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kishiEJ (超爱类戏剧的EJ……)
看板Policy
标题[请益] 关於小学低年级的生活科
时间Mon May 10 07:09:38 2010
※ [本文转录自 Teacher 看板]
作者: RekishiEJ (超爱类戏剧的EJ……) 看板: Teacher
标题: [请益] 关於小学低年级的生活科
时间: Mon May 10 06:59:09 2010
请问担任过小学低年级班导师对九年一贯生活科的看法如何?因为我曾经阅读过一篇有关
九年一贯的论文,里边有提到某小学低年级教师,提到目前低年级社会、自然、美术、音
乐合为生活科,对班後段十分不利,而将美术及音乐从生活科分出对班後段则较为有利。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类似经验?又各位觉得是要恢复成85新课程那样四科分开、维持现状
还是比照日本目前学习指导要领将自然及社会合科为生活,美术及音乐则维持分科?我是
觉得回到85新课程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21.65
※ RekishiEJ:转录至看板 Education 05/10 06:5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121.65
1F:→ lighthearted:不希望是合某科和某科的说法 那样太重了 05/10 16:15
2F:→ RekishiEJ:也就是,你主张回归85新课程罗? 05/10 19:13
3F:→ stevegreat08:我觉得啊 小学是不是该减少授课科目以及时数 感觉很 05/14 13:23
4F:→ stevegreat08:无用 且对小学负担很大的 顶多交个生活须知 以及画画 05/14 13:24
5F:→ stevegreat08:劳作 唱歌 听音乐 选乐器玩 听音乐 看展览会比较好吧 05/14 13:24
6F:→ stevegreat08:自然科或社会科到底应不应该小学教 我真的很怀疑其必 05/14 13:25
7F:→ stevegreat08:要性 小学应该注重的应该是国语文 外语与基础数学吧! 05/14 13:26
8F:→ RekishiEJ:确实香港自1970年代後就将小学社会、自然及健康教育科合 05/21 17:11
9F:→ RekishiEJ:科为常识科,但课纲说穿了不过是三科的拼凑,而且我觉得 05/21 17:12
10F:→ RekishiEJ:还是分科较好,这样教师也有较长时间可以作自然观察、实 05/21 17:22
11F:→ RekishiEJ:验及公民教育。 05/21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