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BO (←有Blog与相簿)
看板Pistons
标题Re: [徵求] ESPN一篇外电翻译 (版主自掏2500批币)
时间Sun Jun 4 12:33:20 2006
由於这篇中译还没出来~
我先回一下里面讲的东西,也是我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地方,
里面点出一个问题,就是从卡莱尔、布朗、到老桑这三任教练以来,
活塞除了练出小王子外,没有培养出其他新人!!
老乔找来老桑,就是希望他能练小米粒、阿洛优、戴飞诺等新人,
结果老桑一样没练...而小米粒与阿洛优离开後都大放异彩...
这让我想到老桑在季赛时外电里所说的,
这五虎将是如此好,让人舍不得将他们从场上调下来...
而老桑跟布朗不练新人的重要原因,其实也都出在一个问题,
就是打总冠军的压力,使他们不断的拼战绩,一方面又受到
"先发太好用"的蛊惑,一个开发他们的防守(反正好操又听话)
一个开发他们的进攻,结果三任教练5年下来,
虽然开发了先发五虎的潜力,使他们都成了全明星外,
但除了小王子,竟看不到活塞有养出其他潜力新秀...
比如明明Delfino就不差只是缺乏上场经验...
事实上从活塞出走的年轻球员都是如此...
因为先发太好,为了战绩,於是不容许年轻球员有犯错的空间,
加上先发在季赛时一直没受伤问题,结果替补们一直没太多表现机会...
或许老桑在活塞如果还有下一季的话,他要思考的问题应该不是
"再回到总冠军赛"(打到总冠军赛几乎是各队教练的目标)
而是要为活塞的未来放胆去使用新人~
(这几年都是在寻找老将...虽然不失为一个方法...但看看小牛,不免有所感叹~)
--
http://blog.pixnet.net/raybo 「健‧玩‧志」
-躁动的呓语,焦虑的行为转移,抑郁的幻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97.78
1F:推 acrossing:推 06/04 12:38
2F:→ acrossing:培养新人真重要 活塞七虎中很多老人 06/04 12:39
3F:→ ragefreeman:添老将 磨新人 不要在硬操五虎了 06/04 12:39
4F:→ acrossing:联合报在五六场都用整板报导 很棒 今天有班班的访问。他 06/04 12:46
5F:→ acrossing:颇激动,声音发抖。还有热火球迷庆祝的彩带画面挺感人, 06/04 12:47
6F:→ acrossing:毕竟熬了颇久,被各队一直欺负ㄏㄏ终於首次打冠军。 06/04 12:47
7F:推 fizeau:有人在催进度了XD 06/04 12:52
8F:推 JimiHendrix:再不练DELFINO,他离队是迟早的事了 06/04 15:03
9F:→ JimiHendrix:我是去年看了一场活塞对金块的比赛,发现他潜力无穷阿 06/04 15:03
10F:→ JimiHendrix:假转身,然後幌开对手,垫步到禁区,在KMART头上扣篮 06/04 15:04
11F:推 pennymarcus:不懂你为什麽觉得教练在季赛不用新人是因为战绩压力? 06/04 22:46
12F:→ pennymarcus:可以说明一下吗 谢谢啦! 06/04 22:47
13F:推 RAYBO:从82GAMES数据上可以看到 新人上去容易失误 掉分 绩效不彰 06/05 06:11
14F:→ RAYBO:因此我觉得这是教练为了战绩不愿磨新人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 06/05 06:12
15F:→ RAYBO:新教练如老桑为了使先发五虎适应他的战术 也压缩到新人表现 06/05 06:13
16F:→ RAYBO:毕竟不提阿洛优 光是小米利转队後 稳定的进步 就知道他并不 06/05 06:14
17F:→ RAYBO:是练不起来 而是没有给予足够上场的时间磨练他 启用新人本来 06/05 06:15
18F:→ RAYBO:就需要一点大胆与承担战败的赌注 很多球队不也是伤兵或战绩 06/05 06:16
19F:→ RAYBO:太差 所以新人才得到很多上场时间吗~ 06/05 06:16
20F:→ RAYBO:当然实力也要达到一定水准啦~ 06/05 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