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rossing (落花流奶)
看板Pistons
标题 Game5*******王子和大班之夜*******-2
时间Fri Jun 2 02:35:12 2006
*
BILLUPS
在伟大的精神(病)导师RASHEED的号召下
BILLUPS投进本场两队的第一球
在一个小掩护下,他毫不犹豫,拔起射进中距离
这是他的招牌得分动作之一。
第一节结束,
25:20
活塞5分领先。
第二节的最後一击
BILLUPS在作半场进攻时切入篮下
冷不防的,热火队不及提防
两分拿到!
47:43
第一节结束,活塞取得3分领先。
这球也是BILLUPS的招牌得分动作之一。
活塞的抽放冷箭,他是不二人选
活塞的切杀禁区,他是第一把刀!
第三节,热火的裹小脚「娘步者」WALKER一记意想不到的三分球
使活塞只以62:58领先。
热火气势拉上来了!
BILLUPS立刻回敬三分!
可惜踩到线,只是2分。
但这使比分64:58
好歹拉到6分。
他那麽敢拿三分球回敬
可见对自己多有把握!
注意,以上三球
是他本场唯一投篮成功的三次
共拿6分而已。
这不是他该有的表现
12投3中~。
然而
他11罚11中!!!
助攻10次!!!!!!!!!
这种罚球命中率已经超过百分之百
而是一百一十一分之一百一十一。
111/111
助攻十次,则可以免费获赠7-11花花胸章十枚,
以及十件2260T恤。
是的
王子和大班负责在攻守两造上鲸吞对手
他则用韧性蚕食对手
一点一滴的,偷偷累积出如此卓越的贡献。
「我知道我的能耐不止如此。」BILLIPS说。「我失手太多次,三分球也四投不中
。虽然我可以当它是五投中一,总的来说绩效还是差。如果我和LINDSEY这场三分
可以准到,我们赢的分数不光如此。」
他耸耸肩,笑说:「当然你可以讲,我俩不准都可痛击热火,可见活塞的实力多麽惊人
。」他拿着毛巾擦汗,一边说:「我对自己还是不够满意,因为我知道下一场是恶战,对
手会当作第七场打。」
「你有信心带全队从迈阿密回到底特律?」
「你知道这种老套的题目,不可能有任何球员说我没信心。」他说。「我很敬爱迈阿密那
麽多的拉丁裔球迷,他们的热情,以及他们在美国所居的弱势民族地位,我舍不得浇息他
们怀有的希望,你也晓得热火曾被纽约迫害这麽多年。不过,天知道但愿我有别的方式可
以讨好他们。」
「这麽想吧,就算第六场热火输了,可第七场如果输的是你们,热火球迷仍会快乐的。」
「我希望第七场打完,热火球迷可以把『哈拉猛男秀~第一集』租回家看。这部片是在迈
阿密拍的吧?希望这部片冲淡他们的忧伤。」BILLUS眨眼一笑。「人多笑一下,总
是好事。」他笑着走出休息室。彷佛背影都会微笑。
*
HUNTER
这位半老不老的老将,只得两分。
六投一中。
其中拿手的三分球,二投中没。
然而他的充分防守
不但或多或少压制WADE的火力
且屡屡造成热火队失球危机。
第一节剩下1分51秒时
他在场上露出自信而潇洒的笑容。
他以自己的表现为满意,
他在享受比赛、享受刺激。
第二节初
比分29:24时
队友DICE在莫宁防守下左翻又转,被判违例。似乎三秒或走步吧?
然而DICE不好意思的开心笑了笑。一点不放在心上。
是的,DICE也在享受比赛的乐趣。
紧接着热火取得球权攻来,
WADE在HUNTER贴防下,竟然无法过半场。脸色仓皇只好叫停。
HUNTER亢奋的高举双臂,作出金刚庆祝胜利的姿态。
好像小时候第一次收到爸爸送他想要的生日礼物似的。
他裂口大笑:「我知道小WADE搞不过我的!」
这球WADE甚至有八秒过不了中线的嫌疑。
但HUNTER根本懒得计较裁判吹不吹哨,他知道自己爽最重要。
因为自信才是胜利保证,而一次哨音根本不希罕保证什麽。
尽管比分还没拉开呢~
全队彼此感染,不多久31:24时,
BILLUPS也那麽愉快微笑着。
不久DICE篮下接获传球,挪了一下身体、桥了一下脚步,跃起灌入,35:24!
比分拉大超过10分了!
DICE得分後笑了笑,他嫌自己动作比受伤以前慢了。
同时他也苦笑的是,很久没灌篮却把手部旧伤给弄发了。
这时热火不得不叫暂停,
「为什麽我们都得了笑病?」BILLUPS边回休息区,边问HUNTER:「我们不
是背水一战、大难临头吗?」
HUNTER回答他:「谁叫他们比我们还紧张呢?」
DICE走上前:「我们这样嘲笑他们是很不好的行为。」
三人相视一秒,点点头,异口同声:「那我们就继续这样呗!」
#
接下来我们先把HUNTER撇下,一起看两队的表现。
话说暂停後热火积极反攻
时间剩5分50秒时
WADE接获白巧克力长传反击,得手!
比分拉近到35:30
热火只输5分。活塞叫停!
两军再战,
随即WALKER、POSEY相继得分。
这段期间活塞只拿2分。RASHEED曾三分出手不中,这麽重要的得分点竟然手冷。
比分37:35只差两分了!
就在这时活塞有人跳出来得分了!
他就是大班!
他海灌一球,39:35。
战况紧急,大班来劲儿了
卯起来和欧肥卡位
欧肥犯规!
三犯!不得不先退场休息。
大班这场积极篮下攻守,欧肥目前三犯有两犯赔在他身上,一次在小RIP身上。
第一节就让大班首罚得分!罚二中一。
百分之五十的命中率耶!
大班罚球提升,活塞好彩头。
然而热火在欧肥下去後
防守反而可以活泼起来,活塞球被断掉
热火闪电反攻,三个打一个!
RASHEED一守三
竟将POSEY上篮毁掉!一个火锅打到界外。
危机一时解除
但热火WADE得分
比分再度拉近到2分
39:37
活塞发球攻来,24秒违例!
RASHEED好不容易中距离投进,却晚了那麽毫秒。
这位疯子一脸大便。活塞叫停。第二节剩2分55秒。
双华勒斯脸色难看,不好的预感来了。
当他二人脸色如土时,就是活塞崩盘徵兆。
战事再起新一回合
热火将比分拉到差1分!
顺势再又1分超前!热火领先了!!!!!!
所幸王子跳出,两次出手得分;外加BILLIPS收尾最後一击
47:43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
比分打到51:45
BILLUPS被犯规
他自认虽被犯规也应该投进,
这球是中距离,其实被犯之际不进也正常
可他不这麽想,他用力两掌一拍:「干破令老师!太可惜了吧!我应该进的!」
他怒了:「我在搞屁啊!」
这一怒,看出他的企图心
他在乎!这是好事!
因为不进倒无妨,假若士气低落:「么寿...怎麽又不进...」那反而才是输定。
上两场就是这样的惨澹心情。
也因此他稳健着呢!
尽管接着活塞仍攻不进,热火连续得分扳平51:51
但活塞小低潮中阵脚不乱。
因为一场战役偶遇低潮难免,低潮不表示凌乱。
该怎麽打,他们还是照着打
王子得分了!以扣篮化解危机
55:51。
热火掉头攻来,大班祭出火锅!欧肥倒地!
欧肥流了一滩口水在地上。
不久欧肥灌篮讨回两成的面子,却又犯在大班身上
欧肥再度退场,大班两罚全中!
活塞的心脏乃大班
他激烈跳动
血液奔流全体
活塞放手三分猛投,一一不中
但多次积极抢到进攻篮板!
这正是活塞可怕之处!球风至此完全展现!
RIP、BULLUPS得手後
王子连下两城。
第二球是敌方把球拍给他,他正好在三分线外,出手得分!
活塞终於有三分弹了耶!!!
王子回眸一笑:「狗运来了!我能不投吗?」
DICE说:「人家也要加入!」中距离补上两分
第三节结束
73:65
第四节
是王子和DICE的天下
两人相继得手。王子投入本场第二记、也是全队第二记三分球。
比赛进入关键期,83:78之际
欧肥持球,RASHEED犯规了!
RASHEED哇哇大哭:「我哪有犯规!!!我哪有犯规!!!我哪有犯规!!!我哪
有犯规!!!我哪有犯规!!!我只是打手而已!!!」
裁判说:「打手就算犯规啊!」
RASHEED说:「我知道啊!可是我叫习惯了咩!」
裁判脸上三条线:「你怎麽老不改。」
RASHEED说:「有啊。前几年我专攻技术犯规,现在我专攻犯规技术。」
裁判说:「敢情您的技术是什麽?」
RASHEED说:「我鬼吼的声音超难听,对手听到会恶心,恶心到罚球不进。」
果不其然,欧肥受到干扰,心头寻思道:「他是在叫什麽春啊!比那次辛蒂克劳馥跟我一
夜情时还叫得难听。」於是欧肥自我骇客。
是的,欧肥两罚不中。
老桑一旁恍然顿悟:「原来他骇客自己就可以了,根本不必我们下手。」
时间只剩2分36秒时,BILLUPS罚进。85:78。
领先七分倒也不算多,热火心理防线却提早崩盘了。
老桑把大班换下:「班,很抱歉,我怕你会被你的老相好传染。」
大班说:「可是篮板还是要巩固啊!」
老桑说:「这是个两难,鱼与熊掌。」
大班叹了口气:「好呗。说真的我也觉得小华的声音很难听。」
原来大班也被小华的春声干扰到。
WADE开始走样,投不进。哈斯愣更早已走样。大面包。
莱里下达骇客指令。目标DICE。
DICE算是常两罚中一,莱里赌他两罚不中。
DICE两罚中二。
正当老桑痛改前非,不再搞骇客为世人耻笑低级之际
莱里却接过了低级的棒子。
本来这场DICE只想凑个整数得个10分。投五中五。多好。
罚中两球。一下冒到12分。连罚球也百分百。
87:78
这时热火休息区,欧肥眼皮沉重,嘴唇张开,面若阿达。
热火板凳区的昔日马刺先发要角ANSERSON昏然入睡。
热火一心只想打第六场的主场,莱里不单头发油,脸也出油了。
91:78。结束。
#####
让我们回到HUNTER身上。
「下半场那一球,防守哈斯愣,看来你不满裁判对你的吹判。」记者问。
「我根本没碰到他一根毛。」HINTER大笑。
「还好他用两罚不中挺你。」
「他球品很好,我知道。我喜欢这小子。」
「他这场状况很差。」
「他大概还在找他的牙齿。」
「你是指之前的系列赛,他用牙套K裁判吗?」记者不解:「这跟这场的表现有什麽关联
?」
「总之他长不大也罢了,连他的幼齿都已遗失。」
「我想他的确紧张了点。」
「这个学费他必须交,以前我也菜过。」HINTER两手一摊。「和骑士队一样,这场
他近乡情怯。太想赢,反而紧张了。这就好比一个裸女在他面前,他紧张到思考应该先吻
她,还是先揉她。」
「那到底应该先吻还是先揉?」
「边吻边揉啊。」
#####
HUNTER实在很爱跟记者谈天。记者又围着他问:
「别忘了热火将回到主场,而且你们仍旧背水一战。哈斯愣可能和热火队一起雪耻呢!」
「那又如何。」HUNTER洒脱大笑。「他们如果该赢,我们也拦不住啊。输输赢赢,
比赛不就是这麽回事儿。~」
「你真不愧是老将。」
「人都有开高的时候,也有走窄的时候。努力去做自己就对了,而输赢却不一定是我们谁
能掌控的。」HUNTER脸上挂着一种慈祥的笑容。「欧威连线上一场不是也强奸了我
们吗?上次你好,这次我好,下次一起好是最好。如果大家都打出HIGH LIGHT
,胜利留给我军,是最好。可若我们输了,我希望至少两军一起打出HIGH LIGH
T过。」
「请你不要再说『强奸』了!」记者不满道:「大班已经说过一次,你还要再说。这字眼
出现的第一次或许是搞笑,但继续出现就肯定不雅了。」
「我同意你。」
「谈谈这两场吧,你上一场也很闷,这场精神这麽好。」
「上一场我不是闷!我是有生命危险!欧肥差点把我强……行辗过。」
「当时的心情怎样?我当时很担心你有防守的企图。」
「别傻了!大嬷嬷说过:『人生必须不断的尝试。』可这件事我想都不想,压根不试!」
「所以他上篮时,你选择躲开。」
「我根本不作选择。面对一辆高速的坦克,你不会让自己有所选择。」
「我懂了,就像手伸到火,自动会缩回。这是反射动作。」
「我吓坏了,差点被他轮奸!」
「………奸,这个字,你都不选择一下吗?」
「抱歉,我脱口而出。就像我脱身闪开欧肥。」
「不过,有个问题容我纠正你。欧肥只有一个人,逻辑上何来的轮奸?」
「这就是他可怕的地方啊!」HUNTER尖叫:「再说,坦克车的履带里,不是很多个
轮子吗?」
「太冷了呗!」
「很贴切好吗。」
「LINDSEY,你的说法还是让我好奇。我的意思是,你开自己玩笑,不觉得羞辱自
己吗?」
「无关羞辱。我说的是事实。」他笑了笑。「孩子我跟你说,做人要能宽、能松。一个人
如果爱开玩笑,容许别人开他玩笑、自己也开自己玩笑,那麽你会比别人快乐许多。如此
你享受的是生命本身的曼妙,而不是俗气的你死我活、你赢我输。」
他边笑着边收拾东西。
「不好意思,RASHEED又在鬼叫大家上车。我得上迈阿密作日光浴去了。」
(续3)
--
篮球小说「篮影球踪录」网志纪念版
http://www.wretch.cc/blog/calot&category_id=3294725
重新编排 清清爽爽 共23篇一字排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5.58.171
1F:嘘 cccwka:有看有嘘 再看再嘘 06/02 02:36
2F:推 littlearmani:很低级的文字转拨...但真的蛮好笑 XD 06/02 03:27
※ 编辑: acrossing 来自: 218.35.58.171 (06/02 04:12)
3F:→ paos:忘了注明有色雷? 这要不要转性版? XD 06/02 08:42
4F:嘘 HOPEFIRE:真是低级的文章, 一点水准也没有 06/02 08:50
5F:嘘 HOPEFIRE:加嘘 06/02 08:57
6F:推 RAYBO:罚球命中率超过百分之百 是111/111 这个梗好笑 06/02 09:08
7F:推 usland:哈哈哈哈哈~真好笑~球赛看的真仔细 06/02 12:18
8F:推 usland:描述的真生动~ 06/02 12:22
9F:推 kenshin528:明明写得很认真阿 干麻需 06/02 12:40
10F:推 anyweather:推推推!!~~ 06/02 12:50
11F:嘘 cccwka:不觉得亏对方球员的称号以及说一堆粗话叫做认真幽默好笑 06/02 13:29
12F:→ cccwka:不是说完全不能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写,但是教人家"娘步者" 06/02 13:31
13F:→ cccwka:真的是觉得过分了一点,再加上口无遮拦的用词,真的是颇 06/02 13:32
14F:→ cccwka:低级且不适合,虽然说队版可以自嗨,但也不是以这种手法吧 06/02 13:33
15F:推 fifty220:不错笑阿..不用那麽严肃阿 06/02 14:04
16F:推 liveagain:很可爱啊 解闷的良伴耶:p 06/02 14:05
17F:推 sgxer:推 06/02 15:41
18F:推 linkevinlin:别这麽认真嘛..还不错笑啦 06/02 15:51
19F:推 paos:其实也有人低级当幽默叫Rip娘炮,但躲在球队版不去理就好啦 06/02 16:03
20F:→ paos:一直回来看又嘘又是何苦呢?让自己不开心干麻 :) 06/02 16:05
21F:推 Conpana:不知道是哪一队的球迷 自己的王牌被Dale拉下来就在哭夭别 06/02 17:07
22F:→ Conpana:人打球脏 真以为他是金镶的还是钻石做的啊?敢飞身扣篮就不 06/02 17:08
23F:→ Conpana:要怕被拉下来啦 大概是打娘炮篮球打习惯了才在哭夭吧 (烟) 06/02 17:09
24F:推 Conpana:不过这麽怕他受伤 我看他是玻璃人吧 (  ̄ c ̄)y▂ξ 06/02 17:13
25F:→ aqasia:推推推 "娘步者"真是用得好 太精辟了 06/02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