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iab (oliab)
看板Pet_boarding
标题[经验] 嘟爸对待养争议-假日代养第三方观点
时间Mon May 18 13:33:38 2015
大家好,我是假日代养。没错~我也是乡民,我想用第三方的观点角度比较客观。
1﹒猫咪房间冷气未关-在5/9早上去的时候发现,原本以为是主人特意这样子作做(开
窗户+冷气+风扇)询问之後才知道冷气是代养来的时候才帮他们开。那个时候开
始猫咪就有点不喜欢吃主食了。
2.猫罐头-主人是说一大+两小,早餐吃大罐头,晚餐就吃两小。我想这个很清楚说明
不过从5/9开始猫咪对大罐头(主食)兴趣缺缺,这星期5/16发现罐头数不太对,询
问主人之後,才引发後续这些事。这星期5/17大罐头完全都不吃,我原本以为他们是
太热吃不下,主人也以为是猫咪感冒闻不到罐头味道,後来确认後发现是主副食喂错
导致他们挑食。
3﹒狗狗的状况-5/9早上时,发现家里给狗喝的水完全没有。主人有放一个大碗(约500
c.c)加上一个滚珠的饮水瓶(400c.c)两个都是空的!询问主人是说两个都应该要放水
才对。
4﹒狗狗的状况2-5/16早上去的时後发现狗狗们眼睛很多眼屎(马尔白白的,很明显)
而且是纠结一整块,屁屁也有沾到大便(不过他好像在拉肚子)但三只小型犬的眼睛
分泌物满多的。
5﹒环境整洁部份-我想平日代养人说的没错,我们是代养,不是清洁工。我想我垃圾没
分类真的满糟糕,因为我把纸杯跟塑胶杯放一起,然後直接丢在垃圾桶里。我想主人
平常有在回收,等他们回来再回收应该也没差。不过!!
我都有洗乾净
5/16(星期六)我到的时後发现猫咪罐头垃圾有果蝇,因此跟主人说明。打开垃圾袋
就看到一推果蝇飞出来,里面罐头的腥味重的受不了,天气高温,加上罐头都没有冲
洗,所以才长果蝇吧。
------以上是事实部份,下面是加入我个人观点-----
6﹒我对主人的认识来讲,他应该不会在意冷气没关还是猫罐头的赔偿。只是猫咪现在不
吃饭,才是麻烦的重点!在这样下去他们可能会面临死亡!!
7﹒如果家里有急事要离开,至少要把他们家巡视一下。主人出国,代养来家里一天也不
过两次,如果电线甚麽的没弄好发生火灾的话,那些毛孩该怎麽办!!??
8﹒另外冷气没关只是浪费钱,可是狗狗都没水喝,会死吧!我想这应该是每个主人都会
注意的东西。你的粉丝专业标榜"专业代养、把主人当做朋友"
那代养的宠物,应该也要当做是自己的宠物吧!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晚上很渴把水喝完,但从这几日的观察,他们都没有喝完过水
如果是自己的宠物,不吃罐头,没水喝,眼睛有眼屎。这样很正常吗?
9﹒至於环境清洁,主人临时要求清理沙发可能比较为难。但因为这是长期的代养,难道
家里环境脏乱宠物们有办法自己处理吗?所以主人才跟你说明要倒垃圾跟环境清洁,
这部份你们怎麽算的我不清楚,不过你觉得没有多收费就做这些事,是佛心来着。那
当初就跟主人说明倒垃圾要收费,後续就不过觉得做的不开心甚麽的吧。
10﹒还有我们不是清洁工,我留下来的垃圾就算放在那边半年,也不会长虫。洗过的杯
杯子跟没冲洗过的罐头,放在那边一个月,你觉得哪一个会比较夸张。
以上,主人基本上都没有跟我说过平日代养的情况,所以很多事情都後来才知道。
原本我一直以为猫咪不吃饭是天气太热,但原来是因为挑食(副食品真的很香)
我不觉得拖地甚麽的会不合理,因为底板脏脏的,他们皮肤也会不好,主人长达一个多月
不在家,所以是先就有跟你说明可能发生的情况。我想这没有甚麽不合理的。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5.43.21.17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et_boarding/M.1431927221.A.8A3.html
※ oliab:转录至看板 cat 05/18 13:34
※ 编辑: oliab (115.43.21.175), 05/18/2015 13: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