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phofeline (後现代女人)
看板PhotoLink
标题[摄影] 既存於彼处的事物-府城散步
时间Sun Jul 4 12:42:33 2010
拍摄主题: 府城。雨天
拍摄地点:台南市中西区 与 台江绿色隧道
心情分享:
网志图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nephofeline/6734754
在雨中一路南下,带上笔电、相机、随身听、书和笔,差不多等於生活里全部的「必需
品」,赶上三分钟後发动的莒光号,开始了这一趟私奔,和我自己。
马家辉说,进入一个城市最好的时间是清晨,如此便能与之同时开始一天的步调。那天全
台都是阴雨,在莒光号上望着窗外朦胧的景致,世界如无波的湖面一样安静。因为如此确
定与自由,天气完全无法左右行程中的心情。
森山大道如是认为: "摄影,只能与孤独为伍。消逝而去的ㄧ切,微不足道的每一天,将
我留在这疲惫人生的,唯有手中紧握的相机。"我没有森山盲拍街景的功力,也没有布
列松猎人般精准的直觉与守候的耐心,充其量,不过是希望透过相机,能记录那些既存於
彼处的事物。再多一点,也只是一厢情愿地认为,或许你/你可以透过我的眼睛,也去经
历那些我所感受到的风景。
而这样虚无的想望,恐怕也只像破败死去,灵魂却依旧留恋徘徊的西市场,剩下无比浓厚
的唏嘘惆怅。
相簿网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ephofeline&book=9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ephofeline&book=9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0.165.162
1F:推 propc:你的BLOG相当赞!!118.165.230.240 07/04 12:57
※ 编辑: nephofeline 来自: 61.20.183.198 (07/04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