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oe (YoY)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关於死刑的一点点浅见
时间Wed May 5 10:24:51 2010
※ 引述《kevinjl (无神论者-无神得自由)》之铭言:
: ※ 引述《qri (希望天气变晴)》之铭言:
: 因为歹徒砍人一只手,法律不会要求也砍歹徒一只手作为惩罚
这样您的高见是? 杀人我们要奖励他吗? 还是可以罚个几百元就算了?
另外, 死刑一方面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但是更大的另一个方面是
"这个犯人该与世界永远隔离"
光杀人, 台湾是不会有死刑的, 你如果因为义愤, 或者是打架不小心打死人
可能有死刑吗? 不可能, 顶多几十年而已.
而台湾的死刑犯, 基本上都是罪大恶极, 比如说奸杀女童顺便把头骨胸骨打碎
比如说杀人还把人吃掉, 还有杀害至亲, 这些人已经不能用"单纯的杀人"来定他们罪了
它们凶残到必须与世界永远隔离, 而目前台湾唯一的方法, 就是死刑.
当然如果你废死的团体可以接受把该死刑的犯人注射毒针之类使其成为植物人
或者是死刑犯我们把其做成人彘之类的, 让其等同与世界永远隔离,
然後由废死团体或是死刑犯亲人照顾, 这样我并不反对废死
: 所以
: 因为歹徒杀人一命法律就要歹徒赔上一命
: 这样的惩罚是不平等的。
: 表示在惩罚的逻辑上是有问题的。
: 当民主决定 歹徒砍人一只手,法律要求也砍歹徒一只手作为惩罚
: 这时 杀人偿命才符合逻辑。
: 个人认为,杀人偿命其实是被教育出来的观念。
: 目前大众被教育认为砍犯人手是残忍的。
: 但是又被教育成处死杀人犯,是正当的。
: 结果就造成,原来砍手比杀人还残忍的状况,岂不可笑?
: 支持死刑的人,其实只是因为不思考,只遵从社会教化的结果罢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0.70.34
1F:推 KeySabre:隔离是目的之一,让社会大众知道这样的罪要处死,也是目的 05/05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