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枪毙冈田救日本!!)
看板Policy
标题Re: [分享] 负面表列失控 日本引爆贫穷与犯罪
时间Tue May 11 14:14:11 2010
整个论述最大的误区就在第一段
派遣是,派遣公司雇用派遣员工,企业像派遣公司购买劳务服务
派遣员工→派遣公司(雇用关系)
派遣公司→企业(交易)
派遣员工→企业(交易的交付标的物)
所以雇用关系会落在派遣公司跟派遣员工上,并不是所谓的仲介代理人
这就是现在派遣问题的关键之一,因为关系根本没有厘清。
如果派遣公司只觉得自己是本劳仲介,那当然会搞得像外劳一样。
只要雇用关系厘清,就可引用劳基法,但因为派遣的特殊性所以我认为
立一个派遣法也没有关系,因为很多派遣公司是蛮糟糕的。
※ 引述《midas82539 (喵)》之铭言:
: 不这麽认为,诚如你所言,过多的管制和负担会造成企业在人事成本上的支出。
: 进而使公司走向较低成本的外包、承揽制度。而资方和劳方中间隔了仲介的代理人
: 所以资方与仲介变成了微妙的契约关系,而非雇佣关系,从而避免了劳动法相关规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74.147
1F:推 downtoearth:如果是本劳仲介的话,可能得协助建立合理的制式化 05/11 14:21
2F:→ downtoearth:合约并教育、宣导劳工使用这种制式化契约 05/11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