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lkov (zzzzzz)
看板Policy
标题Re: [讨论] 漫谈日本「医疗崩溃」
时间Sat May 8 20:43:50 2010
我又钓出鱼来了
※ 引述《Risian (aj4)》之铭言:
: 回一下V大 如果只存着批斗阶级的心来政策版讨訰
: 充其量只是让人看笑话而已
: 如果你主张的增加医学生人数
: 也只为了要想办法让医师少赚一点 诊所医师多一点 这也只是让人看笑话而已
: 根据统计
: 台湾每千人只有一点三六位医师、日本一点九位医师、美国二点八位、义大利甚至高达
: 五点九位 然而你只看到这个数据 就来认为巷口医师赚太多 应该多开放些 这是浅见
你过度简化我的文章了:P
赚太多 代表可以多开放 统计数据少於日美 也代表可以多开放
看统计数据是因 但巷口医师赚太多也是因 这两样并不是你说的因果关系
这两样都是有开放医师人数空间的因
: 真正人力上出现问题的是地区医院以至於大医院的四大科照顾人力失衡
: 而在这些地方 没人能赚到你说的什麽五十万
你以人力资源分配的个体问题
回避总体人数问题 倒是成功模糊掉些焦点
这两个问题都确实存在
如果讨论你们说的四大科照顾人力失衡 的确可以回避掉谈论掉医学生管制的问题
但这两问题不是同一个问题
建议可以另辟题目讨论
: 要讲数据? 多的是
: 现在外科每天值十班 一个月要超时工作到400小时的住院医师可能才七万
七万招募得到外科住院医师= = 这麽少 我这里的资料刚考到医师执照的外科住院医师
是十万 刚考到医师执照的外科住院医师 有人会让他开这个刀吗?
还是只是学东西就有十万??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住院医师就等於刚考上医师执照的人去医院学东西 当主治医师前
没什麽刀可以开的
: 就算熬到三十多岁 其他行业算年资都可以升个小经理了
: 然後升到主治医师 也不过十万出头
主治医师十万是哪一科主治医师?
升个小经理这真的是笑话了= =
多关心其他阶层百姓的苦吧
: 如果不懂数据
: 还是别让人看笑话
: 现在四五十岁的主治很多钱是健保前赚下来的
: 有调查显示过健保後医师平均薪资大幅下滑了许多
下滑了许多 下滑到了多少?
是否其他职业的平均薪资仍远远不及?
我无意斗医师这个受保护的阶级
你说的科别人力不均的问题也是可以多加讨论
我希望其他阶级的人 能像医师一样 一有利益被侵犯
就立刻跳出来辩护
别傻傻的明明自己是劳方 当劳方利益被侵犯的时候 还在替资方说话
一脸商业周刊造神报导看太多的样子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