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ngrisser (金山万里的金万叹)
看板People_Party
标题[转录][新闻] 黎智英电视梦 与金溥聪有歧见
时间Mon Jun 8 16:05:06 2009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hot5566 (热血56)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新闻] 黎智英电视梦 与金溥聪有歧见
时间: Mon Jun 8 03:59:05 2009
黎智英电视梦 与金溥聪有歧见
【联合报╱记者蔡惠萍/台北报导】 2009.06.08 03:21 am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二月间延揽前北市副市长金溥聪担任壹传媒电视筹画行政总裁,准备
一圆电视梦;但最近传出两人对电视台定位出现歧见。资深媒体人戎抚天昨晚在部落格上
披露,金溥聪透露与黎「正在沟通中」,两人是否分道扬镳,为黎智英的电视梦投下变数
。
黎智英对经营电视台非常有兴趣,可是并购有线电视台并不顺利,打算取得中视、中天经
营权及年代、高点电视台都破局。
但壹传媒所属的「壹传媒动画有限公司」、「壹传媒互动有限公司」最近仍在徵才,积极
筹备。
戎抚天在部落格上写道,
黎智英想要成立一家动画新闻台,类似即壹周刊或苹果日报经常
使用的「模拟画面」动画版,以社会新闻为电视台主轴;文中提到,最近黎智英找了一位
资讯工程专才詹加琛研发动画新闻。
没想到,黎智英勾勒动画新闻的表现手法,却被金溥聪打回票。
据转述,金溥聪认为,「社会(动画)新闻的走向会是很大的问题」,戎文直指,关键在
主管机关对待电视、平面媒体的尺度与态度完全不同,壹电视若要横柴入灶,恐怕过不了
NCC那一关。
由於新闻理念不同,让黎、金歧见加大,甚至还传出两人因此闹翻。
最近金溥聪频频与政大传播学者交换意见,戎抚天的文章提到,金溥聪目前还在努力沟通
中;但一般预料,依黎智英行事风格,金溥聪沟通空间恐怕极有限。
金溥聪昨晚透过秘书邱小姐表示,这些只是他与昔日同事吃饭时聊天的谈话,他不否认「
理念本来就需要磨合」,也似乎间接证实两人理念不合的传闻。
甫转任壹电视的前苹果日报总编辑陈裕鑫关机,无法取得回应。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949440.shtml
动画新闻.....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112.192
1F:推 schwalbe:台湾新闻够乱了 再来一个闹事起家黎胖子不就翻天了 06/08 04:00
2F:→ jamilice:电视呈现新闻的尺度比报纸紧缩多了 要达成理恐怕有困难 06/08 04:01
3F:推 amovie:动画新闻的想法很不错 06/08 04:02
4F:推 OmegaWind:就是把示意图变动画 06/08 04:02
5F:推 floyyed:金贝贝大概只想做捧马屁电视台 06/08 04:02
6F:推 ouyang:期待中立的苹果电视台 06/08 04:02
7F:推 zz7270:小金~~~怕被当成反马急先锋吗? 06/08 04:06
8F:嘘 somerset:应该是假中立吧!? 爱新觉罗浦聪本来就挺马 黎肥选前更是 06/08 04:07
9F:→ hot5566:zz不是被水桶了吗 06/08 04:07
10F:→ somerset:2008选前 黎肥还他的在水果报发一堆心得 我通通都存档了 06/08 04:08
11F:推 ouyang:至少苹果的出版品 不会像avbs 阴森 台天那样的偏颇 06/08 04:08
12F:→ somerset:就等哪一天他出来上电视讲他反马讲站坚督立场 再贴出来笑 06/08 04:09
13F:→ somerset:有本事作到像猪油报今天专访的国民党罗女士那种敢说尺度 06/08 04:11
14F:→ somerset:你才有资格讲"中立"两字 罗是少数几个敢干翻KMT的自家人 06/08 04:12
15F:推 RobNen:原本zz早就砍帐号了.... 那id是新别人申请的吧 06/08 04:13
16F:→ RobNen: 别人新 06/08 04:13
17F:推 bomberhack:国外不就有了,他只是拿来复制而已不是吗? 06/08 04:23
18F:→ somerset:泡菜早就有购物台了 台湾还不是把人家的抄过来? 06/08 04:25
19F:→ somerset:(画面手法几乎完全一样 只差把那些动态字幕改成韩文而已) 06/08 04:26
20F:推 tonyian:我觉得一传媒 比其他没题真实多了 乱是社会在乱 06/08 04:26
21F:→ somerset:台湾永远就是只会COPY.代工...其他哪有什麽创新能力! 06/08 04:27
22F:推 StarTouching:有吗? 国外哪家媒体有新闻动画? 可以「爆挂」一下 06/08 04:54
23F:推 kickmeout:黎虽聪明不会看人..会跟马搅在一起的怎麽可能适合办媒体 06/08 08:34
24F:推 hengyen:我觉得金是怕肥老黎太呛共产党吧,他主子现在可捧中共了 06/08 08:48
25F:→ wcdkimi:媒体垃圾中的垃圾 06/08 08:54
26F:→ WizZ:我的梦想就是晚上11点之後电视都可以露点 06/08 09:03
27F:推 Lovetech:示意图变动画 这有创意XD 不过跟以前的3D主播应该有像 06/08 09:07
28F:嘘 lovearwen:金贝贝:不定位为蛆蛆台,大爷就不干了 06/08 09:10
29F:嘘 lovearwen:金贝贝主持的苹果电视台会中立,我切断老二 06/08 09:13
30F:推 Nafusica:头版诉求:裸体+屍体 !! 06/08 10:07
31F:推 mutsutakato:金溥聪以它的专业反对这种耸动的新闻 本来就很正确 06/08 11:12
32F:→ mutsutakato:一堆人一直在那边扯"蛆蛆台" "挺马" "舔共" 真是好笑 06/08 11:13
33F:→ mutsutakato:大概在某些人眼中不扯一下颜色就会死 06/08 11:13
34F:推 zoonead:苹果其实是最中立的报纸 06/08 12:40
35F:推 abucat:扣掉血与裸,苹果真的是最中立的! 06/08 13:3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214.116
36F:→ langrisser:是说芒果乱报可不可以加入金浦聪啊 XDDDD 06/0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