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wen (结束一趟学习之旅)
看板Pistons
标题Re: [转录][新闻] 「班蛙」有意投身自由市场?
时间Mon Jun 26 23:02:32 2006
※ 引述《eloveb (我还是太嫩了)》之铭言:
: 恕删
也恕删
: 这种转录新闻版主虽然不禁止
: 但是似乎意义不大
: 看看心得文或是瞎眼文还比较有意思 @@
针对这点 板主群要说点话解释一下
我们活塞版一直是鼓励翻译外电
直接地从源头来吸收讯息 才是我们认为得知正确消息的最佳管道
并且在经由版友们之间讨论後
像是针对翻译的部份 或是针对国外用语的特殊性再提出解释或补注
得到一份属於活塞版确认来提供给阅览者阅读的消息
并且有问题可以找的到人讨论 大家再一起润饰
而直接在版上贴国内各媒体的报导
这种大家容易在各网路 或各报纸就直接可以看得到的新闻
首先并没有经过板友润饰
我们很难知道原作者的用意
更无法确认新闻报导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再来这类新闻多半价值不高
也常常是一个标题响亮
但内文却没有办法清楚得知新闻的"新"意到底如何?
所以本版一向不鼓励直接转录各媒体的报导
而是希望活塞版能提供的是
由活塞迷们以关心活塞的的立场来发出的消息
我有把握这绝对比各家记者在日夜新闻繁忙下写出的报导还更好
当然 对於转来国内报导热心的版友
本版不会站在完全禁止的角度并给予惩罚
相信前版主 e大也是会这麽处理
但是也要麻烦各位板友在热心之余也能像在版上为外电努力付出的板友一样尽一点力
先去多想一下这篇报导的价值 或着先看看活塞版有没有相关的消息了
也可以为新闻加上自己些许的看法.....
还是那句老话 活塞版能够一日一日进步 是靠众版友的努力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付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4.164.60
※ 编辑: kuwen 来自: 218.174.164.60 (06/26 23:03)
1F:推 kolay:这篇外电在昨天的FREEP有... 06/26 23:08
2F:→ pennymarcus:是我失职 现在没每天看外电 XD 06/27 00:21
3F:→ monmo:版主群没什麽好失职的啦...外电量已经是NBA众版属一属二了 06/27 01:25
4F:推 kuwen:对呀 P大绝对不是个失职的版主啊 06/27 01:35
5F:推 jojokakyoin:外电量算是运动版属一属二了 06/27 01:46
6F:推 kolay:倒是有一个板主上了理想的学校後变只顾着把妹...都不见人影. 06/27 03:40
7F:推 zenwu:楼上的外电消息 要不要好好的来"翻译"一下 ^^ 06/27 08:43
8F:→ kolay:话说某板主现在考上了119大学的资管所... 06/27 14:48
9F:→ kolay:被众多美女包围下...已经晕头转向...不见踪迹... 06/27 14:49
10F:→ kolay:以上爆料,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06/27 14:50
11F:推 sssfrost:那我要说没天理... 06/27 18:04
12F:推 studylance:XD 哈~ 06/27 21:11
13F:推 paos:这八卦有趣XD记下来... 06/28 07:53
14F:→ ChrisWells:原来不只有运动员才精力过人啊..(茶) 06/28 19:56
15F:推 eloveb:原来某F变成119了 可惜我离开了 XD 06/29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