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Kai (DivKai)
看板PlayStation
标题Re: [情报] 恶灵古堡安魂曲 里昂绝命危机宣传影片
时间Fri May 8 17:23:31 2026
我算是RE9才正式入坑恶灵系列
不清楚以前佣兵模式是怎样
说实话这次新模式小失望
没新图没新怪,如果已经打腻本体内容
那很抱歉新模式还是打那些老关卡老面孔,没有任何新鲜感
听说RE9有很多废案内容,怎麽不捡这些新素材拿来用
然後有些地图居然没有全开放还是要解谜
像是加油站还是要拿油桶加油才能开门,其他地图会不会也这样不清楚
然後新增要素是杀敌赚分数,100分可以兑换奖励3选1类似黑帝斯
然後最不能理解的是强化固定占一格,同项强化词条居然不能累加升级
我觉得对手残党很不友好,不能靠叠加数值引起质变
所以最多就只能抽八个强化
目前我是觉得搭配下来,没有玩出什麽特别构筑的感觉,等大神开发
最後打尾关维克多技术还是很重要,尤其是弹反一定要练好
如果期待Roguelike要素可以降低难度见神杀神,那是没办法
最後结论,新模式适合不想再跑一次剧情,只想纯玩里昂线打怪的玩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81.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layStation/M.1778232213.A.4CE.html
1F:推 yukn732: 看来可以跳过了,RE9最不喜欢的就是里昂杀敌的部分05/08 17:49
2F:推 bebelee: 佣兵都是旧地图跑 但这次可惜怪物种类跟配置没什麽变化05/08 17:57
3F:→ bebelee: 但老卡就那样 都习惯了 反正游戏会买的都买完了 他们大概05/08 17:57
4F:→ bebelee: 也没打算用小游戏来吸引更多买气 不然也不会拖这麽久05/08 17:57
5F:推 han7788: 这代真的耐玩度很差 唯一没有玩第二轮的一代05/08 18:02
6F:推 sonk: 以前佣兵是武器固定靠体技加Bonus时间刷分数,5代和RE4的佣05/08 18:20
7F:→ sonk: 兵是真的耐玩05/08 18:20
8F:推 bust222: 其实5、6、4re的佣兵都不错...甚至我觉得6没有评价说的05/08 18:28
9F:→ bust222: 那麽差很大原因是因为佣兵蛮爽的 虽然6代的动作成份是真05/08 18:28
10F:→ bust222: 的有点扯(是说九代里昂不也一样...)05/08 18:28
※ 编辑: DivKai (118.165.81.66 台湾), 05/08/2026 18:47:30
11F:推 dbjdx: 虽然9代有里昂很令人感动 但是里昂的部分感觉是随 05/08 19:05
12F:→ dbjdx: 便做的 05/08 19:05
13F:推 brightest: 不到随便 但就跟re4很没新意 05/08 20:03
14F:推 ronga: 佣兵模式就是旧地图一直升怪让你杀 最後好像是看全杀时间 05/08 20:09
15F:→ ronga: 还啥的 会有全服排名。这模式一直都不是很吸引我就是了 05/08 20:10
16F:推 DvsUD: 5代佣兵有一种魔性的节奏感 开枪体技填弹loop 05/08 20:15
17F:→ DvsUD: 9代这个不太像佣兵 有点像8代 05/08 20:17
18F:推 sonk: 楼上说到精华,5代毕竟还没有移动射击,但出现很多增加流畅 05/08 20:24
19F:→ sonk: 度的小技巧增加魔性(ex.体技&上下楼梯中填弹,先转右类比再 05/08 20:24
20F:→ sonk: 按举枪的快速瞄准、明确的上/中/下段体技选择) 05/08 20:24
21F:嘘 veq: 怎麽一堆人说佣兵,九代这标题明明就是里昂必须死 05/08 21:15
22F:推 aaronpwyu: 名字就是要你死而不是要你无双了 自己反向期待 05/08 22:28
23F:→ andy1816: 这个跟七代伊森必须死差不多吧就充数小游戏 05/08 22:47
24F:推 hitsukix: 我也觉得这模式很像给新人练习出来的东西 05/09 00:11
25F:推 sugoichai: 从六代以後就没有好玩的佣兵了,尤其是没有双人共斗 05/09 08:19
26F:推 Kamikiri: 以往佣兵的地图虽然是直接用剧情中有的 05/09 09:29
27F:→ Kamikiri: 但流程上都有特别设计过 让玩家可以专注在战斗上 05/09 09:29
28F:→ Kamikiri: 但这次9的小游戏 感觉是直接从剧情流程切片再重组而已 05/09 09:29
29F:→ Kamikiri: 所以保留了一些很突兀的地方 例如序章路人逃跑的演出 05/09 09:29
30F:→ Kamikiri: 然後疗养院还保留了很浪费时间才能打开的木头柜 05/09 09:29
31F:→ Kamikiri: 以往的佣兵通常都会把这些部分全删减掉 05/09 09:29
32F:→ Kamikiri: 而且老实说这也的确不是佣兵 05/09 09:30
33F:→ Kamikiri: 用佣兵的期待来看一定会失望 但做法确实有点粗糙 05/09 09:30
34F:→ HappyPoyo: 访谈就有打预防针了,说是小小的小游戏(? 05/09 10:47
35F:→ nintenblo: 用佣兵的角度来看一定会失望 05/09 11:12
36F:嘘 demon616: 恶灵系列最让人厌烦的一点就是废话粉又多又杂 05/10 11:45
37F:推 ronga: 玩过後觉得这小游戏做得有点混,还不如不要做,把时间给dlc 05/11 10:31
38F:推 DvsUD: 小游戏好处是 拿奖励点数给主线用 更好解锁无限弹了 05/11 23:09
39F:→ DvsUD: 不过现在还玩re9的玩家 应该早就都拿过了 05/11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