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y0rz (/jdwyu)
看板People_Party
标题[创作] 这样的单元有搞头吗?
时间Sun Mar 15 18:50:37 2009
**** 事先声明 以下纯粹是个人无聊的幻想 前面的叙述稍嫌冗长 ****
**** 如果懒得看完 又想知道这是在搞什麽鬼 请直接end ****
----------
前几天躺在床上 似睡非睡
想到以前高中时代 有时候因为上课通勤太累 回家会先躺一下
家人若看到我睡太久 就会边叫醒我边说着「明天不是要考试吗?」之类的....
突然脑中闪过一个画面:
----------
阿扁躺在看守所里 在半梦半醒之间 听到母亲的声声呼唤(请转换成闽南语)
「阿扁啊 起床啦 明天不是要考大专联考了吗? 再睡考不上台大喔....」
此时阿扁惊醒 发现自己躺在官田老家的床上 起身仔细看看
自己居然还是个高中生!!而且就如扁妈所说 明天就是大专联考了....
虽然如此 但是自己脑中对於这个时间点之後的一切仍然记忆清晰:
从考上台大、弃商从法、....、当选总统、直到卸任後被羁押台北看守所....
但是此刻的感觉 却真实得不像做梦 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嗯....不管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赶快准备明天的联考 之後再说吧
几个小时後 终於准备完毕 耳边却也已经听到鸡啼
为了不要考到一半睡着 还是多少眯一下吧 Zzzzzzz.....
----------
半梦半醒之间 又听到母亲的声声呼唤(请转换成闽南语)
「阿扁啊 起床啦 明天不是要重考了吗? 再睡考不上台大法律喔....」
夭寿啊 非但没从过去的梦中醒来回到现代 时间还往後跳了一年....
阿扁起身坐在书桌前 仔细思考了一下:
「我如果不读法律 是不是就能摆脱卸任後还被关的窘境?」
「眼前的一切 看似真实 但毕竟还是场梦吧 我不妨就试试看」
「阿母 我不重考了啦 我要回去继续念工商管理 睡了....」
----------
半梦半醒之间 因为身体感到一阵冰凉刺骨 耳畔也听到金属的敲击声
还有刺耳的人声:「2135!起来!有家属会面」
咦?又回到现实了....刚刚的果然是梦
没头没脑的跟着走去会客 对面站的是是阿珍 「果然是梦」阿扁正这麽想着....
「不对!阿珍站着?」 在犹疑的同时 赶忙问了阿珍这是怎麽一回事
阿珍小小声回道「阿扁 你被关到疯了吗 你哪时候当过总统了?」
「你是台湾首富!靠着白手起家的台湾首富!」
「但是....因为我们涉嫌拿钱贿赂前任总统跟他的家人被羁押了....」
「我明天就要第一次开庭了 怕跟你下场一样 才来讨论的啊」
阿扁惊觉 看来弃法从商也没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
失望之余 回到房间就直接落寞地趴在地上 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
半梦半醒之间 听到阿珍的声声呼唤(请转换成闽南语)
「阿扁 起床啦 明天不是要重考了吗? 考不上台大法律我就不理你了喔....」
夭寿啊 又回到这个场景 咦 不对 那是阿珍的叫声
阿扁起身坐着沉思 「或许阿珍才是影响我人生的关键」
於是 他回头冷冷地跟阿珍说道「好啊 反正我高攀不上你 不如分手吧」
阿珍一气之下 狠狠地说「好啊 穷小子 谁理你!」 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阿扁想着「反正是梦 试试也无妨」 但是台大法律我还是拼拼看吧
埋首书堆几小时後 就安心地入睡了....
----------
半梦半醒之间 耳畔传来一阵轻声细语「陈律师 陈律师 不好意思....」
「马总统刚刚来电说 很抱歉让您等了这麽久 他马上就到了....」
阿扁睁开双眼 发现自己坐在办公室里 电视的强光打得他双眼有点难过
抬头看看电视画面 新闻台正在现场直播 标题写着:
「为感谢陈前部长多年来的贡献 马总统亲自接见赠与一级国光奖章」
窗外似乎也人声鼎沸 那像是新闻台的SNG车跟相关人员
转身看看旁边的人 阿扁问说:「那是我吗?」「马英九怎麽对我这麽好?」
那人回道:「怎麽了?陈律师 您这几天是不是太累了?」
「从李前总统执政的时代 您就打破前例、跨党派地被邀请担任总统府资政....」
「後来您荣任法务部长 致力於台湾的司法改革 功绩卓着....」
「还积极向李前总建议开放总统、直辖市长民选 让台湾民主大大进步....」
「更消弭党内、党外的歧见 让台湾成为一个和解共荣的宝岛....」
「任期届满荣退、继续担任律师後 还不遗余力地力荐旧部属马先生选总统....」
阿扁十分惊讶:「什麽!?」「那我老婆呢?」
此时 办公室的门正好打开 一脸幸福的吕秀莲走进来说「干嘛?那麽想我啊?」
「也对啦 当初你帮我们的美丽岛事件辩护时....」
「要不是彼此理念一致、惺惺相惜 也不会共结连理 一同为台湾努力至今....」
「人家都说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後 必定有位伟大的女性....」
「你这麽爱我、惦记着我 也不奇怪啦....哈哈哈哈」
阿扁一阵苦笑 对於这样的後果 他也不知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
简单来说 就是宝徕秘密花园与蓝绿蜘蛛网的续篇
可以叫做「阿扁的黄粱一梦」或是「阿扁的志愿」等等....
藉着阿扁睡着、醒来 又睡着、醒来的场景 创造一种回到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
让大家看看阿扁一个变换的决定 会如何改变他自己与台湾的命运....
靠着从从哥的演技 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吧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166.166
1F:推 rhino0314:有搞头 阿扁是永远的救援王 03/15 19:25
2F:推 sampsonlu919:也可以叫"扁哥的命运好好玩" 很有电影的感觉 推 03/15 20:19
3F:推 smaljohn:扁哥的蝴蝶效应 比较贴切XD 03/15 21:23
4F:推 gfdsa:Good Job! 03/16 20:15