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My Medicine)
看板Pistons
标题Re: 东区决赛第四战
时间Thu Jun 1 00:52:50 2006
赶在明早前 接着谈谈防守
我认为防守上几个造成问题的来源有
1.热火球员的状态跟队形上造成的困扰
2.球员们的身体状况跟专注力
3.防守策略
我认为要谈球员们的防守能力跟强度
首先也必须要先认清楚对手的强度...
否则球员只是球迷们出气的代罪羔羊
热火今年强不强~!?
我觉得要看哪个角度来看
今年的热火我个人认为跟去年比起来很难说到底是不是一定更强
更多问题是牵扯到面对对手的队形时 到底是不是更有压制力
如果把题目换成"今年的热火跟去年的热火 哪队对於活塞来说比较强"
那答案会是今年的热火~~~
活塞的防守每个人的技术都算是不错的
但对於活塞来说 赖以成名的防守更仰赖的是团队的防守
当谈到今年的热火跟去年的热火时
人们往往会谈到今年更少三分 得分点虽多但是不稳定
而去年外围防守跟球的流转可能更好 只是就是少了一些WO外比较能抢分的人物
所以对哪一个热火比较好 往往随战绩呈现两个极端的游走局面
可是对活塞来说 当过去2年
对付热火跟湖人 大多是以单防後协防守大欧
以及及早发动包夹对付Kobe/Wade
但今年热火的阵容 却丝毫无法让活塞这麽轻易的就使上包夹战术
J-Will的外线 走路人的滥仗跟三分线 Haslem的中距离
晨星三不五时还跟你攻一下篮框 Posey的三分冷箭
手套比2年前还老了2岁 但却好像比两年前还管用
对付Kobe时因为湖人三角战术没有实质後卫 所以封他很有用
去年实在话Wade也比较像实质上的PG 打双能卫
但有了手套跟J-Will... 封锁今年的Wade想要达成封锁如去年Wade/前年Kobe
阻绝干扰热火全队的攻势 已经不太能奏效
你包夹你的Wade 反正我J-Will跟手套另外拉一边自己控球组织进攻打4打3也很乐
实在话 不是对於热火的贬低
但跟WO比起来 热火其他副将每个都是鸡肋
每个都有不稳定你却又不能不去守的困扰在
结果变的每个都不能放的结果 就是守不住WO
等到回去守WO时 球又传回去大空档让取得领先有自信的队友们得分
(前两场来看 热火的副将们还是在WO打开 最好是领先时 最能把球投进
尤其昨天第四节快要进入垃圾时间时 什麽人都开始得分了.....-.-)
这其中最让活塞困扰的 就是我在开战前提过的X-Factor-----走路人
他是鸡肋中(再次强调没有贬意 只是用来跟WO对比的形容)的最典型代表
他不快 状况也不稳 但很壮 很会打滥仗
活塞阵中外围最好的防守球员 如果可以 他应该是在Wade火热的情况下去堵他
-----一如去年跟前年 取守对方的外围王牌
但是今年王子不行 他分身乏术
如果他去守Wade 热火将没有适合的人选去守走路人 会被他一直滥仗单打
更别说 困境在於... 他还是少数联盟几个在SF位置上
会让王子感到棘手的---不是王子糟糕 是刚好对克
一如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之一的包大叔 在对国王时 沦为Wells羞辱指名要单打的对象
就是这麽一个走路人
把活塞队外围最好的防守球员 半浪费在一个相对不是很稳定的得分点上
(半浪费的意思是指 如果以绩效来说 最好的该去守对方最好的)
还讨不了好处.....
光这个队形摆出来的影响 得分点多
造成小王子有不得不去防守而非对方王牌的其他对象
这点今年的热火对活塞来说... 威胁性就比往两年高一些了
回忆一下...当年打败湖人F4 不就是因为手套在场上没能控球无所是是 老马受伤
其他人没有威胁... 活塞造成5打2的局面而乐胜~!!!???
但这个状况 今年没了 状况被解决了 是当年湖人阵容的Plus板
本身就有威胁活塞能力的球队阵容~~~
季赛活塞3:1领先热火~!!!???
嗯 那麽我们很值得来看看WO的近况
有季後赛才会认真习惯的大欧 可真的是说到做到
季後赛跟例行赛判若两人
尤其在对到活塞队的系列战... 我真的要说 这是他近3年来
我看到最认真 最积极 最努力 最渴望求胜的模样~!!!
证据在哪~!? 在於这几场他积极於攻防两端努力跑动
以往人人都说他防守端懒散 但今年我看到他的是
比以往更努力的协防 比任何人都努力去争抢每个要飞到场外的球
昨天我们也看到了 他一次有效防守之後自己带过半场快攻....你上次看到是多久前的事~?
进攻上他的积极跑动 更可说是这三年之最
班蛙能一对一防守 主要是班蛙现在卡的住接到球後想磨进去的大欧
但最近两场大欧的打法变了... 他不断的在禁区用脚步移动
边动边卡位再去接获传球 不像以前那样等在那要球
班蛙卡的住对手不移动的卡位 不代表当对方庞大的身躯动起来後还能卡的住
所以我们往往看到两个一起动後 大班就卡不住失了位置
反而被大欧轻松灌篮的画面.........
大欧无疑是老了 可是在对活塞时很衰小的 他好像返老还童
对抗性糟了 他用脚步移动来弥补 比在湖人时更不自大
让他更懂的抓时机分球... 有没有比在湖人时可怕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大欧今年对活塞的表现 至少有2年前那个大欧的进攻威胁水准
Wade更不用提了..... 这几场外线命中率都高的吓人
1对1切入之後怎麽对他碰撞他还是能诡异的东倒西歪後出手进算加罚
我从来不会莫名其妙的去跟随别人谈什麽谁谁谁是下一个乔丹
但上一场1对1的进攻模式跟准确度 我确实要说我彷佛看到了Jordan...........
上面提了那麽多有关热火的东西
主要的用意是希望活塞的朋友在讨论所谓活塞的防守问题时
能够有一个比较公允的比较对象 这样对球员才公平
而不是看到Wade切过去了 或者大欧灌篮了 就在说xxx防守真滥都没在守的
或者说"如果活塞认真点就可以赢热火了"
事实上事情绝对没有那麽简单 守不住WO并不丢脸 联盟也没人守的住他们
而当活塞去年无人受伤精神又抖擞的状态 对上当时的热火都多少跟Wade受伤有关
打到第七场才分出胜负... 面对今年更强的热火
活塞不但必须找出以往的防守积极度跟专注力 甚至还得更侵略 更认真
才能扑灭今年这团熊熊烈火~~~
摊开来说吧... 不管是球员跟球迷 都得先认清对手真正的实力
才能够真正的去反省 转而真正的认真投入比赛
我认为Wade酸的话语当中 其实多少是一些问题的所在
"他们认为他们输球是因为自己状况不好 是他们说的"
这类的话语... 多少也反映了活塞球员 也许还并没有认清眼前这个对手
是需要自己不只是认真 还得拿出120%实力来面对的敌人
回过头来说说活塞自己本身的防守问题
我跟一些外电的态度一样 我认为活塞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进攻
而不是防守~~~
其实活塞现阶段的个人防守拿到季後赛等级还算是不错的
但要说他是顶级的... 还是差了那麽一些
而这差别就是专注力跟积极程度的差异
当年 要先面对活塞自己本身伤势上的困扰
溪蛙脚伤造成补防速度的不及 是造成大欧活跃跟Wade 走路人大胆切入的主因
因为溪蛙协防不及 大欧又动起来打
结果班蛙本身就自顾不暇... 才会让对手有那麽多Alley-oop
Wade才会把活塞的禁区当自己家般切了就切~~~
走路人才敢花很长时间硬把小王子撞到篮下後 还有余裕出手
尤其当以往守住大欧主要是两个人的功劳 而垮了一角时
不仅仅是守不住大欧的问题而已 而是连带得逼迫大班一直不得已的赔上犯规
这个问题球迷跟球员都要坦然接受
要让溪蛙上场所需要背负的负担就是这样~~~
先天上活塞就很难以维持跟以往一样密切的团队防守了
那麽更需要後天球员们更认真更积极的去去补这些漏洞
可是我们看的情况是这样吗~!?
我的看法 活塞的球员还是有在跟 还是有在协防包夹
每个工作他们都有意识到要做了 但也只有意识到而已
并没有发展到积极的心态~~~
所以你每每会看到活塞队的防守之於WO 不管是包夹或是轮转防守或是协防
总会让你有"差那麽一点点"的感觉 而感到愤怒不爽生气~~~
那种"怎麽没有守到底" "怎麽没有跟上去" "怎麽要包不包的感觉"
也许跟被对方不断导球导出大空档比起来更让球迷愤怒
那代表你做得到 但你没有用心把他做好
这也是包括老桑 外电许多报导里 对於活塞之於防守最多的批判
最明显一个可以举例的证明 就在於活塞过多的犯规
犯规问题我们等等谈
而有没有发现 在上场里活塞很多的犯规 是那种很无谓的点手
就是那种打一下百赖聊无... 也阻挡不了对方 甚至是对方还没出手的点手
有打过球的都知道... 这通常是你不够专注 脚步跟不上人家被过之後
慌乱之下又才会用出来想要阻挡别人进攻的方法
手总是在这个时候一时情急不知怎地就给他伸了出去.......
我知道Wade很会切入 现在也越来越会赖犯规 大欧也是无人能档
犯规实在是必须接受的情况~~~
但昨天那一场 溪蛙 班蛙 枪西 都有几次的犯规犯在这种无关痛痒的犯规上
结果都把自己逼到了犯规麻烦之中 让原本已经窘困的阵容调度更形捉襟见拙
第四节不能顺利逆转 也一部分是受到犯规麻烦的局限~~~
在活塞对抗湖人F4那年 由於我是邮差的忠实球迷
我是倒在那一边的... 球评是写在湖人板的
但也是那年的仔细观察 才让我知道活塞的可怕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会给予赞叹的防守... 我那时候认为防守真的可以是一门艺术
我认为活塞人称第二代坏孩子的这一群里 防守上更让我赞赏
并且之於第一代 有着最大的差异在於
这第二代活塞坏孩子... 有着跟第一代一样的侵略性跟严密度
同样可以防的对手滴水不漏~~~ 却没有了第一代坏孩子几近残暴悔人不倦的粗野
这正是我认为这一群活塞队防守可称之为艺术的原因 优雅却密不透风
那时候尤其是看到针对KO两个人的防守 我第一次看到被守成那样无助的Kobe
而且没有什麽犯规 更没有什麽身体粗野的碰撞... 纯粹是用速度跟协防
完全把对手的去路堵了下来~~~
而这个东西在对热火尤其是这2场败战中 不见了
有人会质疑我们做不做的到~!?
我们可以拿对骑士队第六战第4节 还有第七战来比较一下
对热火 这个更强悍 对活塞更具威胁性的对手
在输了这第四战 将会被逼到1:3绝境 应该是一场激战的死斗中
活塞展现出来的防守能力 精神上的专注力... 却不如对上骑士队的六 七战
活塞是怎麽用滴水不漏的侵略严防教训了小皇帝一顿~!?
那才是活塞该有的面貌...
你有在那第六第七战 看到这麽多无谓的点手 还有一大堆球员陷入犯规麻烦吗~!?
要解读这个问题
我的个人看法是... 也许也跟今年一整年有很大的力气花在进攻的琢磨上有关
在这几场 其实也包含了对骑士队的几场败战中
活塞往往在进攻失利 找不出有效对策 频频撞墙之後
这种慌张跟焦躁 就反映在防守上头
回过来就常有令人傻眼的点手 或者是跟防包夹总是慢了一步
明显心神分散了的分心表现~~~
这是以往的活塞 前两年的活塞不会有的状况
以往的他们 很认份的知道自己是个凭防守抢下胜利的队伍
得不了分不会去影响到他们防守上的专注力跟侵略性
就跟今年的太阳 怎麽失分都无所谓的状况一样
他们知道的是 反正我得不了分 再守一波就好了 没什麽好怕的
今年却不是如此... 更在乎进攻上表现不佳 他们彷佛忘了原本自己的样态
更吊轨的是... 活塞却还记得他们最引以为傲的东西叫做防守
这多少也是促使他们在下半身被过人之後 还是想要用上半身 用手去吓阻对手进攻
结果状况反而越来越糟
我想说的是 其实每个活塞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都还摆在那
他们就算只表现这样 在联盟也不是太糟的防守球员~~~
问题出在太多无谓的犯规 还有在季後赛这麽激烈的战场
大欧下球後要不要包 Wade下球准备发动了要不要上前协防包夹
这转瞬之间就必须做的决定 都因为分神而无法及时反应
往往就是少了那麽一秒而来不及协防 来不及轮转跟上
而这些问题 不像进攻那样似乎是难以解决
转神之间... 把心思集中 这些防守上属於球员态度跟专注力上的问题就可以解决
我无法评断就算活塞把最引以为傲的防守强度找回来
到底能够压制现在的热火多少~~~
但我知道 起码比现在更好的多 更能为自己争取获胜的机会跟希望
就算最後会败... 也是光辉荣耀 而不是现在消极低迷 连球迷都大感失望
至少 要有一点身为防守最强队伍的荣耀吧~!?
身为活塞的球迷们 会认为热火的防守能比活塞好吗~???
但事实上 这几场的防守 热火确实是比活塞还好
他们个人技术绝不会超过活塞... 毕竟这不是他们的最强项
可是看他们展现了不下於 甚至还胜於活塞防守的侵略性 却没有太多无谓的点手犯规出现
可以知道他们把心思专注集中的程度有多高~~~
把积极专注的态度精神找回来 都不免更陷入苦战
活塞怎麽能够在将把自己逼入死路的比赛中
展现出来的攻防企图心 斗志 都还输给领先的球队呢~!?
活塞有哪一个球员敢跳出来说 自己想求胜的企图心跟专注力 大过大欧的~!???
精神 态度 还是活塞要解决自己防守问题最简单却有再重要不过的答案
多专注一点 多跟一步 早一步协防 补防 并且找回防守为重的价值观
我相信活塞还是有能力以防守改变整个战局~~~
(有朋友也会说 也许他们有心无力~!? 就我主观的观察 体能状况不是那麽糟
而且这系列战... 其实板凳上来调节先发主力的时间已经比上一轮多了
体能可以是变数 但我认为不致於影响成主因 不然太阳早该垮了~~~)
再来说说有关策略
面对热火 所有球队都会面临 到底要守WO放其他点 还是守其他点放WO的问题
这跟任何面对太阳的球队 都要不断苦恼放Nash守其他人还是放其他人盯死Nash的困扰
如出一辙~~~
从观看太阳的比赛 我的解答是很古板又等於废话的:看情况弹性应变
但这也是事实... 而且说实话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教练敢说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
不过 我个人的倾向 还是希望以守住WO为主
毕竟1 VS 1守WO现在看来都是浪费人力 跟没守差不了多少
而且其他人在包夹补防暧昧不明的情况下...也不见得守的住
整体还是会被WO用5成以上命中率轰死
所以 我宁愿策略上活塞还是主要以盯死WO两点来执行防守
总要做个取舍... 那麽我宁愿放那堆不稳定
就算稳定下来杀伤力也不会比WO大的副将们去试手气
这应该是开赛初的策略才是... 因为观察这些场次
热火的副将还是得在WO有一定的发挥下 才能得到信心出手并且命中
如果活塞能在某段时间把WO压制住 外围副将的出手信心明显就减弱
当然 对WO的更专注严密防守
就得以以往的要求做标准...
对大欧甚至要做到以阻止对方拿球为主
甚至不惜站前防守 双蛙一前一後阻拿球也阻进攻才行
否则很容易在被对手拿到球後造成犯规麻烦~~~
对Wade阻不阻止的到他拿球是一回事
更重要的也许是在三分线开始 就要用Double-Team让双卫一起去压迫对手
就跟当年完全把Kobe堵死在三分线附近切都切不进去後仰也仰不了那麽远的局面
整体的防守 我则认为2 2主要负责守WO
另外则是溪蛙还得负责去注意每个切入对手的补防 放他们投中距离就算了
(但如果Haslem投顺了 就得更累的追上去了)
王子则也以篮下协防为主 此外还是得专注的钉死走路人~~~
把对象限定在封锁WO 还有去盯走路人的切入 破坏他切入的顺遂
其他人 Posey J-Will Payton都主要放投不放切
当然 每个能用轮转跟上的外围防守还是要尽力跑 不能说放投就真的放空
这也是活塞原始防守的精神跟面貌~~~
解释一下为什麽守Wade 我不太赞成某些朋友提出的 去阻断不让他那麽好拿球
为什麽对Wade不像对手守RIP 还有包叔守司机一般的从阻绝攻击手拿球开始
原因是看了这几场 我认为这是无用的策略...
Wade都代打过PG了 他有自己带球过半场的实力
除非你采用全场包夹 把自己人已经少了的体力急速耗尽
只要对手拉远至三分球 利用一个简单的单档
凭三分线外活塞1 VS 1守Wade的习性 还有Wade自己的速度
想消耗他的体力也许消耗自己的更多 而且也无法阻止他拿到球
这个策略还常常太过... 在很外围就想对Wade盯人防守时贴身
但连LBJ都阻止不了了 连阻止更快的Wade马上切入吗~?
结果反而常常是:Wade第一步太简单就在三分线外过人进入高位
活塞的防守反而因为第一线被过的太快来不及反应 被直接杀入中路
与其如此 还不如让他拿球後
但是透过双卫在三分线就阻止Wade进行切入动作
如同当年也没太刻意阻止Kobe拿到球 却专注在把他档在三分线外进不去的防守一般
另外 活塞本身不能太迷信区域
热火用区域整个盯死活塞的进攻
不代表活塞可以... 因为大欧的低位底线单打分球
还有Wade的中长距离後仰 都不是相对比较被动後发的区域防守能够完全压制
两队的状况是不同的~~~ 区域还是对於射程较短起身速度较慢的球员较有用
上场第三节活塞用区域守住了Wade的切入
第四节他就用高位中长距离後仰射到你不得不把区域瓦解~~~
区域可以弹性使用 错乱对手的进攻节奏
但活塞还是大半还是得回到自己最拿手 也最能让自己专注的盯人
先采住对手的第一步第一时间进攻 然後再搭配团队积极快速的协防跟包夹
(当然 针对WO若要采行更积极的双人以上防守战术 就不在此列中)
最後谈谈昨天的犯规问题
老实说 我认为对手的主场优势不算严重
当然有几个进攻掩护的犯规 我也颇不以为然
但除此之外 也不能说对方让Wade金身 Wade在犯规上的争议还不如LBJ
画面多也清楚的拍到活塞球员手脚碰触的问题 这种有证据但50 50在别人主场
本来就该认份点接受了~~~ 我相信这点劣势回到主场是会减少的
只是良心说 这些犯规能动摇昨天活塞自己打的糟的战局吗~?
这些犯规更应该有检讨空间的 也是我上面提到的
活塞球员自己心神有没有专注的问题... 那些无谓的犯规抽走後
活塞虽然可能还是有犯规窘境 但还不至於动摇队本
当然我能理解如袋鼠都不免牢骚般 那麽多球迷对於裁判有主场尺度的吹判感到生气
因为裁判吹判严格 相对的受到比较大幅度影响的总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
当然 比较热火跟活塞 活塞会受到的影响本来就机会比较大
更何况... 活塞球迷也都知道活塞现在的困境
先发五虎相对於热火的倚赖程度是更为重要很多
任何一个都是不能少的情况... 尤其是得面对大欧的禁区选手
也无怪乎活塞会对判决的反应更为激动~~~
同样要抓犯规 首重防守人员局促的活塞 就已经比攻守平衡兵多将广的热火居劣势了
居然还有主场优势的困扰~~~
不过我仍相信
这些都不会是活塞输赢球最大的关键
只要活塞球员把精神上的螺丝锁牢了
犯规的问题也可以得到大部分的解决~~~
找回以前防守堪称艺术的自己比抱怨这些更为重要有用
==============================================================================
以下是一些心里的话
说实在的 看今年季後赛最让我享受的是太阳队的比赛
虽然风格不太相同 但我认为本质上太阳最接近过去两年的活塞
那个陷入任何困境都不会绝望的活塞~~~
过去的活塞不管能得几分都不会灰心 反正我就是回过头来贯彻防守球风把你守死
今年的太阳不管会失几分都不会灰心 反正我就是回过头来贯彻进攻球风把你射死
两队也许球风上看在外人眼中都有点局限 一个重攻 一个擅守
但反而因此 核心价值只有明确清楚的一条路
两队更能贯彻自己的球风跟信念 不会轻易受到任何动摇
更何况 当两队都因为某种信念的相信 而集中精神时
这影响甚至会因为斗志 拼劲 积极度 让对方退却
而反而在无形中连自己的缺点都得到改善 越来越没有弱点
那年的活塞在防守防死湖人之後
我开始讶异原来这支队伍的原貌可以是五门齐
今年的太阳在死命进攻不退的情况下
也把精神慢慢渲染到防守上去
大部分人的印象对他们的防守都还是用糟糕 破烂来形容
但曾几何时 在我的心目中 虽然身高不高
但他们的轮转防守也已经是一种艺术... 更难以突破
每队都想打破他们的禁区 但连续几队却都被他们在禁区死命的守了下来
再被他们从外线射回来~~~
在例行赛你会认为太阳队的防守可能胜过活塞吗~???
我想所有人都会回你这是笑话~~~
但打到现在我认为这不只是个趣谈 而是个真实
活塞如果继续以三四战的防守心态跟斗志来比赛的话
他会是我心目中防守最糟糕的四强
我不认为现在活塞的防守能有现在的太阳对小牛的防守一般的成效
只有自己先拼尽全力 把精神专注
才有可能在奇蹟 机会出现的时候 把他有效的掌握...
否则就算奇蹟之门 机会之窗展现在你的面前 不够力而消极的你也掌握不了那个好时机
也才能有持续走下去的机会 也才有机会把缺点弥补
藉由不断的磨练 让自己没有缺点
太阳就是彻底的发挥了斗志跟拼劲 展现了绝不服输的韧性
所以他们可以每每掌握对手状况不好 或者自己战术有效的那一两场的机会 夺下胜利
所以他们可以一路走来 让自己的防守已经不再是负累 甚至是欺敌用的工具
只因为 他们满足了奇蹟发生前 机会来临前的必要条件~~~
看看太阳 甚至以太阳为师
去想想过去的活塞是什麽样的面貌~!!!???
你会发现 以前的活塞就是这个样子
甚至比太阳经历过更多困境 更多艰难
却还是能一路挺进 一路走来
为什麽就算太阳输球 就算太阳打不进总冠军赛
甚至输了前面任何一个系列赛 我想太阳球迷都不会去责怪太阳队
因为他们拼死命的缠斗 试图去赢任何一场球的心态
明显的展现在球场上
可用之兵跟活塞相仿
同样不得不死命操先发 同样在上轮打到第七场
溪蛙跟RIP也许都有伤 但Bell Marion Nash同样都有
活塞有战术陷入瓶颈的困扰 但太阳也常常有战术被人攻破败仗的时候
当太阳有着几乎跟活塞相同 甚至更严重的困扰的时候
活塞队的全体上下 能不能拿出像太阳球员跟教练一般 永不放弃
而那是以前活塞傲视联盟的武器的精神~!!!???
溪蛙能不能再关键时刻 展现他跟话语一样的决心
当Bell受到的是一场不能上阵的腿伤 他依旧在今天太阳的攻防两端做出积极贡献
不断的奔跑 防守时甚至从彼侧的45度轮转到对侧的底线
只为了跟上对方一个传导後的出手~~~ 溪蛙能不能也奋战到这种程度~!!!???
球员能不能继续坚信自己球队的球风 不放弃任何奔跑战术进攻跟防守的机会~!???
教练能不能也不断不断的试图在战术上寻求可用之道~!???
太阳凭藉着全年的拼斗就算不断操先发也不以体力作为藉口甚至不影响到发挥
同样用先发打了全年相当长上场时间的活塞球员 能不能也用斗志跟态度超越体力~!???
如果能 我们还有希望
我相信还能把比赛拖到第七场 回到奥本山皇宫 然後挺进到下一轮
直到现在 1:3的落後
我还是宁愿相信过去2年我不断看到的活塞队 那真实的一面
他们要做 绝对做得到 因为 这些都是他们曾经确实做到过的东西
剩下的 就看他们有多少的决心
而我到此刻 还是相信
也期盼 这股坚定的信任 明天也会在球员的身上散发
而明天中午过後的我们 能够是微笑的~!!!
--
冲吧~!!! Detroit Basketball~!!!
用行动证明球迷的相信~!!! 用实际夺回NO.5的胜利~!!!
I Still Believ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03.7.37
1F:→ fizeau:太有学问了 可以打那麽多字...1000P 06/01 01:08
2F:推 pennymarcus:推 明天中午过後的我们 能够是微笑的 06/01 01:11
※ 编辑: monmo 来自: 203.203.7.37 (06/01 01:13)
3F:→ fizeau:刚热火版我下了活塞暴走500p...一般至少都下1000p.. 06/01 01:15
4F:→ fizeau:因为我希望明天活塞证明我下得太少^^ 06/01 01:16
5F:→ fizeau:说错是活塞反扑 06/01 01:16
6F:推 kenshin528:好文 06/01 01:33
7F:推 srtlct:希望明天看到我们原有的韧性与硬汉防守~~~低挫 北斯奇柏 06/01 01:34
8F:推 TSFM:推 06/01 01:42
9F:推 kolay:推,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在进攻端 06/01 01:55
10F:推 fifty220:推 分析的很棒!!! 06/01 02:22
11F:推 RAYBO:你怎麽可以写出这麽多细节呀 ~~真是用心 06/01 05:17
12F:推 nightcatman:太强了 我是路人也忍不住推 06/01 06:06
13F:推 paos:这篇文章真好,应该多推一点 ^^ 超用心在看球写评论... 06/0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