 不过也有网友说 : 基本上所有车子经过路口都要减速(如果是绿灯的话为何要减速 我认为只要大家 : 不要超速 且「驾驶或路人都有遵守交通规则」,一切都很安全 而且减速只会造 : 成交通大乱而以 : 另外,我非常认同其中一位网友的说法 : 1.「道义上」依自己意愿给予慰问金;死者为大认衰 : 2.至於判决无法苟同 : 还有人更说 : 若这是在美国,那位退休校长家属不仅一毛钱都无法取得,还要把那位妇人的 : 小货车给修理好才行!! : 还有针对车子不礼让行人,可以罚1千2到3千6的罚款 : 有人有其它想法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42005354 : 有行人陆桥的路口,没有划斑马线的地方,行人照走(算违规吗?),警察在旁边指 : 挥交通,我不曾看过有把行人拦下开单 : 红灯有的路口有左转箭头(车辆在最内侧可左转or回转),行人以为他们可以过马路 : (走在斑马线上又怎样)(小红人喔),按他喇叭我还被敲引擎盖,说没看到行人ㄚ, : 有种来撞ㄚ,这是哪门子的教育? 第一则新闻没後续情形 但是新闻有下面这一段 "苗栗检方勘验现场,并调阅附近监视器画面,认定肇事原因是黄金柱未依号志指示行驶 且未注意右侧来车,检方并送请台湾省竹苗区车辆行车事故监定委员会及台湾省车辆行 车事故覆议监定委员会监定,结果都认定李秋节是因突遇黄的机车闯红灯,措手不及, 因此不起诉处分。" 这里有後继的报导 http://www.epochtimes.com/b5/6/9/6/n1445763.htm "守法有事 检方也叫屈 建请高院 予从轻量刑" 至於现在如何 我就没找到了 也许还在官司中 不过这一件事又再强化了 "保护别人就是保护自己" 因为看到人而急煞 被後车撞 责任在後车 这样一来责任大半在行人和後车 中间的车反而责任最少 後车想必也很不爽 但事实就是如此 而中段关於美加地区 我没去过 不好加以评论 不过在台湾也没有人会在绿灯通过路口时踩煞车减速 除非路口有值得减速的理由 我相信在美加地区 如果通过路口时有状况 交通规则不可能不让你煞车 难不成要撞上去才是对的吗? 至於在台湾开车 如果有人没事老踩煞车 会让後车很火大 要是惹到某些烂人会超车然後在你车子前面急煞或是在後面逼车或是来回剪你线 所以我十分怀疑那个驾照考不过的朋友在台湾 尤其是大都市常常开车吗 就如同上面讲的 台湾很多人交通规则根本不懂 很多人到了要考驾照才知道闪黄灯闪红灯差在哪 不过也有很多人考到了也不知差在哪的 XDDDD 很多人连方向灯要怎麽用大概也不懂 每次我出门上路至少会遇到一个转弯不打灯的 如果那位朋友在台湾也这麽胡里胡涂考上驾照 我想去美加要重考好多次也是可理解的 至於行人违规 警察未开单 我想这是可以去申诉检举的 不过不能因为警察不对行人开单 所以其他车就可以不守交通规则 海角七号那种情形看的观众是觉得很爽很好笑 但是现实生活如果谁想学阿嘉 那可能又有人要被过肩摔了 至於最後您的经验 我这样讲好了 不管是怎样的团体都有不好的人 有的台湾人很爱见笑转生气 被人家发现做错事会把自己搞得很强硬来唬人 但是如果把所有行人都当成这样不可理喻好像又太夸张了点 而在法律上 那个人敲你车 你是可以告他的哦 : 5、还有脚踏车乱闯红灯、逆向行驶状况屡见不鲜 : 但脚踏车违规只要罚300到600 : 驾驶闯红灯 机车 1800 小型车 2700 大型车 3600 : 行人违规也只要300到600 : 车子不礼让行人,却要罚1千2到3千6的罚款 : 这样不是有点夸张 : 真正会导致交通事故的主因应该要加重罚金才对!! 我不是立法者 也不是法律专家 关於罚则这样订我有个小小的推论 仔细看看会发现大车比小车罚得重 车子又比行人重 这种现象想必是看如果出事时 不同车辆可能造成的伤害来决定 大型车一撞可以连撞多辆小车 (还记得之前上新闻的某客运国道影片吗?) 小车一撞可以连撞多人 但行人一撞... 会有多少伤害 因为你愈大愈重 出事的伤害也愈可怕 所以要用愈高的罚则让你愈不敢违规 而脚踏车 在台湾处於一个奇妙的地位 在此就不讨论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04.244
1F:推 nightcatman:离题一问: 高罚金or长刑期->有吓阻力 死刑->无吓阻力? 05/23 19:52
2F:→ nightcatman:不是针对原po问的 只是看到本篇突然想到这问题... 05/23 19:52
3F:→ nightcatman:支持死刑无吓阻力的那些人, 是否也会一并否定罚金和自 05/23 19:54
4F:→ nightcatman:由刑的吓阻力呢? 如果不是的话,那这个逻辑又在哪? 05/23 19:55
5F:推 mackywei:驾照取得难易度 大客>大货>营小客>自小客 应该也跟处罚轻 05/24 00:03
6F:→ mackywei:重多少有些相关吧? 05/24 00:0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