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My Medicine)
看板Pistons
标题Re: [闲聊] 老桑变聪明了?
时间Thu Jun 1 22:32:52 2006
刚刚那篇没提到对教练的想法
我认为在第五战之前
教练团跟球员们有先经过一次坦承布公的沟通
才能让今天老桑的调度跟战术能改善那麽多
跟球员的互动也好了不少~~~
让溪蛙纵横外围尽可能去做协防跟移动 应该是沟通後的共识
让班蛙积极加入进攻的战术设计 还有比赛4分钟左右(记得是3:52)把大班换下
避免对手用恶搞大本钟 也应该是跟大班讨论过後的结果
否则不会事前外电提到的一些彼此怨言意见不同之处
都那麽刚好的在这场得到改善
毕竟 以班蛙的个性跟想积极留在场上的想法
如果没有事先跟他沟通 我想他肯定又会愤怒摆脸色给老桑看
但他今天却是很平心静气的接受这个调度
我想这种可能性的在赛前大家把话说开来
也是影响今天老桑调度较前几场都良好的原因
今天他喊暂停的时间都算是很及时的
在大幅被赶分 或是自己很久没得分陷入混乱之後喊暂停
球员的调度也做的不错 而且同样球员没有什麽抱怨
溪蛙在第三节乱砍三分後被换下...
替补球员虽然用的还是不多 但老桑藉着领先的优势 虽然幅度不大
硬是肯背负风险 让先发五虎都能有一些休息的时间
RIP脑充血多 或者也是跟体力有关 就看到大胆的摆出Billups跟Hunter双矮卫的阵容
而这双矮卫的速度移动跟下三路抄截 也依旧能造成Wade相当程度的麻烦
班蛙 袋鼠 跟溪蛙的轮替也很及时跟恰当
让你有种感觉袋鼠怎麽会原来只上场19分钟那麽少~!?
但袋鼠上来的贡献可都是相当把握时间成本 非常有效率
当然 我想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主动在有可能有危险时
把大班换下 换上袋鼠 结果在对方使出骇鼠战术时成功的让求胜意志坚强的袋鼠
硬是2罚全中 等於浇熄了对方最後的希望
老实说 在进入第四节还不能把比数拉开 那时候我真的很抖
一直在担心恶搞大笨钟随时都可能上演 成为油头最後的杀手间
时时刻刻担心又要看班蛙一直上罚球线 何况连第四节都一直没能把分数拉开
幸好油头应该还是有他身为传奇教头的尊严... 等到快逼近2分钟关卡
算算应该是最有可能运用此策略的时机... 老桑当机立断赶快把大班换下场去
其实这场活塞已经不时在偷渡骇客战术... 大欧後来只要进攻往往规就给他犯下去
只是还没到未持球环抱的最高境界~~~
倒是今天老桑提早把班蛙换下去避免风险的调度
也许下一战第四节油头会不会因应此法而更早祭出恶搞大本钟
会是下一战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也许他在严苛的季後赛确实没能有太多战术上的贡献
事实上今天的攻守 大部分还是回到活塞球员过去两年的老路子
PF上中补防 快速的轮转 不断跑位掩护的团队进攻
实在话我认为这些老桑的着力没有也无法贡献太多
但我想能够把球员的凝聚力团结在一起 跟球员有良好的互动沟通 彼此肯妥协退让
让教练也能成为团队战力的一环... 并且做好身为一个教练最基本的调度跟暂停
----- 这就不是得时时处於激情状态的场上球员能做的更好的东西了
我想现阶段 老桑大概做到这些就已经够了
其他的只要能激励活塞的球员们 就算只拿出以往进攻战术的默契跟团队防守的策略
活塞的战力应该也还足够让他们继续挺进下一回合
毕竟 也许老桑一些进攻的战术设定 到了严密防守强度增加的季後赛战场
或许还是没有过去在布朗爷铁血执政固定模式不断练习的战术有效
但至少至少 这一年的例行赛... 总也让这先发五人又结合在一起打了一年吧
------ 最少最少 五虎的默契更上一层楼 这也是种进步
如果还能多点期望
是希望老桑设计进攻战术的强项
就算不能成为场上长久竞争的良策 也可以因此成为辅助混乱对方防守阵脚的突袭工具
只希望 这种教练团跟球员能够再次团结在一起
凝聚在一起 彼此信任的情况
能够继续维持下去~~~ 这才是活塞之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1F:推 flyduck:推 06/01 22:38
※ 编辑: monmo 来自: 203.203.7.37 (06/01 22:40)
2F:推 paos:推~ 06/01 22:44
3F:推 jungchu:推...骇鼠战术...第一次听到...呵~~~ 06/01 23:42
4F:推 pennymarcus:今天老桑真的是改进很多 继续加油吧! 06/02 00:36
5F:推 studylance:推 今天暂停时机真的都把握的很好! 06/02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